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小鹏汽车完成40亿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近250亿元

2018-08-02 16:25: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8月2日消息,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

投资家网8月2日消息,今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除了多家老股东持续投资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顶级投资方也首次现身,强力注资小鹏汽车。本次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元,累计融资额超过100亿元。目前,小鹏汽车估值近250亿元。这是新造车势力中,2018年迄今以来最大的单轮融资。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隶属于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由何小鹏、夏珩、何涛等人联合创立,团队主要成员来自广汽、福特、宝马、特斯拉、德尔福、法雷奥等知名整车与大型零部件公司,以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三星、华为等知名互联网科技企业。


从天使轮投资到B+轮完成,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始终是小鹏汽车最大的个人投资者。“我们将坚守基于中国场景和消费者驾驶习惯的自主创新之路,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是小鹏汽车的核心差异。只有持续为我们的用户和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小鹏汽车才能不断的变大、变强。”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的首款上市车型小鹏G3将于年内上市并在年底启动交付,我们有信心为小鹏汽车的首批用户交付高颜值、高品价比的高智能互联网汽车。”


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知名经济学家胡祖六表示:“小鹏汽车是春华资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布局。互联网和AI的技术创新正在重塑汽车产业生态,并将极大地改变大众的驾驶和出行体验。我们非常期待和小鹏汽车的合作,也相信小鹏汽车有机会成为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最具潜力的明日之星。”


“我的投资理念是相信企业家精神、相信企业家。”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表示,“我们相信何小鹏对智能汽车时代下产品及用户的洞察,也相信小鹏汽车与生俱来的互联网造车新基因。小鹏汽车从创立至今的快速发展,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脚踏实地,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从A+轮,B轮到B+轮,晨兴资本一直在加注投资小鹏汽车。”


今年1月29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B轮22亿人民币融资;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A0、A1、A2三轮A+轮融资; 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获得了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 22亿元。此外,小鹏汽车的个人投资者还有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互联网大佬。


本轮融资,小鹏汽车引进了包括春华资本、高瓴资本、K11和钟鼎创投等全新高质量投资方,此前的众多投资方也对公司前景继续看好并增加投资。


猜你喜欢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运动科技公司Keep获高盛领投1.27亿美元D轮融资

腾讯晨兴资本高盛Keep

投资家网7月10日消息,运动科技公司Keep完成1.27亿美元D轮融资,由高盛领投,腾讯、GGV纪源...

2018-07-10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冬日人像摄影攻略,教你如何用青春专微拍出绝美氛围感大片

佳能EOS

冬日的气息悄然而至,在寒冷的冬日,雪花飘落,白雪皑皑,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神秘的画卷,在这个虽寒冷但又极...

2023-12-27

原创

太突然!知名折扣超市“鼻祖”宣布:暂停营业!

比宜德折扣店

全国闭店!知名商超突然宣布,硬折扣超市走到何方?

2023-12-2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蓝芯算力」获联想创投等数亿元天使轮融资

蓝芯算力

近日,RISC-V服务器CPU设计公司蓝芯算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金额数亿元的天使轮融资,...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