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0吨黄金沉船现世!打捞公司发币,购币就能刮分沉船宝藏!

2018-08-05 23:06: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浮生 

摘要: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估算,在全球的大洋海底共躺着300万艘沉船残骸,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被探险家们发现了。而大部分还沉睡海底,等待有缘人。

想要我的宝藏吗?


如果想要的话,


那就到海上去找吧,


我全部都放在那里。


——“海贼王”哥尔·D·罗杰


在人类的各种传说里,神秘的海洋里一直都拥有无数神秘的宝藏,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寻宝猎人和考古学家们的追寻。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估算,在全球的大洋海底共躺着300万艘沉船残骸,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被探险家们发现了。而大部分还沉睡海底,等待有缘人。


千百年来,有不计其数的船只载着无价珍宝和满箱金币沉入海底。从20世纪初至今,已有几百艘沉寂已久的船只被人们发现,就像打开了一个个海底的时空胶囊,让这些金光闪闪的宝藏重见天日。


而就在最近一艘载有200吨黄金的俄罗斯战舰残骸被发现的消息令俄罗斯人沸腾了!


根据历史记录,“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是1880年代建造,是在1905年日俄战争中被击沉的。沉船被炮轰严重损毁,船尾几乎被打断,不过甲板和船舷保存完好。Shinil集团从船尾的字上确认了该船的身份。该船沉没距今已经有113年,当时主要用于走私黄金用以为俄罗斯舰队筹资,该船沉没时船上满载200多吨金币和5500箱金条金块,价值约150万亿韩元(约1300亿美元)。


设立于首尔的Shinil集团将负责探测并发现了这艘战舰,希望于10月或11月进行打捞。但接下来的情节却让人十分惊讶。


01 购币分宝藏,吸引10万人投资


如果说有什么情节是小说作家都写不出来的,那么一定是Shinil集团的管理层写出来的。依靠“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即将打捞问世的舆论关注度,Shinil集团的管理层急中生智,做出了一个神奇的决定——发币!


Shinil公司官方随即宣布进军加密货币产业,将推动新代币品种“Shinil Gold Coin”的问市,而担保资产正是所宣称的沉船黄金。


Shinil公司宣称,购买其公司数字货币的投资者能够凭其购买的数字货币得到一艘沉船上价值1300亿美元的黄金。


随即,Shinil公司还发布了自己的ICO计划。计划里显示,“Shinil Gold Coin”的ICO日期为7月30日,同时宣称目前私募阶段已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而公司对于“Shinil Gold Coin”上市交易的初步规划为今年九月份之前,预估市价为每个币价值10000韩元(约合8.79美元)。


而Shinil公司发币分宝藏的活动也吸引了约10万人的投资,价值约为600亿韩元。


02 疑点甚多


此次Shinil公司借由打捞“德米特里·顿斯科伊”号发币的事件可谓掀起了不小的风浪,无论是韩国人还是俄罗斯人都开始关注事件的进展。随着投资人数的不断增加,也有越来越多人开始质疑Shinil公司和所发行代币“Shinil Gold Coin”的真实性。


首先,Shinil集团在募集资金的过程中存在疑点,韩国中央日报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证实,Shinil集团在新加坡声称的地址并没有该公司的注册信息,而是由一家不相关的咨询公司所使用。


其次,以Shinil Gold Coin募集资金的交易所页面于今年1月开设,使用期到明年1月5日截止,也就是说该公司注册该页面域名时,只签了最短的一年约。这也让投资者们怀疑“该公司从一开始就想用最短的时间募集大量资金后卷款逃跑。


而根据韩国海事和渔业部(South Korea’s Ministry of Maritime Affairs and Fisheries)官员在接受BBC Korean采访时表示,Shinil Group没有向监管部门告知和申请迪米特里·顿斯柯伊号海上打捞权。更重要的是,按照正常程序来说,Shinil Group需要向韩国海事和渔业部支付10%的打捞所得费用。目前,这些问题都还没有得到解答,据悉本次打捞工作将会在今年十月启动,届时也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同时很多媒体还报道称Shinil Group迄今为止仅对外发布了一份新闻稿,还没有提供任何与本次初始代币发行相关的具体细节。而且,该公司没有任何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账户,也没有详细介绍Shinil Gold Coin加密代币使用案例的白皮书。


而以上的几个疑点也让韩国的金融机构开始注意到这家公司。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很快表示,很快将展开对Shinil集团是否利用黄金沉船进行股价操纵和金融违规的调查。


03 公司跑路,投资者血本无归


在接受调查后,Shinil集团便改口称,对于之前的相关说词可能有所夸大,对军舰藏宝的价值猜测,是根据新闻报道和未经确认的文件。随即,Shinil集团首席执行官在镜头前鞠躬,表示“我们要为不负责任地引用报道,诚挚向大众致歉”。


但不久后,整个项目团队就失去联系了...


据朝鲜日报报道,Shinil 集团已删除了官网上所有与ICO投资相关页面。投资者们称“该公司无视了返还资金的要求,电话也不接”。


而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也证实,Shinil “跑路”一说并非空穴来风。报道称,韩国金融监督院(FSS)正在调查 Shinil 公司是否在通过虚拟货币、利用虚拟实时操纵股价并进行欺诈交易。


可以说,币圈的套路是屡见不止,但此次“德米特里·顿斯科伊”事件背后也可谓是槽点满满,这10万投资者们也再一次为自己的智商成功“上税”一点也不奇怪。


「品创明」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品创明

近日,北京品创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品创明”)宣布顺利完成由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领...

2023-11-30

14冠加身,长江王者封神!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圆满收官

君品习酒·联盟杯

11月14-16日 2023君品习酒·联盟杯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迎来了收官之战。

2023-11-29

波场TRON:加密行业技术中立不应被政治化 去中心化依旧是重要方向

波场TRON

近日,在币安和其创始人赵长鹏(CZ)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并缴纳了高达43亿美金的罚款后,加密行业在...

2023-11-29

华为云金融科技峰会在阿举办,盘古金融大模型海外首次亮相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本次峰会华为...

2023-11-29

流感进入高发期,悦康药业治疗感染后咳嗽的创新中药研发加速

悦康药业

近日,多地疾控部门报告流感发病人数快速上升,11月26日,淄博市疾控中心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哨点医...

2023-11-29

十大类奖项展示金融数字化发展新成果

金融数字化发展

近日,金融数字化发展联盟根据《2023消费金融数字化转型主题调研报告》中各机构在数字化战略、数字产品...

2023-11-29

视源股份健康管理案例荣获人民网·人民健康创新实践案例

视源股份

11月27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

2023-11-29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鸿扬家装,不做噱头

鸿扬家装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对于这个问题,业主们往往一头雾水。有些不负责任的装修公司为吸引客户,会...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