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工行上半年日赚近9亿;投资者大力做空大型科技股|投资家日报

2018-08-31 22:56: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中国工商银行(601398)31日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2807亿元,同比增长8.9%。

投资家网8月31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工行上半年日赚近9亿!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31日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工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2807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均为近年来同期最高。资产质量方面,工行方面称,不良率、不良额、逾期率、剪刀差等核心指标持续改善,不良率较年初下降1BP至1.54%,连续6个季度下降。拨备覆盖率上升至173%,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网易财经)


2、投资者大力做空大型科技股:阿里巴巴190亿美元股票被卖空


据外媒报道,大型科技股是全球牛市最主要的推动力之一,但随着投资者纷纷押注这些股票将会下跌,由数家著名公司组成的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的空头头寸在过去一年激增了超过40%。眼下,投资者已经卖空了约370亿美元的FAANG股票,其中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较一年前增加了42%。根据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亚马逊在五家公司中“一马当先”,被卖空的股票数额高达近100亿美元。(腾讯科技)


3、拼多多上市后首发财报:月活跃用户增5倍至1.95亿


8月30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9%。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平台GMV为26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3%。活跃买家数为3.43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5%。2018年Q2平均月活用户数为1.95亿,较去年同期的3280万增长495%。活跃买家平均年消费额为762.8元,较去年同期的385.0元增长98%。(腾讯《一线》)


4、乐视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 9个交易日股价反弹57%


8月31日,继昨日涨停,乐视网今日午后再度涨停,报价3.15元,截至发稿成交额近8亿元,市值达到125.7亿。值得一提的是,较8月20日该股历史最低价2元,9个交易日该股已反弹57%。不过,今年以来该股仍大跌近八成。30日晚,乐视网发布的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下降82%。(腾讯科技 )


5、苏宁上半年营收1107亿元,线上商品交易规模增77%


8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2018年1-6月,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106.78亿元,同比增长32.16%;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1512.39亿元(含税,下同),同比增长44.55%。上半年苏宁易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9.41%。(腾讯《一线》)


6、自如回应甲醛超标:下架全国九城所有首次出租房源


关于长租公寓运营商自如房源甲醛超标一事,8月31日早间,自如回应称,从9月1日起,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监测合格后上架出租。此外,自如表示,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租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申请免费空气质量监测,如存在空气质量超标问题,将提供无条件退租、换租等方案。(腾讯《一线》 )


7、猫眼微影正式启动IPO流程,最快年底赴港上市


8月31日消息,据“独角兽早知道”报道,猫眼微影将在今日(8月31日)赴港交表,下周一(9月3日)挂网,正式启动上市流程。据悉,猫眼微影在去年9月由猫眼和微影时代合并而成,投资者包括光线传媒、腾讯控股公司以及美团点评等,去年11月猫眼微影曾获得腾讯10亿元融资,估值约200亿元,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赴港上市。(网易科技 )


8、1药网母公司公布发行价格区间,9月12日在纳斯达克挂牌


据外媒报道,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补充文件显示,该公司把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格区间定为14美元至16美元。111集团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93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加上承销商可认购的139.5万股超额配售股份,公司最多能募集到约1.71亿美元。招股说明书显示,111集团拟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YI”。投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中金公司担任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美国IPOBoutique.com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111集团将于9月12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腾讯科技 )


9、51信用卡上市后首份中报发布,营收和净利均增约5成


8月30日,中国金融科技公司51信用卡(2051.HK)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报,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大增。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75亿元,同比增长50.5%;经调整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48.9%。截至2018年6月30日,“51信用卡管家”的注册用户数达到6890万人,较2017年底增长690万人。(腾讯《一线》)


10、天鸽互动2018上半年净利润2.73亿,同比增82.5%


8月30日消息,天鸽互动(1980.HK)日前公布了截止2018年6月30日六个月的未经审计中期业绩;财报显示,天鸽互动上半年收益为3.90亿元人民币(下同“人民币”),同比下降11.2%;其中在线互动娱乐服务收益为3.58亿元,61.9%来自移动端(去年同期为59.6%);净利润为2.73亿元,同比增长82.5%,纯利率为70.0%;经调整纯利为1.70亿元,经调整EBDITA为2.18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22元。(网易科技 )


资本


1、上上签获老虎环球基金领投3.58亿元C轮融资


8月31日消息,中国电子签约公司“上上签”宣布完成3.5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老股东DCM、经纬、晨兴资本等顶尖投资机构继续跟投。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兼CEO万敏表示,上上签会进一步加大在区块链、AI等新技术方面的投入,为客户营造更加安全、便捷和智能化的电子签约服务,同时会落地更多行业场景,推动电子签约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升级。


2、联新获2亿元B轮融资,高特佳领投源星资本跟投


8月31日消息,近日,深圳市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特佳投资领投,源星资本跟投。 目前,联新已上市产品线正逐一取得细分市场领导地位,并形成建设智慧医院最核心的生态链。联新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6000多家医院,已成功为超过600家医院提供产品与服务,其中60%以上为三甲医院。


3、小程序服务商“上线了”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8月31日消息,小程序服务商“上线了”宣布完成了10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A轮资方国科嘉和继续跟投。这是继2017年8月,上线了获得了来自中科院国科嘉和领投,创新工场、YC、IVP 和 TEEC跟投的60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又一次融资。


4、Kaca 娱乐获5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


8月31日消息,kaca娱乐(kaca entertainment,下称kaca)获得5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本轮由阅文集团投资。据悉,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扩充技术团队以及新生产线的落地。


5、食材供应链生态服务商 “数才网络”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8月31日消息,食材供应链生态服务商“数才网络”已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盛大资本领投,殷顺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6、海鸟窝获数千万人民币A+ 轮融资


8月31日消息,海鸟窝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蚂蚁金服。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横向扩充租赁品品类和拓展服务网点及模式。


猜你喜欢

被忽冷忽热的行情伤到?不如试试这款“暖男”基

科技股

最近一段时间,科技股的表现,又一次把投资者拽上了过山车。

2020-11-20

原创

5G“加成”科技股仍是趋势,重点关注蓝思科技等业绩支撑企业

科技股

3月2日,A股高开高走大幅上涨,创下2019年3月29日之后,最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

2020-03-03

安吉尔亮相餐饮业博览会,餐饮净水解决方案备受瞩目

安吉尔

第三十二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于3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4-03-29

原创

连夜换帅,千亿蒙牛急了!

蒙牛伊利妙可蓝多

一天没了70亿,千亿蒙牛换帅背后!

2024-03-29

清华大学与磐美迪控股加速器医用同位素签约仪式暨启动会在京召开

清华大学磐美

此次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清华大学核研院作为国内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重要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核能科学与技...

2024-03-29

HTX Ventures:为什么BounceBit可能成为新的BTC生态解决方案?

BounceBit

目前,HTX Ventures已支持跨越多个区块链赛道的200多个项目,其中部分优质项目已上线HTX...

2024-03-29

助力新质生产力动能,奔图以科技创新扛起信息安全大旗

奔图

随着两会圆满闭幕,“新质生产力”迅速成为各界热议的高频词汇。

2024-03-29

和气东来 健入家境 :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

和睦家

春分之时,和睦家医疗在东城的第一家综合性医院——北京和睦家中西医结合医院重装开业,这标志着和睦家京津...

2024-03-29

以绿色环保为使命 云峰新材做绿色家居的践行者

云峰新材

云峰新材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拒绝无意义内卷,专注修炼内功,持续蓄力,无论是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紧...

2024-03-29

百果园发布上市后第二份年报,新战略提供增长新引擎

百果园

近年来,中国水果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全球水果市场的重要一员。

2024-03-29

李东生出席首届《财富》:以全球产业布局破解贸易保护主义

李东生

李东生在主题为“全球拓展新策略”圆桌对话中表示:“企业要基于自身产业优势推动全球化拓展,在全球范围内...

2024-03-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