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确定!美团点评今日起公开招股,9月20日挂牌上市|投资家日报

2018-09-07 23:32:3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9月7日,美团点评更新招股书,确定9月7日上午9时起正式公开发售,全球共4.8亿股,预计于9月12日中午结束,将获得约311.23亿港元,约270亿元人民币的募集资金。

投资家网9月7日精彩推荐


行业


1、确定!美团点评今日起全球发售4.8亿股 9月20日挂牌上市


9月7日,美团点评更新招股书,确定9月7日上午9时起正式公开发售,全球共4.8亿股,预计于9月12日中午结束,将获得约311.23亿港元,约270亿元人民币的募集资金。9月20日,美团点评将正式在港挂牌上市。根据招股书及美团方面说法,美团点评此次将在全球发售约4.8亿B类股,包括2401万在港发售的B类股及4.56亿国际发售的B类股,定价区间为每股60港元至72港元,公司代码为3690.HK。(新京报)


2、美团今日公开招股 传李嘉诚、刘銮鸿、郑志刚认购


9月7日上午消息,据《香港信报》报道,美团点评今日起公开招股,市场消息透露,长和系资深顾问李嘉诚、利福国际主席刘銮鸿、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郑志刚入飞认购。美团基石投资者Oppenheimer基金、腾讯、Lansdowne Partners、Darsana基金、结构调整基金分别认购4.57亿美元、4亿美元、3亿美元、2亿美元及1亿美元所能购买既定数目的发售股份,认购合共15亿美元股份,相当于集资(未计行使超额配股权)的34-40%,有6个月禁售期。截至本文件日期,腾讯持有公司的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份总额20.14%。(新浪科技)


3、马云披露退休规划:筹备马云基金,准备再当老师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消息,身为中国第一富豪,马云目前正在为他今后离开自己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打基础。马云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现在把更多时间和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成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教育基金。“我从比尔•盖茨身上学到很多,我永远不会像他那么富有,但我能比他做得更好的就是更早退休。”马云在采访中说,“我认为我有一天会回去当老师,可能很快就会。我做这件事比当阿里巴巴CEO更擅长。”马云本周一刚刚年满54周岁,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他的个人净资产已经超过400亿美元。(新浪科技)


4、、程维内部信确认滴滴巨亏:永远不会为利润放弃安全


9月7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今日发内部信对乐清事件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利润绝不是滴滴最关注的目标,作为承担亿万次交通出行服务的平台,会坚持低毛利运营,把收入更多投入安全和体验。他表示,滴滴绝不是一家黑心企业,也绝不是一家赚钱高于一切的企业。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人民币。(腾讯《一线》)


5、百度晋升顾国栋为副总裁,负责搜索公司销售体系


9月7日午间消息,新浪科技获悉,百度即日起晋升顾国栋(Michael)为公司副总裁,继续全面负责搜索公司销售体系管理工作,向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汇报。据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已在内部信中宣布该变动。新浪科技就此消息向百度询问,未得到官方回复。2014年3月,顾国栋作为糯米核心管理者加入百度,2015年7月,顾国栋轮岗负责百度渠道部整体业务,2016年3月顾国栋被任命为大市场体系执行总监,负责公司企业品牌战略、媒体合作、公关传播和内部沟通的管理工作,并直接向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汇报。(新浪科技)


6、华兴资本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距离上市再进一步


腾讯新闻《一线》9月6日获悉,主要服务中国新经济企业的投资银行和投资管理公司华兴资本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依据港交所的上市程序,在公司上市聆讯通过后,相关资料将在港交所网站上刊载,然后开始股份交易。消息人士向腾讯《一线》透露,这家以服务中国新经济公司为主要业务的金融机构,计划在港募资6-8亿美元。华兴资本估值约40-50亿美元。招股书显示,高盛及工银国际担任了此次华兴资本香港上市的保荐人,华兴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摩根士丹利也在承销团队中。(腾讯《一线》)


7、中国人寿集团换帅:杨明生荣退,王滨履新


9月7日上午,中国人寿集团将召开干部大会,由中央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布这项新的人事任命:由王滨出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刚刚度过63岁生日的杨明生则荣退。据悉,王滨之前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中国太平”,0966.HK)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人寿集团”),迎来重组改制15年以来的第五位掌门人。这也是中国人寿集团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高层更迭,且亦属中国太平与中国人寿集团之间的互动。(《财经》)


8、传软银正寻求银行贷款 计划进行史上最大规模IPO


9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Masayoshi Son)正要求华尔街银行提供贷款,并以此获得参加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资格。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已告知有意在其日本无线业务软银移动(SoftBank Mobile)IPO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潜在承销商,他们应该向软银移动母公司的其他部门提供贷款。知情人士透露,软银以参与软银移动IPO为诱饵,希望通过这些银行增加其获得额外资本的渠道。提供融资的公司被认为更有可能在软银移动IPO中获得一席之地。软银发言人表示,这些传闻不实,但拒绝进一步置评。(网易科技)


9、上海多部门进驻滴滴开展安全检查,持续检查不合规驾驶员车辆


9月7日下午起,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联合进驻滴滴(上海)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三部门将对滴滴(上海)公司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进行排查,依法坚决查处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澎湃新闻)


10、网约车巨头Grab:拟年底前融资3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网约车巨头Grab日前阐述了其雄心勃勃的融资计划,并预计公司营收明年将翻番。这进一步证明,这家东南亚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正在向网约车之外扩张,同时加剧它与印尼对手Go-Jek的竞争。在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以及深入共享单车和数字支付等领域后,Grab的营收将在2019年翻番至20亿美元。(腾讯科技)


资本


1、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公司千视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9月7日消息,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公司千视通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明略数据、比特大陆联合领投,早期投资方佳都科技追投。据了解,本次融资将用于加大投入香港、长沙、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加强产品、销售、市场等团队配置与建设。


2、谐波减速器企业来福谐波已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


9月7日消息,谐波减速器企业来福谐波已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金浦领投,北极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产能和谐波机电一体化产品的研发。据悉,今年3月来福谐波曾宣布由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如山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3、少儿编程妙小程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9月7日消息,近日,青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妙小程”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世伙伴领投、三七互娱跟投,桃李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妙小程师资培训和课程研发、深入打磨产品等方面,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有趣、有科技、有温度的编程教育。


4、居理新房完成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斯道资本领投


投资家网9月7日消息,房产交易平台“居理新房”近日宣布获得数千万美金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富达国际旗下斯道资本领投,源码资本、祥峰等老股东跟投,58集团给予战略投资,致远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估值及融资金额均刷新新房电商赛道融资记录。


5、衣二三获阿里新一轮战略融资


9月7日消息,时装共享平台衣二三近日完成阿里巴巴新一轮战略融资,具体金额暂未披露。本轮融资后,衣二三将主要把资金用于扩充团队、升级搭配推荐算法体系、以及持续自建仓洗配智能一体化运营中心。


猜你喜欢

美团何时见底?

美团

如果十年前说,美团和字节必有一战,没有任何人会相信。

2024-01-11

原创

美团合作商摆拍饿了么往餐里吐口水

美团

美团合作商摆拍饿了么往餐里吐口水

2023-10-09

原创

美团在深圳成立信息服务新公司

美团

【#美团在深圳成立信息服务新公司# 含AI软件开发业务】

2023-09-06

原创

美团正式入股AI公司光年之外

美团

美团正式入股AI公司光年之外

2023-08-07

原创

美团入股大模型公司智谱A

美团

【#美团入股大模型公司智谱AI# #美团投资智谱AI大模型公司#】

2023-07-19

「升容科技」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升容科技

近日,湖南升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升容科技”)顺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创伟业独家投资。

2024-03-11

数禾科技:“专精特新”凸显成色 跃动科技创新力

数禾科技

在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

2024-03-11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画笔下的美丽中国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把新时代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为光荣使命,以中华民族坚定的...

2024-03-11

原创

博雅聚力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性能聚酰亚胺(PI)材料研发

中科创星博雅聚力

近日,高分子材料聚酰亚胺研发商博雅聚力宣布完成上千万元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蓝图创投联合投资,本...

2024-03-11

聚焦两会丨代表夏华:聚焦手工艺发展,打造国际影响力中国品牌

手工艺发展

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启幕。

2024-03-11

共治共享 从心出发 ——渤海人寿着力构建“消保”大格局

渤海人寿

3月11日,渤海人寿正式启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2024年“3•15”金融消...

2024-03-11

「泰楚生物」完成A+轮融资

泰楚生物

近日,上海泰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参与投资的机构包括泰煜投资,观由资本,孚腾资本,钜科投...

2024-03-11

重庆科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重庆科润生物

重庆科润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简称“科润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1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中博瑞康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4-03-11

2024撬动®大会共商企业增长方程式,战略咨询迎来新发展

2024撬动®大会

2023年撬动®拐点增长大会上,撬动与企业家们共话机遇,强化信心,大会广受好评。

2024-03-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