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明天起,投资赚钱多了两个新路子!

2018-09-27 23:07: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道君 

摘要:9月28日,也就是明天,中证会发布两个新的指数:“中证香港中国中小综合指数”(简称:港中国中小)和“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1040指数”(简称:中国互联网1040)。

9月28日,也就是明天,中证会发布两个新的指数:


“中证香港中国中小综合指数”(简称:港中国中小)和“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1040指数”(简称:中国互联网1040)。


一看这两个指数的名字,就能够知道它们的大致来历:


前者是在港上市的内地中小企业,后者是在海外上市的内地互联网企业。


至于发布的目的,中证公司表示说是为进一步丰富指数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新的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


对于咱们来说,就是多了两个投资赚钱的新路子!


下面本君来重点剖析下这两个新的指数,看看到底值不值投资——


中证香港中国中小综合指数


据本君了解,“港中国中小”(930924)是第一个纳入在港上市的内地中小企业的指数。


选样方法长这样:


a.剔除样本空间内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排名后20%的证券,同时剔除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不足500万港币的证券;


b.从剩余证券中剔除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股;


c.从上述剩余证券中选取中国内地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股。


目前看来,按照这个标准来选的话,选出来的股票应该还可以。


我看了一下,指数的样本股总共383只,其中有一些耳熟能详的品牌,比如心连心、爱康、海信、汇源、美图等。


我们以前如果想要投资港股指数,主要是“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可是这两个指数多是在港上市的大型国企,中小企业基本没有。


于是,中小企业的投资机会就没了,是个遗憾的事情。


中小企业虽然营收和利润的稳定性不足,但通常,成长性会高于业务模式成熟、盈利稳定的大型企业。如果能够选择其中发展前景较好的标的入手,投资收益会更加客观。


这个指数未来值得关注,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我们可以多多观察。


一旦指数的表现稳定,想必很快会有基金公司盯着它发行最新的指数基金,拭目以待。


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1040指数


而“中国互联网1040”(931120)就不怎么稀缺了,因为市场上已经有好几只类似的指数,


这是除中国互联网指数(H11136)、中国互联网50指数(H30533)、中国互联网30指数(930604)之外的第4只海外上市的互联网指数。


我看了一下,样本股特别少,只有43只。


数量虽然少,但是重要的一个都没漏。


像腾讯、阿里、百度、网易、京东、携程、爱奇艺、微博、陌陌、唯品会、众安在线等都包含在内。


去年前赴后继在美股上市的几个金融科技股,比如宜人贷、乐信、趣店、和信贷也被纳入样本名单。


可以发现,总体还是美股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占比居多。


如果以后想要投资这些互联网企业,我们等于又多了一条路子。


然而有点尴尬的是,虽然美股不断创新高,而互联网企业却逆势下滑了,中概股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这个关头成立这样的指数,短期内走势可能不会太令人满意。


一次性买入?还是定投买入?


“一夜暴富这种事情应该不存在财富配置领域,但日积夜累倒也能得到不小的惊喜。”


对于投资股市,了解本君的看官应该知道,我一直是通过定投基金来参与的。(“为何不直接买股票?”呃……一部血泪史……)


大家都知道基金定投具有平摊成本、分散风险的优势,但有不少看官仍然有这样的疑问:


“我已经买了基金,还需要做定投吗?一次性投资和基金定投,到底哪个好?”


我举个栗子你就会有答案了,假设在股市2015年最高点的时候,有两类人:


前者选择从这个点开始定投指数,后者选择在这个点一次性买入,想知道两类人群的业绩表现吗?


咱选取四大指数沪深300、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证500指数模拟一下这期间的定投收益。


市场四大指数的定投收益VS一次性收益:


投收.bmp

(时间:2015年6月12日至2017年7月11日)


选择定投的投资者,虽然坚持每月扣款、分批入场,但除了沪深300的投资收益有6.95%,还可以勉强接受外,其他三个指数就不行了。


更不用说,上证综指、中证500指数还是亏损的,也难怪基友们信心动摇,也是可以理解。


但是,反观一次性投资的收益,已经不是一个“惨”字可以形容了。


无论你投资的是哪一个指数,结果都相当惨烈。最惨的是投资了中证500指数的投资者,本金几乎被腰斩,想要回本更是长路漫漫。


我们之所以选择基金定投,就是看中了其在市场震荡中,可以将成本不断摊平,显而易见,基金定投完成得很好。


特别是,在投资沪深300指数的过程中,定投的微笑曲线已经再次发挥了神奇的力量,虽然只是一个非常微小的弧度,就已经带来了收益。


可以说,你一旦做好了选择,“坚持”就是基金定投唯一的答案。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联诚协会 风雨同舟——精准把握市场热点,助力投资者实现稳健回报

投资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投资已经成为人们追求财富的一种主流方式。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投...

2023-03-13

新世界秩序 | 第15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开启

投资

穿越时间之轴,站在2030年回望,2020年必将是一道时代的分水岭,它打开了新世界秩序之门。

2021-04-06

原创

我国创投业发展十大认识误区

投资创投

我国创投业自1984年从国外引入概念和1986年1月创建中国新技术创业投资公司(简称“中创”,199...

2020-12-30

【峰会首日洞察】新环境下的创业与投资市场将如何进化?

创业投资猎云网

疫情之后,留给创业者们的到底是危机还是机遇?

2020-12-07

2021年投资业新动向——从小充快跑,一台小机器躺赢一片大天下说起

投资

说到2021年的投资机会,不得不说一下投资界神一般的人物巴菲特。但如果你仔细看看巴菲特的传记《滚雪球...

2020-11-25

impact.com荣膺2023年度“雨果奖” 最佳营销服务奖

impact.com

(2024年3月4日,上海讯)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年度“雨果奖”正式揭晓,impact.com在...

2024-03-04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年蓄势待发

HTX

辞旧迎新,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

2024-03-04

不实报道!中炬高新紧急澄清:相关报道缺乏事实依据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

雷鸟创新再次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2024-03-04

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诺善科技

北京诺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善科技”)完成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24-03-04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贝欧亿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地引入了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财金创投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

2024-03-04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

超充

2024年被誉为中国超级充电桩(以下简称“超充”)发展的元年。

2024-03-04

疏通小微企业资金卡点,数禾科技为普惠事业引金融“活水”

数禾科技

在当前的经济格局中,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基石,其就业生力军的角色属性愈发凸显,对于经济体系平稳运行的...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