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私募圈炸锅刘强东进军私募了?|投资家日报

2018-10-24 18:00: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刘强东进军私募了?

投资家网10月24日精彩推荐:

行业:


1、重磅!改革开放40年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王传福、张一鸣、柳传志、俞敏洪、雷军等上榜。(人民日报)


2、发改委:要尽快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


10月24日消息,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消费才能“跑起来”。要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预期,让消费者更加“能消费”。要尽快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和办法,明确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和标准,确保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中国网)


3、刘强东进军私募了?


一家名叫“京合都(东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最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该私募是京东集团和都市丽人联合打造的产业投资平台,从其股权结构来看,透过层层持股,可以看到刘强东的身影。这家股权私募机构,是刘强东众多持股公司中,少有涉足私募领域的公司。(中国基金报)


4、华为停止向社会招聘?华为回应媒体报道:没有


10月24日午间,有媒体援引一份来自华为内部董事会常务的文件——《关于落实公司人才供应策略的决议》报道称:“华为公司原则上停止普通社会招聘”。对外社会招聘中,不在优秀往届生、关键稀缺人才以及公司专项招聘范围之内的各部门不得发放offer,特殊情况需经轮值董事长审批。对此,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核实并了解情况。华为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没有停止向社会招聘。”此外,一位华为员工还对记者透露:他们这几天一直在面试新人,新人都是社招的。并且记者注意到今日早间华为的一名员工刚在朋友圈更新了2条社招信息。(每日经济新闻)


5、马化腾时隔三年再现知乎 就基础科学等发问


10月24日早间消息,时隔三年后,认证为“腾讯 CEO”的知乎账号“ponyma”更新了动态,提出了在知乎平台的第二个问题。之后,又关注了两个话题。当然,这就是马化腾的账号。他的问题是:“未来十年哪些基础科学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而关注的两个话题,分别为为“冯大辉(Fenng)”和“keso(人物)”。(新浪科技)


6、胡润发布80后创业富豪榜:拼多多黄峥首次入榜即登顶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8胡润80后富豪榜》,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15日。其中,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首次进入《胡润80后白手起家50强》并登顶榜首,其财富为950亿元。榜单2-5位分别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650亿元)、大疆创始人汪滔(450亿元)、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360亿元)、滴滴创始人程维(180亿元)。


7、伊利发公开信 实名举报原董事长郑俊怀


10月24日上午,伊利公司在企业官方网站发出举报信,公开举报郑俊怀等人,声称郑俊怀索要巨额犯罪所得不成,动用最高检某原副检察长等人施压,长期造谣迫害伊利,多位省部级、厅局级领导均充当郑俊怀保护伞,人为抹掉2.4亿犯罪事实,运作假减刑,14年来无人敢处理。(北京青年报)


8、华为总裁任正非谈华为架构调整:大家是来做饼的,不是来分瓜的


据了解,华为对董事会原来的战略与发展委员会、人力资源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做出了适当调整,将战略与发展委员会的权力下沉至各BG/BU的EMT,审计委员会依然保持独立,并且高度集权在集团;同时将人力资源委员会与财经委员会合并至平台协调委员会。华为总裁任正非表示,平台协调委员会的成员是来做“饼”的,目的是把“饼”做大,把“土地”做肥。(蓝血研究)


9、149家公司新披露三季报 32家获重要股东增持


据2018年6月30日至10月23日数据,149家新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2家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占比约20%。其中鸿利智汇、京投发展、龙净环保、三特索道和佛慈制药增持股数均在500万股以上。从净利润增速看,获重要股东增持个股没有特别的规律。从净利润金额看,增持股份较多的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都在5000万元以上,大多过亿元。(数据宝)


10、2018全球金融科技100强:蚂蚁金服第一 京东金融第二


据外媒报道,周二,毕马威和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联合发布了2018年金融科技100强榜单,对全球各地改变金融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进行了排名。这份榜单包括来自多个行业的金融科技公司,如数字支付、贷款、保险科技和新型银行系统等。在2018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单中,蚂蚁金服排名第一、京东金融排名第二,百度排名第四;新加坡的Grab作为新上榜者排名第三,美国金融科技公司Sofi升至第五。(腾讯科技)


资本:


1、字节跳动完成不低于25亿美元Pre-IPO融资,云锋基金参投


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已完成金额不低于25亿美元的Pre-IPO融资,投前估值达到750亿美元。同时,今日头条内部已启动IPO相关的准备工作,计划明年上市。


2、GGV纪源资本宣布完成总计18.8亿美元基金募集


投资家网10月24日消息,今日,GGV纪源资本宣布完成总额18.8亿美元的基金募集。此次募集的基金为GGV Capital VII及VII Plus,共计13.6亿美元;GGV启航基金二期(GGV Discovery II),共计4.6亿美元;以及GGV Capital VII的创业者基金(Entrepreneurs Fund),共计6000万美元。


3、花生好车获2.1亿美元B轮融资


10月24日消息,汽车新零售平台花生好车宣布完成2.1亿美元B轮融资,由凯欣资本领投,高盛跟投,老股东京东金融、峰瑞资本本轮继续加持。据花生好车创始人马晓军透露,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拓展业务、优化结构、行业布局等


4、磁金融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投资家网10月24日消息 泛供应链场景小微金融解决方案供应商,源码成员企业磁金融今日正式宣布完成由宽带资本领投,源码资本、云启资本、经纬中国等老股东全部跟投的1.2亿元B轮融资。同时,磁金融还获得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旗下InnoVen Capital以及SVB硅谷银行提供的4000万元风险债权投资,B轮股权+债权融资总额达到1.6亿元。


5、狗尾草智能科技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服务机器人领导者科沃斯战略投资,苏州市姑苏区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名城创投领投,前海禹舟基金等跟投。据狗尾草智能科技团队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建设核心技术壁垒,加大投入发展Gowild AI Lab,扩大品牌影响力等,以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虚拟生命”的大战略。


6、微光医疗完成1.2亿人民币融资


10月24日消息,微光医疗宣布完成逾1.2亿人民币融资,由启迪科服领投,西高投共同投资。该轮融资主要用于介入影像引导治疗新产品开发及西安丝路总部基地建设。


猜你喜欢
原创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

华为

【#华为已成功注册Pura商标#】#华为官宣P系列品牌升级为Pura#

5天前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原创

暴涨!华为又刷屏,比亚迪迎来最强挑战者?

华为比亚迪

华为这个跨界对手进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攻城略地,对比亚迪或是强有力的挑战!

2023-11-27

长沙一般装修多少钱一平方?精确预算不花一分冤枉钱

鸿扬家装

都说新家装修是“吞金兽”,预算多少和最后实际结算的金额完全不一样!

2023-10-24

“惠蓝种子计划”2024秋招启动!微众银行为科创企业注入人才活水

微众银行

一年一度的校招季来临,今年在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的有力支撑下,我国就业形势亦逐步恢复,保持总体稳定...

2023-10-24

2023北戴河生命大会暨清华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未来医学与健康大会

十月的北戴河,是对“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完美诠释,2023年10月21日,在北戴河新区,迎来了以2...

2023-10-24

消费企业践行ESG,肯担责任,更有创意

ESG

近日,“用现在回答未来——2022中国消费企业社会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办。

2023-10-24

宿迁时代储能完成亿元A轮融资

宿迁时代储能

近日,液流储能电池研发商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宿迁时代储能」)宣布完成A轮亿元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中科创星

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点亮

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

数字光芯点亮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汽车像素大灯芯片。

2023-10-24

华东1000店!袁记云饺分公司落子宁波

袁记云饺

自 2012 年第一家门店开始,从 0-100 家门店,袁记用了 5年,从 100-500 家门店,...

2023-10-24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