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广告收入受游戏行业监管影响很小

2018-10-31 14:10:2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摘要:10月31日上午,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2亿元(约合4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24亿元(约合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和CFO余正钧出席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亚·雅普(Alicia Yap):第一个问题,考虑到当前广告行业疲软、广告客户有可能削减广告预算,那么在百度信息流广告和搜索广告中,哪一种广告形式更具弹性,哪一种广告形式更易受广告主削减预算的影响,管理层可否谈一谈对此的看法?第二个问题,上个季度百度表示爱奇艺的业绩受到在线游戏行业新规的冲击,那么相对于在线游戏,百度移动新闻APP受波及的范围有多大?预计中国经济增速会放缓,管理层是否会采取措施来缓解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还是说你们认为百度不会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冲击?


李彦宏:关于信息流广告和搜索广告的弹性问题,首先,搜索广告和信息流广告主要是基于效果的广告形式,也就是说广告主总会发现他们投放在百度平台上的广告效果更好,也更值得他们去在上面投放预算。我认为品牌广告和显示广告受宏观经济环境冲击更大一些。正如我们之前所说,信息流广告可能比搜索广告更具弹性,因为信息流广告主要与品牌有关。


另一方面,信息流广告的增长速度超过搜索广告,监管部门针对游戏行业的最新举措确实对百度营收带来了影响,我们有许多广告主来自广告行业,他们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但游戏行业在百度广告收入中的占比并不大,虽然我们的收入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游戏并未位居百度广告收入最高的五大行业之列。


余正钧:我们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了,中国有各种各样的政策。所以,游戏可能只是受到冲击的行业之一。也就是说,除了游戏,还有其他一些行业的发展也会受到影响。举例来说,百度的收入会受到房地产、室内装修、生活方式以及在线商务等行业的影响,当然,还不能排除金融服务的冲击。并不是说某个行业会对百度核心业务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而是多个行业发展降速带来的累加效应,使得我们的增长可能没有以前那么快了。


花旗银行分析师艾丽西亚·雅普(Alicia Yap):我还想问一个有关百度明年业绩的问题。管理层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会进一步放缓,从而在当前采取更多的应对措施吗?


李彦宏:公司不提供明年的业绩预期。我们很难预测明年宏观经济走势。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在未来一两个季度里,中国宏观经济会延续当前的走势。


美银美林分析师梁伟亮(Eddie Leung):我的问题与流量和行业竞争有关。李总刚才提到,由于手机销量增速放缓,如今通过移动渠道获取流量的效率越来越低,但除了这个因素外,我觉得竞争对手在今年早些时候采取更激进的措施购买流量——我指的是百度在搜索领域的直接竞争对手——这也给百度流量获取效率带来不利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如何看待未来的竞争格局?第三方数据显示,这些竞争对手的MAU仍然远远低于百度,你们可否谈一谈对这种现象的看法?


李彦宏:我认为这个行业有两类公司,一类是像百度一样的超级应用,不断积极地对渠道进行投资,做各种各样的部署或营销活动,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超级应用或平台公司的地位;但其他大部分公司都有自己的原生应用或网站,希望将其原生应用打造成他们服务的入口。但现在这种策略越来越难以奏效,因为消费者不想在手机上安装太多的应用,而且移动用户数量的增长也不像以前那么快了。因此,我们预计其中大部分公司将越来越依赖百度这样的大平台来获取流量,或是通过百家号,或是通过智能小程序。


我认为他们正将资源从原生应用转移到智能小程序或百家号。百度的优势在于,我们在AI技术方面的能力非常强大。我们具有利用技术分发内容和服务的基因。因此,百度的核心能力是,可以找到最有效的方法去分发内容和服务,为广告主和商家提供最好的转化率。正如你刚才所提到的,我们在这个领域面临着竞争,其他一些互联网平台也在努力吸引更多的流量和更多的广告商。百度的优势是技术,我们具有无与伦比的能力,能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更高效地分发内容和服务,而且转化率也是最高的。


猜你喜欢

大流行重挫谷歌广告收入,Facebook、亚马逊或“逆势”增长

广告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周一(22日)研究公司eMarketer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各大品牌在冠...

2020-06-23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2天前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2天前

原创

VC/PE亏惨,今年最大IPO崩了

IPO茶饮

股市,不信任新式茶饮了。

2天前

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仁芯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仁芯科技

近日,国内智驾通信芯片先锋企业——仁芯科技宣布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中大西威领...

2天前

舜宇光学被罚百万,成法院“非法抗拒保全”典型案例

舜宇光学

4月17日晚间,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发布推文《南京中院发布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保全典型案例》...

2天前

原创

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圆满举办

渣打中国

4月10日,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风聚潮涌 再造未来”在上海圆满举办。

2天前

让企业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京东为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的“以旧换

京东

连日来,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湖北、河北等多地发布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

2天前

中国银联五一献礼,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支付便利新体验

中国银联

春风拂面,万物更新,中国银联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携手众多线上线下商户及手机厂商,精心策划了“锦绣五一 ...

2天前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举行 大国浓香以和美讲好中国故事

五粮液

4月19日,五粮液(000858.SZ)“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