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众多名人相继去世,还不是因为太拼了,你们都不要命了嘛!

2018-11-05 09:23: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Qimin张 

摘要:霍金、李敖、计春华、单田芳、师胜杰、茅侃侃、冒朝华......一个个大家熟知的明星艺人、创业圈名人在今年相继去世。

今年这是怎么了?大家都在问着同样一个问题。


霍金、李敖、计春华、单田芳、师胜杰、茅侃侃、冒朝华......一个个大家熟知的明星艺人、创业圈名人在今年相继去世。


短短一个月内,人们还没有从李咏去世的悲伤中走出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又离开了我们,如果说李咏给80、90这一代人带来了无尽欢乐,那么宗师金庸则为几代人圆了心中的武侠梦。


同样,在追梦的路上,一个个商界精英也相继离去,留给众人无尽的悲伤,众星陨落让人悲痛,余生只能怀念。


今日,我们就盘点一下今年十月份过世的那些名人们。


金庸


微信截图_20181105092637.png


金庸生于1924年,原名查良镛,出生地在浙江省海宁市,金庸是海宁査家的第二十二代孙,整个家族可谓是人才辈出,金庸母亲徐禄是徐志摩的堂姑妈,金庸唤徐志摩表哥,金庸的表姐是钱学森的夫人蒋英,女作家琼瑶是他的表外甥女。


金庸二字则是“镛”字一分为二而成。他一生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这些作品更是被翻拍成电影,家喻户晓,承载着几代人的青春,被称为“文坛圣侠”。


1939年读初中三年级的他与同学合编了一本指导学生升初中的参考书——《给投考初中者》。这是此类型书籍首次在中国出版,也是金庸出版的第一本书,收效不凡。


虽然成绩优异,但金庸并不是一个人们眼中的乖孩子,常常因为看不惯学校主任的一些行为,就一通口诛笔伐,气的主任浑身发抖,没几天,就被学校勒令退学了。


大学时期,金庸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外交官,念得是外交系,但是外交官的规矩太多,他又因看不惯学校里的一些作风,大胆之言,外交官理想破灭,第二次被开除。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金庸和昔日的同学一同创办了《明报》,一边写社评,一边写小说。他将加过天下的主题融入进了小说当中,于是便有了《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等著作。


在金庸笔下众多的武侠人物中,他觉得自己最像《天龙八部》中的段誉,段誉身上没有以势压人的霸道,总给人留有余地。1972年,金庸宣布封笔,《鹿鼎记》成为了他最后一部武侠小说。


他的15部小说,每一部都算的上是经典,但他仍然在不断地去学习,明明已是一代宗师,名气响彻中外,却还如此执着于对知识的渴望,在81岁高龄时还申请就读了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像普通学生一样上课读书。


这股拼劲儿贯穿了他的一生,在他病逝后,人们纷纷感叹:“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大闹一场,悄然离去......


李咏



微信截图_20181105092616.png


李咏1968年5月3日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1987年离开新疆,来到了北京,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大四第二学期的时候,李咏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对外部实习,实习快结束时,央视开始面向各大院校招收播音员,最终,中央电视台唯一的一个播音员名额给了李咏。


在1998年开始出任《幸运五十二》的节目支持人,从那开始,逐渐被观众熟知,他的主持风格幽默欢快,随后又主持了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1》,可以说是成为了全民偶像,更是陪伴了80、90后的整个青春。


在整个主持的生涯中,李咏始终保持自己的风格,不做“傀儡”式的主持人,无论是言行举止,还是穿衣风格,都透露着他的幽默诙谐。


2013年,李咏离职,对于离职,李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长时间在一个环境下工作确实会疲劳,因为未来三天发生的事我闭着眼就能想到,确实没劲。”


从主持人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了媒体创业者,在2014年,与北京能量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金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从离职到创业,这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知道。2015年,哈文也向央视提出了辞职,并与李咏一同攻读博士。直到2016年,俩人又回到台前创办了北京酷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然而,天妒英才,10月29日,李咏的妻子发文:在美国,经过十七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


消息来得突然,很多人都感到震惊,无法相信,哈文没有透露丈夫究竟患的是哪种癌,但17个月便匆匆离世,肯定是很凶险的癌病。


在此之前,其他几位主持人也是因癌症去世:肖晓琳,曾主持过《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半边天》等多档栏目,因癌症医治无效去世。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去世。央视主持人王欢因乳腺癌去世,年仅44。


主持人的光艳靓丽之后,是更多的精神压力和无规律的生活作息,录制节目一站就是几小时。面对亿万观众的直播,更是不能出一点差错心里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李咏的离世,给更多的人敲醒了警钟......


周磊


微信截图_20181105092538.png


10月20日,大特保CEO周磊朋友圈“公布”自己的死讯,疑是家人所发。其后,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发布讣告。讣告称:大特保创始人CEO周磊先生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2018年10月20日15:05于上海逝世,享年45岁。


这是继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因突发心梗去世后,又一位因心脑血管疾病离开的创业者。


根据官网介绍,周磊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法国Grenoble高等商学院经济学硕士,在保险行业有着20多年的经验,创办大特保之前,曾担任美亚保险中国副总裁、苏黎世保险中国高级副总裁、德国安联救援大中华首席渠道官。


大特保创立于2014年,获得了沃德和险峰华兴的天使轮投资,产品上线半年,即对外宣布完成了1.8亿人民币A轮融资。2016年2月完成两千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台湾最大的投行中华开发领投。2016年7月获得由复星昆仲资本、策源创投、中华开发等机构的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


从融资的历程来看,大特保发展的可以说是非常不错,这样的成功背后是整个团队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作为创始人,周磊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据知情人士透露,创办大特保后,周磊经常熬夜加班,频繁出差,非常辛苦,这可能是导致此次疾病突发的原因之一。


45岁,正当盛年,壮志未酬,创业的路不好走......


董大伟



微信截图_20181105092512.png


10月8日,杭州探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讣告称,董事长兼总经理董大伟因筹备公司上市事物劳累成疾,突发脑梗,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9岁。


董大伟深耕互联网行业十六年,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先后成为中国青年天使会理事、年度新锐天使投资人等多项殊荣,2012年创建了探索传媒。


杭州探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2日在杭州成立,作为大数据解决方案一线服务商,探索传媒拥有多维度、全覆盖的大屏端数据,其独立研发的V+MATCH视频场景化营销平台可将传播内容与视屏场景精准匹配,通过多种即时互动方式为用户带俩全新的感官体验。


在短短六年的时间,公司的规模不断壮大,业务领域覆盖北京、上海、成都各大城市,这一切都源于董大伟在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的付出,才能带领团队在商场上攻克难关,取得现在的好成绩。


忙忙碌碌六年时间,眼看企业马上就要上市迈出重要一步,他的生命却戛然而止,留下的是亲朋好友的悲伤叹息。


创业注定是条艰辛的路,近年来,非正常死亡的创业者数量在不断地增加。


2018年1月25日,早年成名的80后创业者、万家电竞CEO茅侃侃自杀,35岁;2018年1月1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维信科技董事长黄国斌突然因故去世,年仅32岁;2018年1月16日,游戏界知名前辈掌驰科技创始人冒朝华突发脑溢血,医治无效逝世,38岁。


创业维艰,诸事无常.....


你们何必要这么拼?


回想这一年,有太多的明星艺人、商界精英以及众多创业者离我们而去,这些人一生的光辉璀璨,也阻挡不住生命的凋零,他们的一生都在忙碌拼搏,在实现价值的路上不停奔跑,他们真的太拼了。


他们拼的忘记了照顾自己的身体,忘记了关注自己的健康,持续的身心劳累无疑是加速了生命的枯竭,为病魔埋下了种子。


杖朝之年本是儿孙绕膝,尽享天伦的年纪,金庸却还在不停地学习,去剑桥大学读博;李咏辞职主持人的工作,奔波于创业,定是一路的艰辛与劳累;创业九死一生,即使如此仍然迎难而行,压力、疲劳带来的是周磊,董大伟等一大批创业者突发疾病,猝然离世。


曾有人做过一项调查,有将近49%的创业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这个数字让人触目惊心。在大家眼中那些光鲜亮丽的明星艺人,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承受着更多的心理压力,患抑郁症选择自杀的人数也不断增加。


学习在拼,工作在拼,这好像成了大多数人的现状,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身体和心理都在经受着摧残,看看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身累、心累、越来越累……


为什么这么拼?因为想拥有,怕失去


如今,很多人面临的状况是上有老下有小,还房贷、还车贷,半辈子都在为银行打工。父母的年纪增大,疾病慢慢袭来,越来越需要人照顾。孩子慢慢长大,从出生到成人再到成家,昂贵的尿布奶粉、天价的学区房,都是一大笔一大笔的支出。


而对于还没有成家,或者还是单身狗的人群来讲,压力也是不小。打算结婚?买房、买车、彩礼一样不能少。不想结婚?那就要每天除了对付爸妈,还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炮轰。


为了让自己成功的速度,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为了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未来过得好一些,我们只能去拼。因为只有财富上的自由,才有选择上的自由,我们不得不拼。


笔者身边有一位朋友,28岁,毕业6年时间,也还算是小有成就,每天游走在各种酒场,奔波在各种活动,就是为了能够从现在的公司出来自己创业。


我问他,现在工作不错,工资也不低,为什么非要去辛苦创业?他跟我说,每天加班加点,但是加薪的速度还是赶不上人民币膨胀的速度。现在年轻,老板骂你你还能虚心听着,再过几年,老板可能比你年龄还小,骂你你还愿意听嘛,你的心里能接受吗?我是接受不了。


的确,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90后年轻队伍开始走上商场,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年轻朝气,思想先进,越来越成为公司中的中流砥柱。


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70、80步入中年的你,不光要面对生活的压力,更要面对工作中的竞争,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为了不被生活淘汰,只能抗住压力,更加拼命地去工作,去赚钱养家。


为什么这么拼?因为心有梦想,肩有责任


说到创业,这些年,国内的创业环境日渐火热,越来越多有思想有创意的人走上了创业的道路,把握住市场大趋势闯出一片天地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近两年,一个接一个的创业者突发疾病去世,创业者的健康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有调查显示,有50%的创业者,每天工作时间在12至16小时之间,这意味着他们工作的时长是正常人的两倍,还有一部分创业者每天工作接近20小时,这简直是不要命。但即使这样,也不一定能换来公司的健康发展。


市场、资金、经营、员工、投资人......光听着就让人压力山大。如今,市场环境严峻,很多企业能熬过这个冬天都困难。行业竞争越来越大,各个领域的窗口期在慢慢关闭,竞争对手却不断增加,而且还有各大巨头的垄断着市场,每一步都走得艰辛。


一家公司的CEO说到:“每天一睁开眼就是在考虑这个东西怎么定价,那个成本是多少,近阶段的资金流怎么样,营收是多少......”有太多的问题等着他们解决,手下有几百几千的员工,头上有一个一个上面有一个个投资人盯着,哪一端都得尽心竭力。


创业九死一生,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但不拼只能等死。


而那些已经功成名就、家财万贯的成功人士就不用拼了吗?不,他们也在拼,60多岁的成龙仍在拍电影,大佬马云也还在开疆拓土......为什么他们还这么努力?


也许他们想要创造更大价值;也许是他们处的位置和责任让他不得不去赚更多的钱;也许他们害怕停下来,就再也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也许他们想要的并不是让世界看到,而是想要看到整个世界......


生活的压力让我们无法停下步伐,但我们还能把握自己的节奏,众多名人和创业者的离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为生活为梦想奔跑的时候,不要忘记身体才是最大的本钱。


“古之成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生活不易,如何锻造一颗处世不惊,坚韧顽强的心才是王道。就算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也要刻画美好,伪装坚强。


猜你喜欢
i黑马

写作致富第一人,“能文能商”、马云的偶像,帮其塑造阿里文化

马云阿里金庸明报

他是千百年来以写作致富的第一人,他创办《明报》集团,可谓中国版的“默多克”。

2018-10-31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豪恩汽电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2024-03-05

原创

Glints调查发现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企业跨境增聘东南亚创业人才

Glints

Glints观察到,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企业的跨境招聘需求呈增长趋势,香港特区企业聚焦优化成本效益和吸...

2024-03-05

你想问的都知道!对标“ChatGTP”的AI财税咨询助手来了!

BPai

在数字化时代,信息获取的速度决定了决策的效率。

2024-03-05

AI东风再起,Sora大模型横空出世对原创动漫创作的影响

Sora

仅凭一段文字描述,就能生成连贯的影像,还附带转场效果和人物及场景细节。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