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750亿美元的今日头条,又拿到软银融资了

2018-11-06 17:18: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愿景基金周二证实,已经向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投资入股。

投资家网11月6日精彩推荐:

行业:


1、软银愿景基金今日证实已投资字节跳动公司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愿景基金周二证实,已经向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公司投资入股。日本经济新闻11月6日报道了这一消息,软银集团对媒体证实了投资交易。软银集团并未披露向字节跳动投资的具体金额。据彭博社报道,迄今为止,字节跳动已经累计从软银集团和其他机构获得了3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该公司估值已经达到了750亿美元,成为中国的科技独角兽之一。(腾讯科技)


2、阿里CEO张勇:未来5年要实现2000亿美元进口额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了全新的阿里的“大进口计划”——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金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网易科技)


3、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借鉴长春疫苗处理,食品安全要建巨额赔偿制度


为保障食品安全,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要借鉴处理“长春、长生”疫苗事件的教训,在一些制度机制上进行改革创新,包括建立巨额的赔偿制度。“下一步,我们要把修改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作为重要的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要支持企业制定实施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建立标准公开承诺制度。”张茅说。(一财网)


4、消息称瑞幸咖啡获3-4亿美元融资 投前估值20亿美元


11月6日,腾讯《一线》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瑞幸咖啡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3-4亿美元。该人士称,瑞幸咖啡此轮融资投前估值约为20亿美元。相比该公司7月份的A轮融资的投后估值——10亿美元,这一估值翻了一倍。针对以上融资消息,瑞幸咖啡官方不予置评。(腾讯一线)


5、中国平安取代贝莱德 成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


在最近一次增持后,中国平安已取代贝莱德集团成为汇丰控股的第一大股东,持股约14.19亿股,持股比例为7.01%。以汇丰控股昨日收市价每股65.5港元计算,这批股份市值约为929亿港元。中国平安方面表示,对汇丰控股的这笔投资属于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中国平安看好汇丰控股的发展前景,且汇丰控股的分红率较高,符合保险资金的风险偏好和投资收益要求。(上证报)


6、京东物流首架全货机首航,刘强东朋友圈点赞


11月6日,京东物流宣布第一架全货机成功首航,据介绍,这将提升京津冀区域和珠三角区域之间的物流时效,满足商家与消费者对于高时效包裹的需求。下午三点,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个人微信朋友圈“点赞”京东物流,称“京东物流第一架全货机今日成功首航!”。(新京报)


7、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央企改革


肖亚庆6日表示,“国有企业改革是市场化、开放式的,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中央企业改革,通过股权合资等方式,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战略合作,分享中央企业改革的成果。相互融入各自的产业链 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谋合作,共享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澎湃)


8、李小加:已有超过250间企业计划明年赴港IPO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表示,预计2019年香港IPO发行仍会非常强劲,已有超过250间企业有意明年赴港IPO,当中包括很多科技和生物科技企业。他指出,尽管今年市况困难,但今年上市集资金额已达326亿美元新高,相信香港可保持全球集资第一的地位。而企业为支持业务计划和扩张策略,有集资需求,明年仍会热衷于赴港上市。(新浪财经)


9、进口金额达百亿 一汽-大众与大众签订合作备忘录


11月6日,在2018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期举办的中国企业合作论坛上,一汽-大众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预计在2019年,一汽-大众将向德国大众汽车集团采购进口CKD零件和奥迪进口整车,以满足中国产品线生产需求及消费者需求。据了解,根据一汽-大众未来产业布局,采购订单金额或将达到几百亿规模。(网易汽车)


10、乐视网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注册资本增至39.89亿元


11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取得换发营业执照。公告显示,乐视网注册资本由19.9亿元,变更为39.89亿元,增加20亿元。经营范围里的广播电视节目及电视剧制作许可证有效期更新至2019年12月14日。(腾讯科技)


资本:


1、李开复:SINOVATION年底前将完成关闭25亿元人民币基金,重点关注人工智能


创新工场主席李开复在彭博组织的新经济论坛上表示,SINOVATION年底前将完成关闭25亿元人民币基金,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投资,预计将吸引地方政府和家族企业。


2、小牛在线宣布完成4亿元A轮融资


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小牛在线通过官方公众号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为4亿元,投资方为中创协·赤子母基金,融资后,小牛在线的估值达到50亿元。据了解,这是小牛在线首次引进战略投资。本次A轮融资的战投机构具有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和深厚的投资背景,将进一步增强小牛在线的股东实力。


3、澎思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洪泰基金领投


11月6日,人工智能安防初创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已经于今年9月完成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及团队扩张等方面。


4、AI影像公司医准智能获4500万元A轮融资


北京医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完成了45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汉能创投领投,多维海拓担任财务顾问。创始人吕晨翀表示,医准智能在A轮融资后将加速AI影像多病种新产品的研发,拓展销售和渠道伙伴,进一步加速AI系统在医院的商业落地。


5、社区团购选好货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社区团购平台“选好货”近期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供应链、物流、仓储的建设以及对应的内容建设。


6、漫画制作公司十字星获数千万A轮投资,腾讯为投资方


11月6日,漫画制作公司及游戏开发商杭州十字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字星)近日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估值超过3亿元,投资方为腾讯和国内另一家大型游戏公司。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软银变“垃圾”,留给孙正义的时间不多了

孙正义软银

投资狂魔孙正义,又有了新目标,送ARM 去美国上市。

2023-06-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出手增持!通威股份控股股东加固市场“信心墙”

通威股份

1月31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2024-02-01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