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雷军:小米IPO我没投赞成票最关心电池技术革命

2018-11-07 17:28:2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俊 

摘要:11月7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开幕,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IPO实际上自己并未投赞成票,如果再有个两三年的酝酿上市会更好。

11月7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开幕,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IPO实际上自己并未投赞成票,如果再有个两三年的酝酿上市会更好。不过他称,今年也是个上市的时间点,可以接受市场的锤炼。


小米IPO没投赞成票


今年5月,成立八年的小米提交了IPO申请,并于7月正式登陆港交所。


实际上,去年传出小米即将IPO的传闻时,雷军一直予以否认。被问及为何选取今年IPO时,雷军透露,小米董事会去年底进行了评估,认为小米到了IPO的规模和时间点,小米高管开会研究后,绝大部分也支持IPO。但实际上自己和另外一两位高管并没有投赞成票,两三年之后上市会更好。


雷军提到的另外一个没投赞成票的高管是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川,王川曾在一次采访中透露,没投赞成票的原因是小米不缺钱,“(市值)重要不重要?重要;在乎不在乎?不在乎。”


“金山十几年前就上市了,上市后会有多种压力,比如投资者,股价等。”不过雷军也强调,今年确实也是一个上市的时间点,小米已经创立八年,接受市场的锤炼会更好。


最关心电池技术的变革


10月底,小米宣布出货量超1亿台,提前完成今年目标。


雷军表示,1亿台对小米确实是个里程碑,但完成任务之后,自己也在思考明后年如何保持高速增长,“我们前面三个友商都极为强大,要在未来的竞争中胜出,小米还要保持创新。”


对于小米未来的布局,雷军给出了两个方面,一是品质和用户体验,“中国制造要赢在品质、用户体验和设计”;二是国际化,他透露小米目前已经进入了80个国家,在25个国家前五位。不过他希望能够在这些国家都进入前三位。


对于最关注的未来趋势,雷军给出了几个答案。


首先是企业服务,也即是产业互联网,他认为,中国跟美国相比,在企业服务方面是相对落后的,美国企业服务的公司市值100亿的有很多,而中国却没有,这意味着企业服务还有着很大的市场空间。


其次是5G和IoT,他透露,小米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在欧洲发布5G商用手机,“这是对小米非常重要的机会。”同时,IoT也在快速发展,雷军称,今年二季度末小米IoT平台已连接1.15亿台设备,通过小米的小爱音箱可以控制这些设备,而小爱音箱在智能音箱领域也排在中国市场第二位。


再次是互联网企业出海,"我们在印度、东南亚看到了潜在的Snapchat、Facebook。"雷军日前曾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小米在印度已经培育出二三十家移动互联网公司。


最后则是雷军最为关注的电池技术变革,这意味着将解决智能手机的充电问题,“如果像纽扣电池能用一年两年,对所有的设备都会是个颠覆。”


猜你喜欢
原创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小米澎湃智联#

2023-11-16

原创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小米龙晶商标# #小米申请注册龙晶商标#】

2023-11-13

原创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小米

【#小米在苏州成立景明科技公司# 含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2023-11-07

原创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小米

【#小米在武汉成立智能家电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

2023-11-02

流感进入季节性高发期 众生药业昂拉地韦片有望成流感赛道国货之光

众生药业

国家卫生健康委11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表示,我国各地冬...

2023-11-15

真假喜家德?加盟是假,好吃是真!

喜家德

喜家德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特许经营等申请

2023-11-15

武汉光安伦完成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

武汉光安伦

近日,武汉光安伦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光安伦”)完成近两亿元的C轮融资,洪泰基金投资过亿元...

2023-11-15

奕行智能EVAS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奕行智能EVAS

近日,奕行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行智能”)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3-11-15

芯秦微完成A+轮投资

芯秦微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浙江芯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秦微”)的A+轮投资。

2023-11-15

炽芯微电子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炽芯微电子

近日,炽芯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纳川...

2023-11-15

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加速进化

近日,雅瑞资本投资企业——“加速进化”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3-11-15

Baseus倍思携手王一博,凭实美领跑出圈

Baseus倍思

双 11 作为品牌营销战役的重磅节点,许多品牌花样百出,通过各种各样的优惠券、新颖的玩法机制、明星站...

2023-11-15

流量拉满之下,《元梦之星》还有新的挑战

元梦之星

在今年的秋天,《元梦之星》突然就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

2023-11-15

原创

英思特重视人才培养 建立稳定、优秀研发队伍

英思特

建立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和管理团队是保证稀土永磁材料应用器件生产商保持领先的研发、生产水平的前提条件。

2023-1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