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浪董事长曹国伟:联网平台要有敬畏心加强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2018-11-07 17:33:4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摘要:曹国伟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的演讲中呼吁,互联网平台要有敬畏之心,积极加强平台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11月7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开幕,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大会全体会议的演讲中呼吁,互联网平台要有敬畏之心,积极加强平台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4zEr-hnprhzv8639423.jpg


曹国伟在演讲中表示,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技术的不断创新,线上线下融为一体,互联网平台用户规模正不断扩大,对现实社会产生日益重要的影响,带来了很多产业模式升级。但互联网在改变世界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比如,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谣言和虚假新闻泛滥;推荐算法造成了信息获取过窄、内容低俗的现象;电商平台中的伪劣商品;网约车平台频发的安全问题等。


“这些都是互联网技术带给我们便利之外,随之出现的新问题和挑战,可以说是一个世界范围内需要共同应对的问题。”曹国伟指出,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政府,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共同努力。他呼吁,互联网平台型的企业尤其要对自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有敬畏之心,积极加强平台治理,承担社会责任。


曹国伟表示,营造一个清朗的互联网空间,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要坚守的责任,更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共建共治。从去年开始,世界各大互联网平台纷纷改变平台中立的定位,加强平台治理,这些趋势值得肯定,而微博从很早就已经认识到社交媒体平台带来的诸多新问题,并将平台治理和社会责任放到了企业发展的核心地位。


在社交媒体平台治理方面,曹国伟分享了微博积累的四点经验。第一,放大权威声音,微博从一开始就把媒体和政务的发布作为平台内容传播生态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第二,不断完善打击谣言和虚假新闻的机制,积极尝试开放治理,微博已将辟谣能力开放给权威媒体和政务账号。第三,算法推荐之外,必须有正向的价值导向,重视人工干预,避免人群消费的“低智化”。第四,全方位加强用户隐私保护,从技术层面防范用户信息窃取,细化用户隐私偏好功能,并加强用户隐私保护意识的培养。


猜你喜欢

微博举办新智者大会,邀产学界专家分享AI发展前沿趋势

微博新智者大会

7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微博和新浪新闻主办的“2022新智者大会”召开。

2022-07-27

原创

隐藏在微博三季报后的投资“暗线”

微博

资本市场中存在一种忽视现象,投资者明知道一家公司实力很强,但市场却始终不愿意给合理的估值,直至时间最...

2021-11-24

曾响铃

对短视频寄予厚望,但市场还有微博的席位吗?

微博

全面升级UI、上线独立剪辑工具“秒简”、可上传1分钟以上视频、最新IOS版本可以绑定小商店、朋友圈可...

2020-10-12

微博CEO王高飞:“教育扶贫”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关键

微博王高飞

王高飞表示,依托微博近年来针对低线城市的扩展布局,微博三四线用户持续增长。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推动...

2018-12-04

第三届数字营销商业大会暨品牌数字化创新发展年会圆满举办!

第三届数字营销商业大会

1月18日,由执牛耳主办,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数字营销商业大会暨品牌数字化创新发展年...

2024-01-23

热烈庆祝晟钠新能与中国能建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能建晟钠新能

2024年1月,深圳市晟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钠新能”)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二工...

2024-01-23

惠康科技完成超亿元Pre-IPO轮融资

嘉御资本

近日,宁波惠康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御资本领投、多家知名投...

2024-01-23

中国商会创新发展大会暨2023福布斯中国商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中国商会创新发展大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商会逐渐变为商人群体身份确立以及商人组织社会责任有序化的核心媒介。

2024-01-23

叮当快药携手大麦 全新探索“治愈生活”的良方

叮当快药

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人们常常渴望找到一剂“良药”来治愈生活的疲惫和心灵的创伤。

2024-01-23

再添“国字号”荣誉 马上消费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马上消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联合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30批)国家企业技...

2024-01-23

百度优选年货节启幕 数字人直播加速电商智能进阶

百度优选

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

2024-01-23

原创

打破功率半导体 “卡脖子”封锁 吉林华微电子获授权专利32 项

吉林华微电子

2023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替代进入了深水区。

2024-01-23

亨达外汇:美元强势,日本股市逆袭,日元仍具有吸引力?

亨达外汇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元一直表现出强势。然而,日本股市崛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

2024-0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