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微博CEO王高飞:“教育扶贫”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关键

2018-12-04 14:23:04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摘要:王高飞表示,依托微博近年来针对低线城市的扩展布局,微博三四线用户持续增长。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推动扶贫工作和实现教育公平的基础和关键。

12月4日,GES 2018未来教育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融合·创新 让教育点亮每个人”。微博CEO王高飞认为,教育扶贫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关键。


bo.jpg


以下为王高飞的部分观点分享整理:


中国互联网产业起步之初,教育内容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时不仅各大门户网站将教育内容作为主要板块,例如新东方等各类专业培训机构也开始陆续转战在线教育市场,不断改变着传统教育模式,丰富民众学习方式。


特别是近几年,移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科技的兴起和应用,在线教育在整体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环境都发生了很多变化,运营机制和商业模式变得更加成熟。一大批如国外的可汗学院(Coursera)优达学城(Udacity),国内的好未来,沪江网等知名在线教育品牌不断涌现,在线教育整体初具规模。


与此同时,国家也不断加大力度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形式。不论是《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还是《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都可以体现出国家在发挥互联网优势,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努力促进教育资源整合和教育公平上的布局。


微博也重视平台教育领域建设。目前,微博已经拥有4.46亿月活用户和1.95亿日活用户,注册用户中有明确学生身份的用户超过5000万,低幼家长群体1.2亿。庞大的目标用户群体,为微博构建良好的教育垂直领域环境。


下面和大家分享下微博在此方面的一些做法:


目前微博认证的教育类账号超过15万个,教育培训机构和企业账号近4万个,教育类博文单月阅读量超过百亿。以新东方为例,集团微博矩阵账号共计1.8万个,累计粉丝量高达1亿,相继培养出了@艾力酷爱英语、@新东方王江涛、@周思成等多位网络名师。


从2015年起,微博启动了视频化战略,推广直播、短视频等多媒体产品,这也为教育内容的生产和传播创造了更加有利条件,各类教育机构在微博共组织直播过万场,累计观看人次达超过7亿。


依托微博近年来针对低线城市的扩展布局,微博三四线用户持续增长。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推动扶贫工作和实现教育公平的基础和关键。


微博通过发挥平台名人明星、公益机构和志愿者资源优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促成相关教育机构对接农村贫困地区教育需求。不久前在新浪教育盛典上成立的“教育公益联盟”,来自各领域的63家教育公益项目成为联盟首批成员。2019年我们将陆续推出“教育公益榜单”“教育公益论坛”“公益影像展演”“人物访谈”等项目策划。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和教育需求的不断提高,国际间的教育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这也为国内外教育机构带来了广阔市场前景。新浪网和微博聚合了海内外高校、教育培训机构、教育名人、海归留学生等群体,近三个月微博上与国际化教育有关的博文量就将近500万,发博及互动人数超过260万.


目前,在线教育产业仍处于初创探索时期,未来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微博也将不断丰富和完善内容、产品与服务,与各位同仁一同携手,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我们更多的力量。


谢谢大家!


猜你喜欢

微博举办新智者大会,邀产学界专家分享AI发展前沿趋势

微博新智者大会

7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微博和新浪新闻主办的“2022新智者大会”召开。

2022-07-27

原创

隐藏在微博三季报后的投资“暗线”

微博

资本市场中存在一种忽视现象,投资者明知道一家公司实力很强,但市场却始终不愿意给合理的估值,直至时间最...

2021-11-24

曾响铃

对短视频寄予厚望,但市场还有微博的席位吗?

微博

全面升级UI、上线独立剪辑工具“秒简”、可上传1分钟以上视频、最新IOS版本可以绑定小商店、朋友圈可...

2020-10-12

飞行汽车题材股被市场挖掘,蓝海华腾20CM涨停!

蓝海华腾

3月13日,蓝海华腾(300484.SZ)开盘后震荡拉升涨停。

2024-03-16

HTX研究院:坎昆升级完成,LRT(Liquid Restaking)赛道催化以太坊生态?

HTX

随着坎昆升级的完成,以太坊及其相关生态代币价格在近期表现亮眼。

2024-03-15

聚焦两会:李东生呼吁中国制造实现更深度的全球化

李东生

3月5日,北京迎来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盛大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审视了过去一年的社会经济发展...

2024-03-15

数势科技携手书亦烧仙草,引领大模型商业化落地

数势科技

近日,国内新茶饮行业领军品牌书亦烧仙草与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商数势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2024-03-15

魏洪的首场秀,真工再提速

魏洪真工

今年春节刚过,金牌职业经理人、前广西丹泉酒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洪宣布正式加盟真工酒业,其后传出,魏...

2024-03-15

成都纽瑞特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成都纽瑞特

成都纽瑞特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瑞特”)近期宣布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都科创投、成都...

2024-03-15

「沐创」获数亿元A3轮融资

沐创

励石天使轮投资的无锡沐创集成电路(简称「沐创」)完成数亿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新尚资...

2024-03-15

德勤中国许思涛:复苏路径在哪里 | 中国CGO增长峰会看点系列

德勤中国

中国CGO增长峰会一直致力于对增长做出立体的解读。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