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AIRLOOK完成5000万人民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2018-11-15 10:02:5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11月15日消息,近日,国内空间大数据服务商AIRLOOK宣布获得来自GGV纪源资本领投、上轮投资人BV百度风投跟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家网11月15日消息,近日,国内空间大数据服务商AIRLOOK宣布获得来自GGV纪源资本领投、上轮投资人BV百度风投跟投的5000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稳固、服务升级、市场建设以及公司人才发展计划等。


利用AI对数据进行“语义化”处理,保障空间高精度数据低成本高效能应用到各行各业


AIRLOOK成立于2015年9月,致力于打造空间数据的获取、处理、分发及应用的生态闭环。保障空间高精度数据低成本高效能的应用到各行各业是AIRLOOK的核心竞争力。


在商业模式上,AIRLOOK也具备其独特的创新性。传统地图的盈利方式,主要是基于用户查找位置信息的“工具”属性需求,如大家熟悉的地图导航,使用场景单一。而AIRLOOK赋予高精度地图更多的“内容”属性,以低空遥感的方式还原现实世界的影像信息,将其应用到更广泛的使用场景中,如房地产、旅游、游戏、VR等行业,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让人们了解世界。


对于本轮融资,AIRLOOK创始人王砚泽表示,此次融资对AIRLOOK而言意义重大。随着采集成本的降低和更新频率的加快,以智慧城市为核心导向的行业级应用,是高精地图的主要落地场景和商业模式。面向市场对空间大数据日益增长的需求,AIRLOOK坚持高效率、低成本的向行业用户提供数据更新、迭代的服务;同时深度利用AI技术,对数据进行“语义化”处理,帮助用户和计算机能够更有效地对高精度地图中的自然资源、道路和建筑等基础设施这类地物进行有效识别和提取,进而提高数据的商业化价值。


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高精度空间数据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在B端和C端都有很多想象力的应用。AIRLOOK的产品具有坚实的技术壁垒,大大提高了行业效率,在商业化上也有清晰的落地场景。创始人团队也在创业过程中,展现出了企业家精神,在产品和业务的规划上都在不断拓宽边界。这一点对投资人很有吸引力。


聚焦空间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广泛渗透,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十三五期间,国务院将建设19个城市群,这给空间大数据产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对于政府用户,空间大数据可大幅度提升政府管理效率。国土部、住建部下包含的重大项目包括智慧城市、不动产登记、国土三调、农地确权等均离不开空间大数据的支持。


对企业用户来说,空间大数据逐渐成为战略决策、市场分析、物流等服务的重要保障;对个人用户来说,从导航到各种app的使用,中国更是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位置服务用户群体。


综合以上,空间大数据也在政府的管理、企业的运营以及每个人的个人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AIRLOOK也将把握机遇,不断完善公司对空间大数据发展的全端生态布局。


image.png


AIRLOOK创始人王砚泽表示,后续AIRLOOK将在投资人的助力下,不断降低高精数据的获取门槛,加速空间大数据向C端充满人口红利的市场迈进,也将在空间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力,为各行业应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将个体对空间信息的挖掘和认知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猜你喜欢

独角兽企业 InfStones 完成新一轮 6600 万美元融资

GGV纪源资本InfStones

日前,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提供商 InfStones 宣布完成新一轮 6600 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

2022-06-02

神策数据获 2 亿美元 D 轮融资,GGV纪源资本参与投资

GGV纪源资本神策数据

近日,神策数据完成 2 亿美元的 D 轮融资,由 Tiger Global、凯雷投资集团领投,明势资...

2022-05-06

深维智信完成近千万美元Pre 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持续支持

GGV纪源资本深维智信

销售赋能的 AI-SaaS 企业解决方案服务商深维智信Megaview.com(下称Megaview...

2022-04-14

原创

“店小秘”完成1.5亿元B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鼎晖投资联合领投

GGV纪源资本鼎晖投资店小秘

2021年1月18日,全球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店小秘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

2021-01-18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Keep完成8000万美元E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继续加注

KeepGGV纪源资本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运动科技公司 Keep 正式宣布于今年年初完成 8000 万美元 E 轮融资...

2020-05-19

硅基流动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硅基流动

北京硅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硅基流动”)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4-01-12

玑蜜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玑蜜生物

广州市玑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MEELAN)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东南亚头部美...

2024-01-12

科来思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来思

近日,IVD仪器CDMO企业科来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来思)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1-12

原创

唐永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提供保障

股权投资唐永宏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2

纽氏达特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纽氏达特

近日,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氏达特”)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联合领投...

2024-01-12

益佳达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益佳达

近日,益佳达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佳达”)已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2024-01-12

原创

投资家网蒋东文:美元基金退潮,全球LP加码中国

蒋东文投资家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12

正式发布!2024新内容探索者大会最全议程和嘉宾阵容

新内容探索者大会

1月19日,是一个周五,由刺猬公社主办的主题为“微光重烁”的第四届新内容探索者大会,将在北京王府井金...

2024-01-12

成都交子大道元宇宙街区正式启动

交子大道

未来已来,乘上智慧的翅膀

2024-01-11

加盟婚恋品牌:快速拓展市场,降低经营风险

橙心橙意婚恋

婚恋加盟是一个可行的商业机会,但成功的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加盟品牌和经营策略。

2024-01-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