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58同城原高级副总裁宋波涉嫌受贿被拘

2018-11-20 17:38: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11月19日,58集团合规监察部以邮件形式对内部员工通报,经合规监察部调查,58同城原渠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宋波等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代理商财物,数额巨大,影响恶劣,宋波等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投资家网11月20日精彩推荐:

行业:


1、恒大称融资受阻因贾跃亭失信,FF:另立门户委任新团队


FF内部人士称,贾跃亭转股代持行为是按照恒大要求进行的,政府方面并未就此有过发文。“其真实目的是断粮FF,逼迫贾跃亭输掉对赌协议使其手中投票权失效。借此趁势得到FF控制权,然后借助FF高科技背景对外借贷融资。”该人士表示:“恒大掌控的FF中国公司已经不能代表FF,FF会委托新的管理团队,用合法的方式将FF电动智能汽车的领先技术全面引入中国。”(证券日报)


2、马化腾:腾讯被命运眷顾走到今天,首先应归功这个时代


从一个小创业公司成长为用户数超10亿的互联网企业,谈及腾讯的成功,马化腾说,“腾讯被命运眷顾走到今天,首先应该归功于这个时代。”马化腾表示,腾讯之所以能够拿到移动互联网的船票,核心就是以微信为代表的一大批产品技术创新,“跨越难关的关键在于不断地创新求变”。马化腾不相信弯道超车,“更欣赏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人民日报)


3、58同城原高级副总裁宋波涉嫌受贿被拘


11月19日,58集团合规监察部以邮件形式对内部员工通报,经合规监察部调查,58同城原渠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宋波、原渠道事业部总监郭东等人,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代理商财物,数额巨大,影响恶劣。公司已将此案移至公安机关处理。该通报还称,近日,宋波、郭东等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人民创投)


4、京东成立城市农牧研究院,进军数字城市智慧养猪


在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成立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以及京东农牧院士研究院,分别在智能城市和智能养殖领域,研发数字化解决方案。京东农牧方面介绍,按前期数据测算,智能养殖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内,可减少30%-50%养殖人工成本,并降低8%-10%的饲料使用量,平均缩短5-8天出栏时间。(新浪科技)


5、徐小平:真格基金计划助科学家创业,产学研将变研学产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近日在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科学峰会上表示,真格基金正在筹备帮助科学家创业的孵化项目,投资者有责任促进中国的科学创新,将“产学研”的机制转变成为“研学产”,即强调推动科技向着市场和生产力转化。他表示,科研和创业本身是孪生兄弟,创业和其他学科一样,从财务到股权结构,再到公司运营,都需要系统的学习。(新浪科技)


6、华平投资拟为新中国基金募资40亿美元


据路透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计划成立旗下第二只专注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规模高达40亿美元,为该公司提供更多弹药在中国进行交易。消息人士称,华平计划明年初正式展开募资。据悉,华平今年6月参与了蚂蚁金服一轮140亿美元的融资。(新浪财经)


7、京东方面回应“刘强东退出管理层”:假新闻


今日有网络消息称“今天刘强东宣布退出京东管理层。这是刘强东将因强奸案被明尼苏达当局起诉的信号还是仿效马云‘退居二线’?”。对此,京东方面回应称:“假新闻。”(中证网)


8、苹果最大组装厂鸿海市值跌破万亿大关,为五年来首次


苹果最大组装厂鸿海市值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失守万亿大关,最新跌至9,857亿元台币。因iPhone需求不佳引起股价下跌,且公司近期减资,引发市值缩水。鸿海年迄今累计跌40%,迈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在苹果的最新财报显示增长持平,并表示将停止披露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后,苹果股价逼近熊市区域。(彭博)


9、华为将投入2300万美元用于东南亚企业业务


据外媒报道,华为计划在印度的企业业务投入巨资,并预计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华为企业业务的前五大创收市场。华为印度公司的企业集团总裁Derek Hao表示,截至2020年,华为将投资2亿美元,将OpenLabs的数量增加到全球20个。在未来三年内,华为将投资2300万美元在印度和泰国的OpenLabs。(环球网)


10、科创板招兵买马进行时:金融办、券商自拟标准摸底潜力股


在监管层的对接协调下,部分地方金融主管部门正在计划对具有科创板上市意愿,且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进行统计。虽然科创板的上市标准尚未落地,但在遴选统计拟IPO企业的过程中,部分地方金融办也自行设定了相应标准。部分券商也在拟定内部标准,对具有上市潜在可能的科创类公司IPO项目进行收揽,部分券商还通过加强与创投机构的合作来实现对标的项目的搜集。(21世纪经济报道)


资本:


1、文投控股与北京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共设30亿影视产业投资基金


昨日,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电视台举行了文投京视影视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文投京视影视产业投资基金由文投控股和北京电视台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优质影视剧项目、网络剧项目、综艺节目、专题节目、纪录片项目以及文化类高成长优质企业股权等标的。


2、一村资本子公司一村同威设立2支基金,总规模25亿元


日前,一村资本子公司一村同威“官宣”成功设立两支基金,即与深圳引导基金、赢合科技共同设立的产业基金,规模20亿元;与深圳天使母基金、盛大游戏共同设立的天使基金,规模5亿元。产业基金合作方为赢合科技。该基金投资范围集中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生物健康和TMT四个行业,一村同威将重点关注有利于产业合作方赢合科技加快战略布局,打造工业4.0平台的优质资产,为其持续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3、零跑汽车计划完成25亿元A轮融资,已完成20亿


零跑汽车计划完成25亿元A轮融资,目前已完成20亿,由上海电气领投,兴业证券及老股东红杉资本等跟投。A轮融资后,零跑汽车投后估值将超过80亿人民币,正式步入“独角兽”企业行列。在本次已完成的A-1轮融资中,除老股东红杉资本以外,其余投资方均为首次投资。


4、广州金控与中科院创投共同设立科技成果投资基金 目标规模10亿元


近日,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订院地合作协议,会上广州金控下属广金基金与中科院创投共同发起设立广金中科(广州)科技成果投资基金正式签约。据悉,广金中科(广州)科技成果投资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3亿元,由广金基金担任基金管理人,重点投向中科院广州区域(辐射全省)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5、蓝箭航天完成华创资本领投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家网11月20日消息,近日,蓝箭航天宣布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中冀投资、西电天朗创投、36氪基金跟投,金风科技等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主力产品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天鹊”和中型液体运载火箭“朱雀二号”研发制造以及与之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旨在打造新型液体火箭研发、生产、试验全流程独立自主可控的商业航天新生态。


6、艾艺荷马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达晨创投领投


投资家网11月20日消息,艾艺荷马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汉能投资集团等跟投,翔御资本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值得一提的是,艾艺荷马还与新华文轩集团、ATA 就战略合作事宜举行了签约仪式。完成本轮融资后,艾艺荷马头部平台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领跑中国美术教育赛道。


7、睿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1月20日消息,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于今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起点资本和东霖资本。睿沃专注于酒店智能前台入住自动化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秉承用AI为酒店赋能的理念,以降低酒店运营成本,提高酒店管理效率,优化用户体验,为酒店提供高效、安全、舒适、智能的入住体验。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58同城战略投资梯影传媒,为何从广告主转变为投资人?

58同城梯影传媒

6月23日,梯影传媒正式宣布“58同城”战略投资梯影。

2020-07-01

从广告主到投资人的更迭——58同城战略投资梯影传媒

58同城梯影传媒

梯影传媒今日正式宣布,“58同城”战略投资梯影。

2020-06-23

“一个神奇的网站”要下车了,缘何被老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58同城

财联社6月16日讯,还记得地铁公交内循环播放的杨幂身穿戏服大声呼喊“一个神奇的网站”吗?如今,这个在...

2020-06-16

2个月倒计时:预备,探索CDIE的数字化新世界!

2024年,CDIE迎来第十届盛会!作为中国数字化生态圈的领军会议,CDIE见证了十年来数字化创新与...

3天前

迈睿资管主办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迈睿资管

4月19日由迈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在...

3天前

神州细胞的“逆袭”,与创新药企的黄金时代

神州细胞

未来,随着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市场准入机制的进一步优化,以神州细胞为代表的中国创新药企有望在全球医...

3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营造网络安全环境,帮助未成年快乐游戏

蛋仔派对

为此,《蛋仔派对》针对游戏内一大批未成年用户,推出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帮助培养塑造未成年用户健康合理的...

3天前

中科创星

诺视科技点亮全球首款XGA垂直堆叠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

诺视科技

近日,诺视科技成功点亮全球首款XGA垂直堆叠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该芯片采用WLVSP™...

3天前

原创

首批!学大教育集团获京津冀大工匠学院(天津)培训实践基地授牌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

2024年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周年,“京津冀大工匠学院”的落成是京津冀三地工会系统对区...

3天前

原创

以产品力和品牌力持续破圈,蕉下2024年天猫超品日再创新高

蕉下

作为中国户外防晒行业最早的从业者之一,蕉下深耕防晒服饰市场,持续在防晒服配各个子类目上推出了多款备受...

3天前

无限次退货免运费!88VIP宣布权益重磅升级!

淘宝

在售后服务方面,88VIP用户可享受无限次“退货包运费”新增权益,成为88VIP后,在天猫淘宝平台购...

3天前

“2024今日保·中国保险白象榜”揭晓,瑞华保险喜获重磅大奖

瑞华保险

瑞华保险一直以来都坚持以“促进健康 保障幸福”为初心使命,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健...

3天前

同方全球人寿与叮当快药达成战略合作,共探“保险+健康”新领域

叮当快药

此次合作,同方全球人寿与叮当快药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保险业务和即时健康到家领域的专业优势,围绕健康管理、...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