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三星明年设立无人车芯片部门,正狂挖自动驾驶人才

2018-12-10 17:13:10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摘要: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三星电子与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员工正集中在该公司的半导体部门,三星电子计划从外部招聘更多人。

在全球兴起的自动驾驶汽车热潮中,三星电子也准备分得一杯羹。据外媒最新消息,12月10日,业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积极招聘专门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软件工程师,这增加了人们对三星将在该领域设立新业务部门的预期。


微信截图_20181210173309.png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一位业内人士说,三星这家韩国科技巨头一直在寻找自动驾驶方面的专家,三星据信计划最早在2019年正式启动这项新业务。


这位消息人士说:“三星正在寻找在全球汽车公司工作超过五年的工程师,他们将作为新团队的成员。”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三星电子与自动驾驶相关领域的员工正集中在该公司的半导体部门,三星电子计划从外部招聘更多人。


到目前为止,三星一直否认创建一个新业务部门(自动驾驶汽车或是汽车零部件)的传闻。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的主要竞争对手LG电子(LG Electronics)在最新的组织结构调整中成立了一个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工作团队。


上周四,三星电子公布了一些人事晋升计划。本周二,该公司可能公布组织结构调整计划。


根据行业观察家的说法,三星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部门可能隶属于“设备事业部”旗下的“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部门”。目前,三星这一部门主要为汽车生产应用处理器和图像传感器。


除了硬件开发之外,该公司最近还从半导体研发中心调入了大约200名软件工程师,充实到上述大规模集成电路部门。


一些行业高管表示,大规模的人力资源调整表明三星对新汽车业务的企图心。


重新调整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新聘用的人才将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新芯片。


据报道,三星将开始大规模生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使用的系统级芯片,预计将于今年3月推出。


特斯拉一直在寻找一家新的芯片供应商,此前发生的一宗事故导致使用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车主数人死亡。据悉,过去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芯片是由英特尔收购的Mobileye公司提供。


一位行业高管透露:“三星对新业务的严格原则是,为了占据行业领导地位,首先确保获得一个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客户,通过与特斯拉的合作协议,三星电子正式进入了自动驾驶市场。”


猜你喜欢

三星跟风苹果,智能手机厂商赚钱越来越难还是越来越懒?

苹果三星智能手机

巧立名目取消可更换电池、内存扩展、耳机孔甚至是充电器,是手机巨头们在新市场——手机配件领域的疯狂膨胀...

2020-12-24

曾响铃

三星领头再次挑起显示器变革,1000R曲率是创新还是营销概念?

三星

2019年,各类硬件产品的革新层出不穷,新概念不断开拓着我们的眼界,从可穿戴设备、智能大屏的异军突起...

2020-04-20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