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拥抱四季,寻找下一个颠覆式科学技术与商业模式

2018-12-20 20:26: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Airbnb,Uber,Wework,这三个全球独角兽,有什么共同点?它们到底替代了谁?下一轮的独角兽会出现在那些领域?

Airbnb, Uber, Wework, 这三个全球独角兽,有什么共同点?它们到底替代了谁? 下一轮的独角兽会出现在那些领域?


正值北京的寒冬,一个在探讨下一轮颠覆式科技与商业模式的跨界讨论沙龙,吸引了很多专业人士的眼球。2018年12月19日傍晚,近百名大公司高管、创业者、金融、贸易、法律专业人士,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中国法国商会的大会议室早早就被挤满。


沙龙分享从CR Capital的合伙人也是本次沙龙的发起者郭静女士开始, 她先解释了这个活动的主题“拥抱四季”,是源自此前她本人和英诺天使资本的王雪梅的一次沟通,王雪梅曾用自己跑步的经历描述“一年四季都很美,要享受四季”,意思是接受周期的客观现实,同时做好充分准备去应对。


郭女士还分享了,“从投资者的角度,对创业者的铁人三项要求:蓝图识别能力、可持续的创新能力和执行力。在当下,周期近底部的时候,蓝图识别能力,也就是对宏观经济走向、对市场的判断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郭静也分享了Airbnb, Uber, Wework, 这三个全球独角兽,其实都是在上一轮周期底部诞生,也带来了共享经济的热潮,它们伴随着经济的回升而迅速发展、扩张,迅速的进化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拿Wework举例,它提供的和替代的绝对不是便宜的办公室,而是对过去近百年的传统办公方式一次革新,覆盖的也不仅是初创和小作坊式公司,Wework已经在跟很多大型公司有地产和地产服务的合作。


后续的圆桌论坛,几位嘉宾也都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blob.png


英诺天使资本合伙人王雪梅女士建议给创业者“像中医的理论,在面对寒冬的时候也要找到正确的过冬的方法”,即摒弃过去的烧钱模式,而是精准的找对市场,找对业务模式。同时,王雪梅女士提到:“英诺资本会继续关注AI 等前沿科技,微信生态;同时对国家鼓励的,如芯片等硬核技术会加大关注力度”。


提到周期,中科招商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董刚先生带大家回顾了上一轮互联网的泡沫,以及泡沫破碎后诞生出来的新的一轮领军企业。同时也提到“产业升级不是新提出的,但实体经济会伴随者各种新兴的技术、商业模式,不断的需要调整,进化,这里面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从产业投资的角度,清研资本华北区总监蓝云鹏先生分享到:“汽车行业的成长空间还很大,清研资本也一直在扎扎实实的投资相关的技术”,“尤其是配件技术,是目前市场的短板,也将会是下一轮技术爆发的一个突破口”。


北京大学金融智能研究中心的主任助理、研究员,刘新海博士,从他本人最擅长的研究领域:金融科技,分享到:“未来的产业、投资,都离不开与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革新技术领域的密切合作,庞大的数据以及数据处理技术,会为新一轮的技术核商业模式带来革新”。


分享嘉宾中,还有一位优秀的女性创业者,职业女性社WomenThinkTankAcademy创始人王宣懿, 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革新技术,不仅是大企业需要,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同样需要,而且只有迅速的跟进最先进的技术,创业者才能在市场中立足。”


本次沙龙由A HUB组织,意在回归商业本质,集合最佳资源,共同探讨未来!


猜你喜欢
原创

放弃绿卡,80后上海交大教授创业1年搞出准独角兽,与欧美赛跑

独角兽

欧美妄想垄断的前沿科技,中国企业拿下一城。

2022-03-03

原创

爱美人士捧出的独角兽即将IPO,创始人出身阿里

IPO独角兽阿里

爱美人士又立功了,这次是推动悠可集团来到了资本市场的大门口。

2021-07-22

原创

抓住历史机遇!未来,大量中国“独角兽”将在三大细分领域诞生!

新三板独角兽科创板

撑过疫情,利用政策红利,中小企业有望成为中国式独角兽。

2020-03-09

盐田港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批文,公司开启新篇章

盐田港

12月7日下午,盐田港(000088.SZ)公告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同意注册批复的公...

2023-12-08

斗鱼第三季度净利润7190万元,同比增长180%

斗鱼

北京时间12月7日,斗鱼(NASDAQ:DOYU)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23-12-07

原创

贝特瑞集团获第四个国家级绿色工厂,董事长贺雪琴论坛作经验分享

贝特瑞集团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贝特瑞(四川)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12-07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电船百亿赛道起跑灯亮,宁德时代已领跑一个身位

宁德时代

时隔四年,中国国际海事展再次回归线下,“创新、智慧、碳中和”成为展会主题。

2023-12-07

赛诺动力A轮融资数千万元

赛诺动力

赛诺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7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专程到河化工业园考察

河化工业园

12月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廖品琥在自治区相关厅局分管负责人、河池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景...

2023-12-07

齐心集团CTO于斌平:用AI赋能供应链各环节

齐心集团

12月1日消息,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齐心集团CTO于斌平发表了题为《AI赋能的数字供应链...

2023-12-07

科技企业正成为外交名片

科技企业

10月25日,海合会成员——巴林工业和商业大臣法赫鲁带队参观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企业特斯联。

2023-12-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