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969亿美元!“中国速度”救活了这个“半人半魔”的疯子!

2020-01-17 10:06: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资本不相信眼泪 

摘要:特斯拉,一个令人又恨又爱的名字。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资本不相信眼泪

特斯拉,一个令人又恨又爱的名字。

恨其者,欲其死。

把它定义为,华尔街第一号垃圾股,空头常常拿它练手,欲除之而后快。

爱其者,欲其生。

每次提及全球最好的新能源电动车,特斯拉三个字永远是那个被赞美的。

原本在2019年痛不欲生,裁员关店,股价一度190美元的它,竟在2020年惊天逆转,股价突破500美元(现报,537.92美元),市值逼近1000亿美元(现报,969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新能源电动车企。

以至于,马斯克在上海超级工厂的舞台上尬起舞来,难掩心中喜悦。


潮落潮起,这一切的一切都与一个关键人物有关,就是马斯克。

半人半魔的疯子。

因为,坑特斯拉的是他,救特斯拉的也是他。

2019年初,马斯克不知道哪来的兴致直播抽大麻,导致股价大跌,随后又招惹美国证监会,结果被罚4000万美元,无奈辞去董事长职位。

特斯拉随即成为被华尔街空头抨击的对象。

内忧外患,让这家富有科技感的车企,陷入尴尬局面。

2019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巨额亏损,汽车交付量下降50%,裁员7%,外界几乎没有看到一条好消息。

为了省钱,让企业死的不那么快,马斯克发了一封全员邮件称,“如果不采取硬核措施,10个月内就会烧光所有资金。”

于是他推出了一个“开源节流”的计划,上到汽车部件,下到员工差旅,每个细节都要过问。

有传言说,“为了省钱,一些员工甚至从家里带卫生纸到公司,开车回家帮公司洗车。”

马斯克则回应,无稽之谈。

特斯拉真的没钱了的消息,很快传至资本市场,股价跌破200美元,惨目忍睹。

这也只是开始,后来CTO离职,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直接导致股价再崩,市值蒸发超68亿美元。

可马斯克却没有哭。

他扬言,2019下半年,会实现盈利,特斯拉要卷土重来!

中国是他的救星。

成为特斯拉新故事的开始。

在上海建厂,不仅可以节省成本,还会迎来狂热粉丝的追捧。特别是在国内电动车品牌低迷的环境下,特斯拉的进驻打破了僵局。

从降产走向增产的特斯拉,仿佛重获新生,股价呈现连续上涨趋势。

电动皮卡Cybertruck即将亮相的消息,则为特斯拉带来了更好的未来预期。

可马斯克却把Cybertruck玩砸了,他又搞起了直播秀,拿铁球砸防弹车窗。

结果就是,股价跌落6%,市值蒸发近40亿美元。

好在,中国速度,挽回了这一切,一年完工,交付车辆,特斯拉起死回生。

提到中国,马斯克几度哽咽,他说,“没有中国人的支持就没有特斯拉的今天。”

中国的强大市场提振了美股信心,大家都明白中国才能赚到钱的道理,进而帮助特斯拉股价飙涨,市值飞升。

马斯克倒也算对得起中国粉丝,直接降价特斯拉。

不知是为了讨好粉丝,还是先给中国电动车企下马威,或是一箭双雕。

特斯拉的国产化对国内电动车企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会加速中国电动车企洗牌。

率先倒霉的或许就是的李斌。

他的蔚来汽车正饱受危机。

如果特斯拉没来中国建厂,蔚来汽车是众多电动车品牌中期望值最高的那个。

但现在一切正在改变,他将面临更大冲击。

但李斌在近期也表示,“蔚来汽车不会降价,也没有空间降,我们目前都是负毛利,所以我们只能把服务做好。”

李斌其实并没有说错,对于受电池制约比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服务的确非常重要,但品牌、性能也同样重要,未来就要看,中国企业如何回击了,不知道现在马斯克又在哪尬舞了。


猜你喜欢
原创

特斯拉闪崩,马斯克大裁员!

特斯拉马斯克

马斯克也“卷”不动了?特斯拉开始大裁员!

5天前

原创

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的首富没了?

特斯拉马斯克世界首富

马斯克跌落世界首富宝座,特斯拉被国产“围殴”再降价!

2024-01-30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原创

特斯拉精密机械宁波公司注销

特斯拉

特斯拉精密机械宁波公司注销

2023-08-10

原创

特斯拉再因名誉权纠纷起诉他人

特斯拉

【#特斯拉再因名誉权纠纷起诉他人# #特斯拉再发起名誉权诉讼#】

2023-08-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天地和兴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

2024-04-09

海正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海正苏立康

近日,特医食品企业浙江海正苏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栈道资本独家投...

2024-04-09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败了!

陆正耀瑞幸库迪咖啡

热搜爆了!中国第一大忽悠,被强制执行

2024-04-09

聚焦新质生产力,梅兰集团向高精尖突破

梅兰集团

2024年全国两会中,“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工作任务的第一项。

2024-04-08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精彩速递|备受“热捧”,AI+文化的下一步往哪儿落子?

文化科技创享会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4-04-08

原创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巨人公司

【#巨人公司申请游戏AI大模型商标# #史玉柱公司申请GPT商标#】

2024-04-08

原创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在深圳成立供应链公司#】

2024-04-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