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益盛药业馈赠湖北股东人参产品,抗击疫情提高免疫力很关键

2020-02-09 22:11:4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益盛药业(002566)董事长张益胜发布《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在信中,张益胜表示“公司将向湖北的所有股东赠送一批人参精深加工产品,希望在抗疫斗争中,助大家一臂之力。”他指出“关爱众生”是益盛药业的核心理念之一。大疫当前,更需大爱,希望益盛药业的股东们互相鼓励、彼此关爱、共克时艰。特别是对来自疫区的同胞,要不嫌弃、不埋怨、不歧视,用我们的爱,化解病毒带来的恐惧、隔阂与冷漠。

近日,益盛药业(002566)董事长张益胜发布《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在信中,张益胜表示“公司将向湖北的所有股东赠送一批人参精深加工产品,希望在抗疫斗争中,助大家一臂之力。”他指出“关爱众生”是益盛药业的核心理念之一。大疫当前,更需大爱,希望益盛药业的股东们互相鼓励、彼此关爱、共克时艰。特别是对来自疫区的同胞,要不嫌弃、不埋怨、不歧视,用我们的爱,化解病毒带来的恐惧、隔阂与冷漠。

而就在近期,益盛药业(002566)产品生脉注射液、人参中药材等被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的推荐药品,清开灵注射液也被部分省份诊疗方案的推荐药品名单收录。公司表示将根据疫情和国家需要,及时安排各类抗疫产品的生产,保证市场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上市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专家指出,由于目前尚未有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效药物,自身免疫力的强大是战胜病毒的关键。在提高免疫力方面,人参也发挥了许多积极作用。现代化学研究表明,人参中主要成分为人参皂苷、人参多糖、人参蛋白、人参多肽、氨基酸、黄酮类、维生素等活性物质。经动物实验研究表明,人参能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增强机体的非特异性抵抗力,增强机体的抗应激作用,提高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抵抗力,对抗脓毒血症,并能对抗肺纤维化。


据中国古典文献记载,人参是一味对补虚和祛邪都有很好作用的药物。人参为五加科植物人参PanaxginsengC.A.Mey.的干燥根和根茎。人参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为临床常用的滋补性药物,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药用历史。《神农本草经》载“人参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本草新编》上记载,人参除邪气,其意有二:一者能去外感之邪,再者能去内生之邪,又因其能扶助正气,故祛邪如扫荡。无怪乎陈士铎称赞人参“乃攻邪之胜药也”。综观人参,攻补兼备,扶正祛邪,堪为临床要药。


益盛药业(002566)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布局和深耕,公司已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形成了医药、中药饮片、化妆品、保健食品四大事业格局。近期,公司产品生脉注射液、人参中药材等产品被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中的推荐药品。


国家卫健委在最近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多次指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加快实施药物新方法的临床应用。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订版)》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属于中医疫病范畴,病因为感受疫戾之气。对于临床治疗重症期的患者,方案给出的推荐处方中包含了人参等中药材,推荐的中成药中包含生脉注射液等,短期内将对中药行业及相关中成药生产企业形成一定的利好。专家认为认为本次疫情对市场基本面影响有限,与疫情相关的中药企业值得继续关注。湘财证券许雯报告指出,后续中药板块建议关注以下主线:一是,具有产品优势的龙头企业。例如:具有独家品种、独家秘方的企业,其具备较强的价格保护能力;具有循证医学支撑的产品,其产品疗效更为确切,质量具有一定保证。二是,具备一定消费属性的药品,受医改政策影响较小。华菁证券赵冰分析认为,中药将成为我国医疗消费化重要主题。看好中药行业主要逻辑如包括:国家对中药板块的政策支持力度始终不减;中药行业具备政策避险属性;中药板块业绩增速具备确定性和稳定性;中药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10年的低点,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知名医药私募森瑞投资也认为国家于2019年发布多项政策以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行业政策逐渐明朗,行业集中度有望大幅提升。但行业整体仍面临较大压力,具独家品种、秘方的企业与消费属性强大的品种有更大的投资机会。


猜你喜欢
原创

抗击疫情乐心在行动|1500台医疗级血压计及配套RPM系统驰援前线

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月7日上午,乐心医疗(300562.SZ)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

2020-02-08

维达国际2023年第三季度收益自然增长11.6%

维达国际

维达国际(03331.HK)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收益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毛利率按季度逐渐...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开创者市场地位声明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杨掌柜获艾媒咨询非油炸速食拉面品类全国销量第 一市场地位认证

杨掌柜

2023年9月,杨掌柜荣获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

2023-10-26

重磅!亚辉龙发光平台率先完成全线切换!!!

亚辉龙

近日,据亚辉龙官方消息,BSI(英国标准协会)为亚辉龙颁发了新签发的IVDR CE证书,至此,亚辉龙...

2023-10-26

维业股份: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256万元 高质量发展再获多方肯定

维业股份

10月25日晚间,维业股份(300621.SZ)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6

载合汽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载合汽车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载合汽车宣布完成35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万安科技投资。

2023-10-26

赛禾医疗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赛禾医疗

斯道资本投资企业、中国泛血管有源介入诊疗方案的提供商——深圳市赛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赛禾医疗”...

2023-10-26

明灏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明灏科技

专注于医学视觉技术的创新型公司明灏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023-10-26

谋新求变无惧业绩暂式微,雅本化学提质发展促升级

雅本化学

10月25日晚间,雅本化学(30026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26

锚定时代增量,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是推动当前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数字化、智能化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

2023-10-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