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零接触,安全更高效!云知声“智能防疫机器人”在京沪等多地上岗

2020-02-11 15:22: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这两天,北京、上海、厦门、泉州、三明等多个城市的社区街道居民都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它是由云知声设计推出的“智能防疫机器人”,可通过“全程无接触”的人工智能对话方式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协助政府单位、医疗机构、基层社区完成肺炎疫情的重点人群筛查、防控与宣教等工作。

您好,我是海淀区西三旗街道疫情防控的智能机器人,请问您是不是X女士?

是我。


了解到您刚从外地回来,耽误您1分钟时间,核实几个信息。请问您从外地回来后是否一直自行居家观察,未接触他人?


没有今天早上出去了一趟。


好的,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还请您自行居家观察,并将情况反馈给所在社区居委会。再和您确认一下,您目前体温是否有高于37.3摄氏度呢?


没有。


那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您是否有咳嗽、胸闷、乏力等感冒症状呢?


也没有。


感谢您的配合,为了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外地回来请自行居家观察14天。如有异常建议您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与居住地居委联系,我们会派专人给您提供帮助,再见!


1.png


这两天,北京、上海、厦门、泉州、三明等多个城市的社区街道居民都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它是由云知声设计推出的“智能防疫机器人”,可通过“全程无接触”的人工智能对话方式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协助政府单位、医疗机构、基层社区完成肺炎疫情的重点人群筛查、防控与宣教等工作。


云知声“疫情防控机器人”可提供整体自动快捷呼出、全程录音备查、自动高精确度转写、自动标记重点防控对象等服务,并自动生成排查图文报告。拿到机器人提供的报表后,防疫工作人员通常只需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上门走访”系统标记过的重点防控对象,既缓解了排查的工作压力,也可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提升防疫工作的精度与效率。


2.png


助力防疫,“疫情防控机器人”火速上线


自年前疫情爆发以来,云知声各地团队便密切关注着疫情的走势,并与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各级政府单位、医疗机构、街道社区等保持着密切沟通,随时准备投身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


在接到相关防疫单位的需求之后,云知声创新事业部产品研发团队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机器人”项目,紧急调度工程、产品、测试等近百位骨干人员,协同合作,在春节期间研讨开发、整理话术、快速定制话术脚本,并在合作伙伴中国电信的大力支持下,仅用48个小时便上线首个应用于街道社区的“防疫机器人”。


“疫情防控机器人”由云知声此前推出的“嘀咕智能电话机器人”升级迭代而来。嘀咕产品研发团队表示,“疫情机器人的外呼能力支持快速扩容,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拨打量,增至十万、百万的量级。目前团队收到了越来越多部门和组织的部署需求,有时候一天就要上线一个新的版本。每天都有很多同事工作到凌晨,在特殊时期,这既是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3.png

云知声技术人员在调试智能防疫机器人产品


机器代替人工,效率提升数百倍


相对于人工排查,“智能防疫机器人”在安全性、稳定性、效率等方面具备绝对优势。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机器人可自动采集居民提供的疫情相关信息,包括个人身份确认、近期活动区域、近期接触人群、健康状况,并对说过“发热”、“咳嗽”、“去过湖北”等“敏感词”进行标记,同时进行防疫提醒,配合协助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地做好摸排、统计梳理以及入户前的防护工作。


以基层街道社区为例,工作人员每天八小时拨打电话的上限在200通左右,由于问题的重复繁杂,造成工作人员疲劳烦躁,也不能完全保障排查工作的准确性。应用“疫情防控机器人”代替人力,实现批量一对一电话呼叫,可大大减轻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


截止目前,云知声“智能防疫机器人”已实现坐席90路并发,平均每通2.5分钟(包含用户振铃、失败重呼、线路异常等),一天打满10小时,呼叫量最高可达25800通。系统已在北京海淀区西三旗街道、上海徐汇区、厦门湖里区金山街道、泉州安溪县、三明尤溪县等多个地区、街道上线提供服务,接通率最高超过90.28%。


云知声人工智能防疫产品体系


疫情发生以来,云知声充分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补齐疫情管控技术短板,助力抗击肺炎疫情。

在防疫产品与应用方面,除了“疫情防控机器人”,云知声的远程专家诊疗系统、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智能送货机器人等人工智能产品应用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将随时开放给有需求的政府、企业使用。


此外,为帮助人们更快速地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做好病毒预防工作,春节期间云知声IoT事业部工程开发人员主动放弃假期,搜集整理疫情相关权威信息资料,紧急开发上线“疫情查询助手”(功能包括疫情动态查询、通用防护知识、医学科普、疫情辟谣等),以通用技能的形式在云端上线,赋能云知声旗下家居、酒店等多领域合作伙伴的IoT设备(如智能音响、酒店中控、送货机器人等)。为保障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疫情查询助手”也将根据新知识、新语料的补充,进行实时训练迭代。


云知声疫情查询助手功能示意: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有哪些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能够在人际间传播吗?


有没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时应该怎么办?


去医院就诊时要注意什么?


如果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


近期去过武汉,返回居住地后应注意什么?


4.png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云知声将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基层社区站在一起,充分发挥自身自身技术与产品优势,为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猜你喜欢

携手向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知声

2月7日,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知声”)与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4-02-08

云知声依托山海大模型,将智能化医疗引向更广阔的前景

云知声

近年来,“AI+医疗”已经成为一大热门领域。

2023-10-23

携手共创“更好生活”,云知声与信阳市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云知声

9月24日,以“更劲智慧•更美未来•更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长三角数字信阳科创论坛在信阳举行

2023-09-25

引领AGI新高度,云知声荣获CCKS 2023医疗大模型评测双冠军

云知声

8月24日-27日,第十七届全国知识图谱与语义计算大会(CCKS 2023)在沈阳成功举办。

2023-08-31

大模型技术赋能各行业引关注,云知声门诊病历生成系统备受认可

云知声

过去半年,大模型技术引领了全球人工智能创新热潮。

2023-08-25

「中航创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航创世

近日,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准,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创世”)完成了B...

2023-11-27

质肽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质肽生物

11月27日,北京质肽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质肽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023-11-27

发展新业态,探索新增长,2023中国新潮品牌大会成功举行

新潮传媒新潮品牌大会

由新潮传媒主办的“2023(第三届)新潮品牌大会”近日杭州举行。

2023-11-27

促进数据安全有序跨境流动,天眼查联合香港两机构探索合规操作路径

天眼查

11月23日,北京天眼查科技有限公司、香港诺华诚信有限公司、香港中大编码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

2023-11-27

“撒欢吧·亲”品牌点亮黄浦江畔!

“撒欢吧·亲”

11月24日,“撒欢吧·亲”品牌登陆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景点之一——上海外滩,为美不胜收的上海外滩...

2023-11-27

二级债基规模超万亿,民生加银推出“添”系列首作

民生加银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落地、银行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波动。

2023-11-27

亨达外汇:地缘政治影响下的黄金市场动态

亨达外汇

近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冲突推动了黄金价格上涨。

2023-11-2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元与日债平台空头齐施压,日财务高官发严厉警告阻止日元下跌!

CPT Markets

在外汇和债券市场上,日本央行左右为难:一方面要保护日元不下跌,另一方面要减缓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步伐,这...

2023-11-27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凡塔斯牛排餐厅创新差异化优势,打造牛排自助市场新格局

凡塔斯

据《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中国牛肉消费力已攀升至884万吨,环比增速达11%。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