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深化精益管理创新推动工业智能发展

2020-02-17 12:08: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兴波指出,制造业要对疫情之后的影响做较长期准备,要维系整个产业链的安全。制造业要更加务实地推动智能制造,加快部署一些柔性制造板块。

近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兴波指出,制造业要对疫情之后的影响做较长期准备,要维系整个产业链的安全。制造业要更加务实地推动智能制造,加快部署一些柔性制造板块。数字化转型必然要加快,而且要更加深入,包括现在工业互联网的导入、远程智能的应用、远程服务平台的搭建、一体化的控制中台等。


智能制造为产业升级赋能,焕发传统制造业新活力,提高企业应对风险“免疫力”。公开资料显示,消费电子视窗防护龙头企业蓝思科技自2010年研究、2015年导入自动化,2016年蓝思科技便开始自主研发生产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将生产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步入“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时代。


在蓝思科技看来,生产自动化工程将成为业绩提振的一大动力。业内专家表示,其实这也是该行业领域升级的要求。随着消费电子领域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释放,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未来会凸显出来。这就要求蓝思科技等相关企业,通过工程研发,将自己的生产线改造得灵活多变,能适应多种生产需求。


应用于手机和各类终端视窗产品的玻璃、晶体类产品的制造,工艺要求精湛,工序流程繁多,涉及到激光和机械加工、热力工程、化学处理、光学处理以及新材料研究等多门学科,这是门槛较高且需要进阶式累积的行业。蓝思科技的一大重要优势,在于一方面公司持续不断地进行研发投入,在玻璃、蓝宝石及陶瓷等新材料领域开展自主周期的研发和创新,储备技术、专利与工艺资源。另外一方面,公司结合品牌终端客户的定制化要求,不断实现技术和工艺的创新与量产,帮助客户创造新价值。


蓝思科技通过旗下智能机器人装备公司,充分将各领域技术、工艺与自动化改造与制造能力相结合,转化为高集成、高自动化、高性价比的自主智能制造设备,进而提高产量、减少用工、优化工序中的瓶颈和薄弱环节。国内很多具备盖板玻璃加工产能的企业基本不具备这种能力,生产设备往往依赖外购或客户指定。具备一定自主消化与实施能力的,也鲜见比蓝思科技纵深且能如此大规模装备的。在技术创新和产业智能制造领域,是蓝思科技相较于行业内其他企业的竞争边际护城河所在。


目前,蓝思科技拥有一支超过600人的智能制造开发团队,将上万台设备接入了“蓝思云”,通过工业互联设备的技术和视觉改造,实现了深度学习在工业领域的成功应用。通过人工智能找到最优工艺曲线和最优工艺管控,在节约生产资源的同时,有效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和加速交付,大幅提升了企业的资产资源管理与运营能力。从最早的自动化工厂,到现在的数字化智能工厂,蓝思科技以智能制造驱动高质量发展,解决传统制造行业中的各种问题,以工业智能赋予发展新动能。


申万宏源表示,蓝思科技持续推进智能制造体系建设,在产品良率、生产成本、大批量供应能力上具有显著的优势。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组装的智能制造生产加工设备,因质量好,性价比高,自动化应用程度高,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使用。公司有望凭借技术和规模等先发优势,迅速抢先占据优质客户资源和市场份额。


中泰证券分析称,蓝思科技所在的视窗与防护玻璃制造领域,定制化程度高,技术要求高,因此,设备尤为重要。公司在设备端的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水平高,生产端与设备创新的交互促进与迭代能力出众。随着体系内的蓝思智能规模逐步扩大,智能制造机器人更高比例地介入与使用,与公司大规模下游生产应用高契合度地配合,使得设备的智能升级与改造无缝链接,形成良性循环,既不断提高生产效率、维持产品的高良率、持续改善设备循环使用率,又大幅降低设备成本,例如热弯机、CNC等核心设备,其成本、效率和生产协同能力均显著优于现有国内外专业设备厂商,后续随着设备自主率持续提升,公司竞争优势有望持续强化,护城河愈发宽广。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 海得利兹 」再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海得利兹

近日,元和资本种子孵化项目—由相艳博士率队的北航氢能博士天团「 海得利兹 」,宣布再获新一轮数千万级...

2023-12-14

晨辰医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晨辰医药

近日,湖南晨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辰医药”)宣布,于近期成功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

2023-12-14

微步在线荣登“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

微步在线

作为一家锐公司,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微步在线创立之初就瞄准威胁情报方向,建立了国内最为成熟的...

2023-12-14

共享智能出行发展机遇 星纪魅族集团参加中沙投资论坛

星纪魅族

12月12日,由沙特投资部主办的中沙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12-14

灵鹊云推出个体户直通车SaaS解决方案,助力支付行业发展

灵鹊云

近年来,监管发布的《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

2023-12-14

中晟投资携手杏岐黄科技,共创光疗未来

中晟投资杏岐黄科技

12月13日,香港中晟投资对青岛杏岐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A轮5000万元战略投资,按照5亿估值投...

2023-12-13

新冠变异株JN.1来袭,众生药业新冠特效药乐睿灵®来瑞特韦片纳入国家医保

众生药业

12月12日,新冠变异株JN.1冲上热搜第一,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

2023-12-13

《数字化时代的“金矿”,数信私域营销教您如何入局数字私域》

数信平台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企业在获取客户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越来越依赖私域流量。

2023-12-13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亮相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

12月5日,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