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曾让所有男性疯狂、欲罢不能!这个“恐怖”职业,何时才能消失?

2020-02-21 12:19:1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在外界眼中,这个职业充满神秘,却不需要什么高超个人技能,只要身体素质好,内心强大,就可以胜任,且福利超乎想象!

有个职业,据说会令无数男性神魂颠倒、心生向往、梦寐以求、欲罢不能!


在外界眼中,这个职业充满神秘,却不需要什么高超个人技能,只要身体素质好,内心强大,就可以胜任,且福利超乎想象!


这个职业就是,让万千男性神往的,鉴黄师!




7年前,为了扫清一些网络不良信息,国内多家企业响应号召,组建“安全联盟”,以20万年薪为标准,广泛招收鉴黄师。


始料未及的是,这些科技企业招聘一发,居然产生了预想不到的效果,瞬间就收到4000份简历,把HR累到吐。


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这些简历内容五花八门,有的说自己“能力强”,有的说自己“种子多”,还有“老司机”,“夜猫子”,“H达人”,还有一些简历,增加附条款,“兼职可以吗?”、“我不可以不要钱”。



鉴黄师就这样,成为几年前一个不明所以,一鸣惊人的职业,所有行业中,最具吸引力的一个。


然而,7年后,一切的一切出现巨大变化,曾经那个梦寐以求的职业,成了很多人避之不及的工作,很多人甚至不愿意提及曾经做过这个职业。



春节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是在家娱乐,这可把小涛(化名)累坏了。他向记者表示,“今年,太特殊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是增加了很多。”这段时间,

小涛几乎没离开过坐位,每天对着电脑,一遍又一遍的刷着,市面上热播的剧集,反复的看。


在大多数人眼中,鉴黄师应该每天浏览H网站,只要精力充沛,身体过硬,谁都能看,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个职业不是能光吃苦就可以的。


鉴黄师实际上是一个对个人能力、专业、知识水平有一定要求的岗位,早年间,这个职业有公安系统中产生,不是只是看看视频那么简单。



王悦是一个鉴黄专家,现在在某龙头科技企业任安全管理总监,他说这个职业非常考验人的心里素质,很少有人能在职业中坚持5年以上,即便是个看似没毛病的标题,都能查出问题。


他举例称,“比如这个标题,科技处女干事每月经过下属科室都要亲口交代24口交换机等技术性器件的安装工作,这里面就会出现非常多的违规词汇。”


还有外语题,“しきふーいーくうくうふういーしき”王悦说,鉴黄师对个人有着多种的要求,除了专业能力要求外,还要对心里承受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真的不是是个人就能做的,我身边的一些朋友很多都没有坚持下来。”




小涛说,鉴黄师真正能混出好前景的并不多。前段时间,他和几个同事为了配合办案,看了5万多部H视频,视力严重下降,还时长出现幻觉。


“如果只是让你看视频,是你的幸运。”大多数人在工作中都会遇到很多无奈,“比如送来的片子说里面有不良段落,打开后是一部60集的连续剧,为了找到这个段落,我们要把所有片子看完。即便是一些小孩看的动画片,都能查出问题。问题不在画面,在声音!”小涛表示。


在年轻一代的鉴黄师眼中,那些同龄人喜欢玩的手机、电脑,喜欢看的直播、视频,恰恰是他们所厌烦的,夜以继日的工作背后是对精神、身体造成的双重伤害。



小涛说,和他同期进来的一些员工,有的已经放弃了这个工作,“我自己可能已经麻痹了,适应了,不干这个,一时居然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分不清,什么时候该工作,什么时候要生活。”


鉴黄师三个字犹如一种精神折磨和屈辱。刘正楠说,已经离开鉴黄师职业2年有余,其中有1年时间他都在医院接受心理治疗。“工作之外,人就像着魔一样,出门就喜欢盯着女孩下半身或上半身看。”因为这种举动,他经常被骂变态、流氓、神经病!


在前段时间播出的纪录片“The Cleaners”里,一个年轻女性负责审核儿童相关内容,结果是,她放弃了这份工作,宁可跟父母一起回老家捡垃圾,也绝不再碰这个职业。


还有很多人,充满好奇的去面试,结果被问及隐私问题,“有没有自慰过”、“有多少次H经历”。还要填一份常常的调研问卷。不少人第一天上班就离职,还有人吃个午饭再也没回公司。




有人说,既然这个职业这么恶心,不还是有人做的不亦乐乎?这背后则是,为了防止有人离开,外包公司会提前签署“霸王”协议,如果走,就要交付高额违约金!

一些人在选择这个职业时,都不太会看协议,签了字才发现,根本走不了。只能做在电脑前,忍受那一幕幕重复、无趣、甚至让人扭曲的画面。


只有少一部分人群,把这个职业归入到使命感中,保持一颗健康心态工作,更多人,每天都在面对精神酷刑,直到崩溃。


有业内人士提议,人工智能现在已经取得突破,这类工作完全可以让机器人来做,但验证之后的结果却是,人工智能目前只能处理初级工作,鉴黄要靠人为判断,机器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替代人类仍遥遥无期,往往问题就出现在一些细小的环境中,非人不可。


Facebook上,曾经有一张全身赤裸小姑娘在越战中逃离汽油弹袭击的照片。可这却被人工智能检测出有问题,算法标记,随即删除。可这张照片荣获过普利策新闻奖!

在测试中,人工智能还把黄色的沙漠识别成了H图,而真正的H图,居然被当成了正常图片。


随着在线化越来越普及的今天,一些视频、直播、游戏等内容生产商为了抓取时下红利,仍在疯狂的产出内容,这就离不开鉴黄师这个岗位,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力度只能更强。


他们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工作、加班,没有生活,没有对象,还被嘲笑和侮辱,如果没有他们,很多坏人都会逃脱法网,很多青少年、年轻人会走向沉沦,他们也是一群了不起的人,了不起的职业,应被尊重。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搭建,京东工业太璞解决方案让供应链数字化更

京东工业

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的必答题。

2023-12-20

原创

首届莫斯科美容周:逾17万游客见证美容产业盛况

莫斯科美容

12月9日至12日,银装素裹的莫斯科迎来了一场美容产业的盛会——首届莫斯科美容周(Moscow Be...

2023-12-20

以全链数智化助力降本增效保供合规,京东工业荣获2023年度“公共采采购优秀供应商奖”

京东工业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

2023-12-20

学而思学习机2代发布,要做“妈妈好队友、孩子好朋友”

学而思

12月19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