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利欧股份:国内泵行业骨干企业,参与多项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2020-03-27 14:34:4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27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31.SZ)(以下简称“利欧股份”)就投资者有关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作出答复。

3月27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31.SZ)(以下简称“利欧股份”)就投资者有关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作出答复。


对于投资者“贵公司作为国内泵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成果如何?”的提问,利欧股份回复表示,公司作为泵行业的骨干企业,近几年,在大型水利工程、引水工程等应用领域,从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等各个维度综合比较,公司的泵产品已发展成为国内市场的领先品牌,在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中运用广泛。公司与奥地利福伊特水电有限公司合作,帮助其中标行业内的标杆项目(中国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水源工程地下泵站水泵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13亿);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总干线、南干线泵站二期扩建工程(合同金额约人民币2.08亿))。近年来,公司直接参与并中标南水北调东线一期(12个泵站建设,公司中标5个站)、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合同金额7700余万)、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合同金额3400余万)、浙江南排工程嘉兴南台头项目(合同金额3299万元)、浙江省重点水利项目浙东引水工程(合同金额6360万元)、福建石狮水头项目(合同金额2692.86万)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泵站建设。随着一批重大水利工程的陆续启动开工,公司将积极跟踪并参与项目建设。目前在跟进的项目包括绍兴马海项目、黑龙江三江联通项目、珠三角水资源配置项目、东莞新河项目、老凤凰颈改造项目、南水北调二期项目、西部调水项目、引江济淮二期等多个大型水利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利欧股份是国内首家上市的水泵企业,在整个泵业领域覆盖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在国内建成三大生产基地,一是位于浙江台州的民用泵生产基地;二是位于湖南湘潭的工业泵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水利、水务系统用泵、钢铁、冶金、矿山用泵、电站泵等产品;三是位于辽宁大连的石化泵生产基地。


公司全资子公司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利欧”)在湖南湘潭九华工业园已建成国内大型工业用泵研发、生产、测试基地,占地面积200多亩。目前利欧湖南泵业的产品及服务已广泛涉足电力、水利、钢铁、冶金、石化、市政等多个领域,是公司水利工程用泵的生产基地,成为国内规模、装备、综合实力领先的泵产品制造商。在泵、泵电一体化、泵站监测及控制方面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产品,并为客户提供泵站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据了解,除了答复中提到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利欧股份还参与了属于浙江省“五水共治”重点推进项目——浙江姚江二通道工程澥浦闸站、姚江上游余姚西分工程Ⅱ标段、湖北金口二站、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项目、全国大型灌区景电工程、福建桂后溪项目、福建平潭调水项目等多项水利工程建设。


3月26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大水利工程是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目前国家确定的172项重大工程现在已经开工了142项,在建规模超过了1万亿元。随着水利工程建设的加速启动与实施,作为国内水泵龙头企业的利欧股份有望进入规模化盈利、持续快速增长的发展新阶段。

猜你喜欢

利欧股份2023泵业板块持续高质量发展,数字板块深入布局AIGC寻求突

利欧股份

利欧股份4月28日晚披露其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04.71亿元,同比增长1.0...

1天前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2024-04-19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沙利文权威发布:明月镜片销量领先 中国镜片品牌崛起

明月镜片

2023年按零售量计,明月镜片位居第一,连续八年全国销量领先,成为中国镜片龙头品牌。

4天前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4天前

《蛋仔派对》防止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坚持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力求杜绝网络诈骗,不理性消费充值,沉迷游戏时间过长,冒充大人...

5天前

大晟文化2023年营收同比增9.26% 游戏与影视业务齐头并进

 大晟文化

大晟文化在游戏和影视业务领域的稳健表现,展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不...

5天前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5天前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5天前

原创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佳禾智能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5天前

进军香港!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晚期鼻咽癌上市申请获DO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4月24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

5天前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5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