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武汉研究院落户光谷,迈瑞医疗开启自主研发新征程

2020-04-08 16:57: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3月初,医疗器械的龙头企业迈瑞医疗问鼎“创业板市值一哥”,持续至今。

图片1.png


3月初,医疗器械的龙头企业迈瑞医疗问鼎“创业板市值一哥”,持续至今。现在迈瑞医疗市值逾3000亿元,最新的年报显示,迈瑞医疗营收利润双增长。


此外,作为国内医疗器械界的老大,疫情期间,迈瑞医疗积极支援全球抗疫工作,不仅向国内,也向海外提供各种医疗器械,持续不断的订单,助推迈瑞医疗的全球扩张。


4月1日,有“医疗器械界华为”之称的迈瑞医疗(300760.SZ)发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85%。


营收利润双增长背后,迈瑞医疗业绩表现超出市场的预期,天风证券认为其“2019年业绩表现突出,长远发展动力充足”。早在2月27日,迈瑞医疗发布业绩快报之后,次日迈瑞医疗就强势封涨停板,完成一年之内的第6次涨停。


4月8日,迈瑞医疗股价收盘于266.98元,市值逾3200亿元,坐稳了“创业板市值一哥”之位。


目前迈瑞医疗在深圳、南京、北京、西安、成都、美国硅谷、美国新泽西和美国西雅图设有八大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达2500余名。此外,2019年12月,迈瑞医疗开启了全球第九个研发中心——武汉研究院项目的建设,落户武汉光谷,拟创建约2000人规模团队,旨在拓展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研发。


就研发投入来看,迈瑞医疗的研发支出维持在营业收入的10%左右,这一研发支出比例,在A股市场处于较高的水平,即使在医疗器械行业也占有优势。


2018年,迈瑞医疗的研发投入是14.2亿元,到2019年增长至16.49亿元。


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使得迈瑞医疗成果丰硕。年报显示,2019年,迈瑞医疗新申请专利884件,授权249件。产品创新方面,迈瑞医疗实现了在高端产品领域的不断突破,陆续推出了高端麻醉机A9/A8、高端手术灯HyLEDX系列、高端台式彩超ZS3V9.1、血液分析工作站CAL3000Plus、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CL-6000iM2等全新产品和升级版本。


就在迈瑞医疗发布业绩快报后,其股价连续多天上涨。3月5日,迈瑞医疗收盘于261.22元/股,以3203.35亿元的总市值,力压宁德时代(300750.SZ),成为“创业板市值一哥”。这是迈瑞医疗第二次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公司。


就在这次年报发布后,券商纷纷迈瑞医疗“买入”的评级,光大证券认为其是“器械龙头强者恒强”,而天风证券则将迈瑞医疗的目标价定在291元/股,作为“创业板市值一哥”,迈瑞医疗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猜你喜欢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迈瑞医疗李西廷:推动高质量医疗资源下沉是当务之急

迈瑞医疗

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

2022-09-27

新兴国家市场接棒,迈瑞医疗的“长期主义”路径

迈瑞医疗

经历了两年多的持续慢牛,医疗、消费概念股正在经历一个回调周期。极端的市场风格下,诸多优质机构被错杀,...

2021-09-01

迈瑞医疗一季度再超预期,创业板巨无霸大涨背后有何玄机?

迈瑞医疗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这场“极限生存”考验,在一年后的今天到了“交卷”时间。面对挑战,企业的抗...

2021-04-30

助力医护,迈瑞医疗与最美逆行者同行

迈瑞医疗

近日,迈瑞医疗向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

2020-04-09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原创

董明珠办年会,格力卖了60亿,市值怒涨90亿!

董明珠格力

格力多发2亿年终奖,三天市值暴涨90亿!5年业绩翻倍能实现吗?

2024-01-31

匠心独运,用户至上 · 骏丰频谱获2023金匠奖“年度匠心品牌”

骏丰

近日,第七届CMO营销价值峰会暨金匠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七届金匠奖完整获奖名单。

2024-01-31

重塑价值,链接未来:国锐集团的不良资产改造之道

国锐集团

自2023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转变。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步长制药:利润由亏转盈,积极回购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步长制药

1月30日晚,步长制药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6亿-3.68亿,同...

2024-01-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收入增幅约30%,以业绩短期表现换长期增长

蓝帆医疗

1月30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受手套行业周期波动及研发费用持续投入等因素影响,20...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