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定增预案致股价承压探底,业绩支撑或走出长期反弹行情

2020-04-14 13:10: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截至4月13日,创业板805家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悉数出炉。

截至4月13日,创业板805家上市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悉数出炉。其中,预喜公司数量达274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34.04%;超六成公司预计业绩不尽如人意,公司数量达530家(含首亏、续亏、预减、略减);另外,还有1家公司业绩预告不确定。


其中,作为“定心丸”的龙头公司业绩依然有韧性。数据是最好的佐证,从净利润增幅来看,有90家创业板公司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新劲刚、先进数通、左江科技、精研科技、赛意信息和蓝思科技等六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超10倍。


4月7日晚间,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盈利将达到8.79亿元~8.84亿元。而蓝思科技不久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披露,去年实现净利润26.05亿元,同比大增308.96%。对比可以发现,如今刚进入2020年第一季度,蓝思科技实现盈利就将超去年全年盈利的三成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主要客户为苹果、华为、三星、OPPO、vivo等电子消费类头部企业。


4月10日晚间,蓝思科技抛出150亿定增募资预案,昨日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截至13日收盘,蓝思科技跌停报15.88元,成交额7.01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熊市下,市场对于定增的态度相对消极,但从蓝思科技此次定增的募投项目来看,主要用于产能扩建和技术改造,涵盖智能穿戴、触控功能面板、车载玻璃面板、3D触控面板建设项目,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均与现有主业高度契合。蓝思科技的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而今年前三季度的订单状况说明下游厂商对于今年全年的出货量仍然看好,在此时加大产能布局会增加公司手中的筹码,然后再通过产能释放业绩,进入稳健良性发展的长周期。


对于A股后市走向,中信证券分析认为,本周迎来国内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落地,是市场短期内最后的扰动。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披露以及海外疫情的趋稳,相对全面客观评估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成为可能,政策定调预计会更加明朗和积极,力度会更强,措施会更具体,投资者此前的担忧也会落地,预计市场底部拐点也因此将在下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得到确认。中信建投证券认为,4月中旬和下旬可能是全年最好的加仓时间窗口,预期疫情的长尾效应持续,龙头公司持续占优。


一位长期跟踪蓝思科技的业内人士分析,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2020年以来,随着消费电子的火爆,蓝思科技的股价先是迎来了大幅上涨,区间最高涨幅69.10%。而后受疫情影响,在外围市场的拖累下,股价随大盘震荡下行,3月底股价逐渐企稳,小幅反弹后,目前股价处于严重超跌阶段,正是布局的最佳时机,随着疫情转好,订单产能逐步释放,叠加三四季度传统旺季,以及后半年定增落地实施,蓝思科技的股价或将走出漂亮的反弹行情。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金篆信科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

金篆信科

3月12日,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完成对国产分布式数据库企业——金篆信科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投资,持有8.3...

2024-03-21

原创

增强投资者信心 华宝新能股权回购用于后续股权激励

华宝新能

华宝新能(301327.SZ)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新科技企业,受邀参加了于1月9日-12日举办的国...

2024-03-21

春风化雨,春糖节惠享蓉城千家万户

春糖节

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暨春糖节开幕式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都厅召开。

2024-03-21

“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一年两获资本青睐

小格智能

近日,小格智能完成Pre-A+轮融资,由真成投资独家投资。

2024-03-20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1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483亿#】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微众银行以数字化优势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助力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健康

微众银行

日前,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金融机...

2024-03-20

二十余载初心不改,索康立秀膨体,只为让品质为中国说话

索康

随着颜值经济动力持续迸发,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中国医美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2024-03-20

远航精密:新能源电池镍导体行业龙头,有望进入下一个增长极

远航精密

今年3月份,受“国内冶炼厂联合减产”讯息刺激,铜价呈现大幅上涨态势。

2024-03-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