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TikTok海外爆发式增长,利欧股份有望从中受益

2020-04-17 11:27: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据媒体报道,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字节跳动旗下APP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全球又达成了一个全新的记录。

近日,据媒体报道,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字节跳动旗下APP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全球又达成了一个全新的记录。Google Play商店中的数据显示,TikTok在全球下载量正式突破了10亿次。迄今为止,TikTok在苹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累计下载量已超20亿次,位于多平台免费应用排行榜前列位置。

调研机构SensorTow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TikTok去年全球营收达到1.769亿美元,占据其历史总营收2.476亿美元的71%,是2018年营收的五倍以上。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疫情导致的复工延期和宅家防护,抖音用户将超额完成用户储备工作,三、四月份营收数据将继续出现同比十数倍的爆发式增长。

抖音即是娱乐化社交工具,更是消费品牌重要的引流平台。抖音能够根据不同年龄用户最爱拍摄与观看的内容,总结发现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并制定针对性营销策略。从抖音产业链来看,内容方包括游戏、影视、动漫等,变现渠道包括广告、电商等,服务方包括摄影解决方案、服务器等,并连接了众多消费品牌商。

参照国内抖音的飞速发展,抖音海外版TikTok带来的海外市场也成为跨境电商企业重点关注和布局的流量载体。随着TikTok的全球影响力不断扩大,相关产业链公司也将随之受益。利欧股份(002131)是行业内最早布局短视频业务的公司之一,是抖音和快手最头部的代理公司之一。

近年来,面对快速增长的短视频、直播市场规模,利欧股份在数字营销业务方面持续推进全链路的布局:在媒介与内容两个维度上持续发力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以及快手和淘宝直播等;建立自身电商内容营销公司火星仓,布局电商内容营销服务模式;布局重庆内容生产基地,培养更多独立IP等等。

2019上半年,利欧以20亿+的业务体量成为今日头条最头部的代理公司之一,快手的业务增长突破了200%,并跻身天猫美妆+大快消的核心合作伙伴。2020年春节期间旗下万圣伟业及聚胜万合在抖音/巨量引擎上的投放量比上年春节期间增长均超300%,微创时代在快手平台的投放亦取得显著增长。

2018年10月,利欧集团成立电商内容营销公司火星仓,分别从站内内容(直播、短视频、等内容),结合站外social及数字媒体应用,通过营销推广,形成双向链路打通,通过大数据精准人群匹配,使用户在AIPL的链路上对各个触点产生兴趣,最终为品牌商家达成既定目标。2019年火星仓双11为娇韵诗实现店铺真播成交总额4000万以上。目前已成为15个品牌电商全年内容营销合作伙伴,拥有20个直播间和专属直播团队,并独家签约主播50位。

此外,利欧股份对于海外市场也早有涉足。19年三季度公司开始布局海外直播,尝试与跨境电商合作。利欧股份表示,后期将国内直播的模式运用到海外市场,培养自有的账号,运营粉丝、发布内容,利用海外 KOL相对国内性价比较高的优势,直播带货。随着TikTok的海外下载量及影响力的全面增长与扩大,利欧股份有望凭借与抖音良好的合作关系、自身过硬的数字营销布局与丰富的行业经验打开海外数字营销的大市场,带动公司业绩的进一步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原创

利欧股份战略合作虎啸,深入探研AIGC在营销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利欧股份

AIGC正在悄然引导一场营销行业的深刻变革,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营销行业带来诸多机遇...

2023-06-09

利欧股份AI绘图新成果落地,AIGC应用端正爆发式生长

利欧股份

今年以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实现突破迭代,AI话题多次成为互联网热点,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AIGC...

2023-06-02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1天前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1天前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天前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1天前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1天前

数禾科技:以科技力量,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禾科技

随着科技力量的日益壮大,普惠金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1天前

二氧化碳储能,储能界的“新质生产力”

博睿鼎能

二氧化碳储能技术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挑战的关键技术之一,能满足“长时储能”、“安全环保”和“...

1天前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1天前

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会见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博乐仁

西门子智谱AI

3月26日,智谱AI 首席执行官张鹏在智谱AI 北京总部会见西门子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