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东方公布2020财年Q3业绩:净收入逾9.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2020-04-21 20:51: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4月21日,新东方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净收入逾9.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运营利润约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22.4%;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1.4%。

北京时间4月21日,新东方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净收入逾9.2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运营利润约为1.17亿美元,同比增长22.4%;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41.4%。


数据显示,新东方2020财年第三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1,606,100,同比上升2.3%。截至2020年2月29日,学校总数为99家,学习中心总数达1,416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52家(2019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164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112家。


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的爆发,给中国带来了严峻挑战,受其影响,从1月底开始,新东方就停止了全国所有学习中心的运营,这对新东方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增长产生了约8-10%的负面影响,主要原因是2月的退班率及延期上课的人数高于正常水平。在此期间,新东方通过自主开发的OMO系统,平稳地将线下课程转移到了线上的小班直播,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新东方业务的影响。


“我们欣然看到,公司在本财年第三季度中依然取得了较稳健的财务业绩。净收入同比增长15.9%。新东方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取得约24%的收入增长。其中,中学业务取得同比约23%的收入增长,小学业务则同比增长约26%。”


俞敏洪补充道:“尽管最近疫情在全球各地大爆发,短期内我们仍将继续面临疫情所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特别是海外相关业务,包括海外考试准备和出国留学咨询业务,但新东方致力为客户提供最佳教学质量和学习体验的决心并没有改变。长远来看,我们对业务的前景保持乐观。尤其随着中国的疫情逐渐受控,各地公立学校亦开始陆续宣布开学计划,这对新东方在国内的业务起了积极作用。我们相信,凭借新东方的领先品牌及市场地位,卓越的教育产品和系统,以及优秀的教师资源,新东方能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并继续在中国庞大的课后教育市场做大做强。”


“新冠肺炎无疑为我们的日常运营带来了挑战及压力,但在第三季度中,我们仍然积极推动扩展计划。”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解释称,本季度新东方在现有城市新增了110个学习中心,并在张家港和南京开设了两所新的培训学校。截至本财年第三季度末,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约30%,环比增加11%,与2019财年末比较,增加21%。“我们预计中国的教育板块将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没有强大的资本支持或线上教育系统的小型机构有可能无法在现时的艰难环境下维持下去,因此,这将为我们带来新的机遇。我们新的学习中心和强大的财务能力将推动我们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和巩固市场地位。”


周成刚表示:“在最初疫情肆虐的生死之际,是多年来一直不断努力升级的OMO系统,让新东方能迅速迁移所有线下课程到线上,大幅减少了疫情对我们业务所造成的影响,并让公司在本季度逆势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未来,新东方会继续投放更多资源去升级技术平台,扩大OMO系统中在线工具的使用,并进一步开发教学内容和课件,以迎合线上线下融合的综合教学模式。同时,新东方还将为教师提供更高级的培训计划,提高他们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技能,以应对不断增长的教学需求。”


“受疫情影响,本季度我们的毛利率为56.8%,同比下降80个基点。非GAAP经营利润率则上升30个基点,达14.6%。”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除了净收入减少8-10%对新东方的盈利产生直接影响外,本季度新东方还增加了一些IT成本,以支持线下课程迁移到线上。为了减少疫情对盈利的负面影响,新东方积极调整了自身的运营策略,并在成本和支出方面做出了更严谨的控制,尤其是针对短期内最受影响的业务。

猜你喜欢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2023-12-04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2023-10-30

原创

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新东方

作为家庭教育领域深具影响力的论坛,本届论坛保持了一贯以来的高规格、高专业性和高关注度。

2023-10-21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敦煌网集团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2024-03-28

环球医疗(02666.HK)公布2023年度业绩,医疗健康业务归普净利增长达45.8%

环球医疗

2023年,环球医疗持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继续以稳健增长...

2024-03-28

年报现场|碧桂园服务徐彬淮:以住宅为核心进行市场拓展

碧桂园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3月27日,在碧桂园服务举行的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

2024-03-28

开设门店无忧,华鼎冷链为下沉市场提供全方位餐饮供应链冷链服务

华鼎冷链

2023年,中国餐饮行业规模达到了惊人的52890亿元,连锁化率突破20%的大关。

2024-03-28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富景中国(2497)获超额认购294.13倍,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3月28日上午9时,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挂牌...

2024-03-28

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多米尼克投资移民研讨会回顾

多米尼克

2024年3月,多米尼克投资移民局局长Marie-Therese Johnson访问中国,在上海和深...

2024-03-28

新质生产力看梅兰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梅兰集团

近年来,梅兰集团响应国家战略发展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保质保量完成老厂区整体搬迁的基础上,围绕化...

2024-03-28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年度卓越数字金融奖”

WeLab汇立集团

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WeLab汇立集团不只强调算法突出性,而是更看重技术在实践中的实用性、易用性,也...

2024-03-28

平安租赁荣获“2023年度责任品牌奖”

平安租赁

坚守为民初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