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90后“股神”冯伟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2020-04-23 17:59:18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 

摘要:在股市这个嘈杂的市场里,是最应独守孤独的地方,大学有言:“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引言】在股市这个嘈杂的市场里,是最应独守孤独的地方,大学有言:“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常浸股市之人,多有听说过90后冯伟强,但现实中少有人知其经历,今日你我一同走近此人,看其如何通过资本投资实现亿万财富神话。

所谓“股神”,就是那些在股票市场上,通过个人卓越的投资眼光和异于常人的操作手法创造财富神话的人,他们是社会的传奇人物,其财富和才华常被人津津乐道、艳羡不已。最广为人知的“股神”要数美国投资家巴菲特、索罗斯,中国早期也有一批“股神”,如杨怀定、江林、李嘉诚等。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股市虽然年年英才辈出,但能长期盈利,以优异的投资成绩获得美名的却凤毛麟角,今天我们就要介绍近年来股市的以为传奇人物,因其生于福建,素有“福建小巴菲特”之称,他就是著名的90后股神——冯伟强。

冯伟强简介

冯伟强,90后著名股市投资者,福建福安人,出生于1993年,著名的游资代表,2013年开始炒股,入市至今创造了从几十万到几十亿资本增值神话,炒股界多称其为“90后股神”、“福建小巴菲特”。

缘起丨大学

像福建祖辈那样,冯伟强自幼就对商业拥有浓厚的兴趣,且对经济信息的敏感度极高,常常不乏独到洞见。2013年,20岁的冯伟强正值大学生活,对股市投资却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随后与同学开始尝试股市投资,并在个人投资中展现出了过人的商业眼光和投资天赋,其“快、准、狠”的操作风格,加上灵敏果断的判断力,短期内投资试水屡战屡胜,在炒股朋友中享有“小股神”的之称。

渐渐的,冯伟强越发确定个人的天赋、热情和向往的事业方向,相对于学业,他更希望尽快投身资本市场,由于资本规模小和非职业性的投资方式无法满足冯伟强对股市的热爱,为了方便自己专注的从事所爱之事,慎思之下,20岁的冯伟强最终选择了辍学,并带着家人及亲戚资助的几十万元,独自踏上了资本梦幻之都——上海。

光芒乍现丨上海

上海,聚集了全国最优秀、最具实力的投资家和资本人才,是冯伟强心目中最佳的财富之都,他认为:经常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才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他希望自己可以和更多的高手过招、一决高下,经过碰撞、较量、摔打,以此促进自己更快速的成长。

在大学期间冯伟强就积累了独到的股市见解和操作经验,入市后,他并未像其他散户那样进行“常规”炒股,也没有听从所谓的专家声音,而是迅速建立起自己的“操作系统”。他的操作思路有着清晰、严谨的纪律,保持独立思考、不听消息、少做不必要的交流,全身心的将精力专注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信息和价格走势上。通过这种方式,一年时间内,冯伟强速度累积了过千万的财富。

天赋+努力丨财富回报

成功离不开天赋,更离不开努力。

胜多败少,很多人说,这可能是运气,但相对于运气,冯伟强更相信个人股场厮杀拼出来的经验及感悟,加上长期对股市的刻苦钻研,逐渐练就了他更成熟更敏锐的股场嗅觉,使他在后面的投资行动中,对信息的判断更灵敏,交易决策的准确率也更高。

随后,直至2020年,在冯伟强正式入市7年里,资本市场给冯伟强带来了巨大的财务回报,对于普通人来说,更是传奇式、神话般的财富增长,数年间,他的团队从几个人发展成几十人的专业团队,资本金也从当初的几十万增长到数十亿元,同时,个人以股权价值投资的方式加入了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

性格x情绪丨正确决策

冯伟强经常说,股票是投资,股市是交易,交易是一种博弈,很大程度上是人性及心理的博弈,规则没有那么显而易见,但是投资习惯和个人性格对投资行为的表现有着巨大的影响,情绪管理更是每位投资者的必修课。

在人人均以股神自称的时代,大家往往高估了自己的判断力,缺乏对市场的敬畏、对信息的理解、对交易本身规律捕捉和反思,大家时而欣喜若狂,时而垂头丧气,变成了情绪的奴隶,失去了理性的思考,反而不易做出正确投资决策。

阳光男孩丨热心公益

脱去资本的传奇光环,生活中的冯伟强是一个阳光大男孩,喜欢结交朋友,为人仗义,低调沉稳,极具亲和力和领导力,经常显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性格特点,他并没有因为财富的巨增而招摇或轻狂,反而选择了更适当的方式回馈社会。

数年间冯伟强向社会捐助金额达6千万以上,并积极参与家乡福安的建设,设立个人慈善基金会,资助大学生读书,他常讲:“自己因为人生的机缘选择了辍学从商,但对知识非常敬畏,并且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希望可以通过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来弥补自己辍学的遗憾。”

目前,冯伟强的公开社会身份为厦门福安商会荣誉会长,也是国内商会中最年轻的名誉会长。

尾声

经过6、7年的投资,冯伟强累积了常人遥不可及的财富,一个20多岁的90后,财富从几十万迅速攀升到几十亿,这是投资奇迹,而在奇迹的背后是怎样一种经历,估计只有他本人知道。

“股神”、“投资天才”这类传奇人物的成功很难被常人所理解,更无法归纳总结为一个法则供所有人验证或效仿,他们成功独特“心法”也许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我们始终相信,股市没有真神仙,天道酬勤,股道酬智者,股市之道其实至简至易,运用之妙存乎一心罢了。

冯伟强个人成就

2013年——20岁辍学独自前往上海进行资本市场投资活动,仅用一年时间,以神话般的速度累积了过千万财富;

2014年——在兰石重装(603169)个股中资产翻了近四倍;

2015年——赶上全民炒股,上证指数一路突破至5000多点,通过参与并赶上梅雁吉祥、特力A等当年妖股的大幅上涨,随后成功逃顶,以天才般的交易使资本大幅增值;

2016年——低估了股市下跌的威力,数个交易日资本金损失20%以上,接下来在万科A的操作上再次受挫,造成较大亏损,但随后在方大碳素(600516)的操作中收益颇丰,随着大涨大跌造成心境变化,产生了重新审视市场的想法;

2017年——带着对市场的敬畏,更成熟更稳健的投资方式重振旗鼓,以价值投资配合趋势策略的股票组合实现全面盈利,资本再翻数倍;

2013-2020年——实现几十万到几十亿的资本金积累,并以股权价值投资的方式加入部分上市公司董事会。

冯伟强投资语录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为上涨而欣喜若狂,不因为下跌而丧失理性;

二板市场定龙头,牛股都是从二、三板市场中产生,追龙头股要看二、三板的变化;

市场资金都是喜新厌旧的,有新热点自然要放弃老热点,永远追逐新热点是市场资金的最爱;

市场不怕环境差,不怕成交量少,就怕题材多,到处都是题材、概念、股市,反而就相当于没有题材;

每个人的短线操作方式都不同,道不同不相为谋,少做不同流派的交流,有害无利;

只做龙头,做主主升浪,不做反抽及波动,坚持龙头主胜战法才有回报;

交易一定要简单纯粹,专心一种操作模式才能走向成功;

要有一颗尊重龙头股的心。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在京举行,数实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科创节

12月15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

2023-12-18

Soul获评《财经》2023“新奖”榜单“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奖”

Soul

近期,由《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原创

扬帆自贸港 | 格力地产三亚湾壹号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格力地产

12月15日,格力地产(600185.SH)三亚湾壹号(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部...

2023-12-18

百融云创获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百融云创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新里程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荣膺两大奖项

新里程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第十三届金紫荆奖在港公布,欧科云链成为首个Web3行业获奖企业

欧科云链

12月15日,“第十三届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的颁奖典礼在香港成功举办。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