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鹏飞:航向智慧物流蓝海,回归主业再度起航

2020-04-24 19:47: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4日晚间,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SZ)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

4月24日晚间,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SZ)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华鹏飞实现年收入5.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1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02%。


公开资料显示,华鹏飞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物流生态链整合服务商,核心业务涵盖综合物流、移动物联、地理信息测绘及供应链服务业务。随着宏观经济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叠加,经济增速连续放缓,公司面对不确定性风险增加。但是危中有机,华鹏飞将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致力于发展智慧物流生态链整合服务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守正出奇“四流合一”走出红海


公司落实“卫星型”定位,以综合物流为轴心,协同发展移动物联、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以及地理信息测绘业务,打造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并持续推进“物流”、“信息流”、“商流”、“资金流”的“四流合一”大物流平台战略。华鹏飞以秉持综合物流的核心不变,应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实体经济承压等万变。


值得一提的是,华鹏飞的物流服务业务板块的营收占公司收入的30%以上,在当下物流服务处于同质化和红海竞争的现状,公司的物流服务稳中向好。公司始终建设“互联网思维的大物流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凭借深圳、东莞、苏州等国内大中城市的现代仓储网络和干支线配送体系以及大型货运车队,依托物流运输管理系统,让物流动态信息获得全程可视、可控、可追踪,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个性化”的综合物流服务解决方案。鉴于此,不仅毛利增长较快,公司还进一步巩固了在物流服务业务的领先地位。


此外,华鹏飞立足于物联网综合运营服务商,通过自主创新的物联网平台、自主研发定制的移动终端以及移动计算等技术模型,推动各行业客户服务变革及产业升级、应用整合与发展,努力打造协同生态。资料显示,我国物联网发展政策聚焦重点应用和产业生态,物联网产业规模已达万亿元。物联网应用从闭环、碎片化走向开放、规模化,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车联网等率先突破。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物联网加速融合,开启了“万物智联”、“人机深度”的新时代。


调整回归显成果供应链业务持续发力


据悉,华鹏飞供应链业务收入增长迅速,相较2018年,同比增长85%。公司围绕核心客户,通过对核心客户上、下游企业物流及贸易环节的闭合管控,不断地完善供应链协同采购、资金结算、物流仓储配送服务等专业能力,从而创建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的“商贸供应链集成运营模式”。正因如此,华鹏飞供应链业务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近期华鹏飞控股子公司收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海关颁发的《AEO认证企业证书》,华鹏飞供应链被认定为AEO高级认证企业。AEO高级认证是海关管理企业的最高认证;华鹏飞表示,证书给予了公司更多的业务便利与福利,获得AEO的企业可享受全球海关的优惠待遇,尤其是在进出口、承运和清关服务方面给予了莫大的便利。


伴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企业为了增加核心业务竞争力,不断调整供应链管理模式,同时积极发掘核心客户企业价值,根据客户所处行业、资信及财务等状况,探索为优质客户提供商业保理服务,帮助客户缓解资金压力,发挥自身供应链管理优势,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


此外,华鹏飞的地理信息测绘服务营收占总收入的比重稳重有降。一方面,地理测绘业务给予了公司可观且较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另一方面,亦表明了公司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取得有效成果的直观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2020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并预测在5年内,该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鉴于此,华鹏飞将聚焦综合物流服务业务,多元业务协同发展,致力实现“四流合一”的智慧物流战略平台。公司在物流领域的采购、仓储、分拣、配送、运输等环节的传统模式将被赋予为高度智能化、服务化的智慧供应链模式,从而推动物联网应用与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

猜你喜欢

深圳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飞”圆满举办

天使母基金华鹏飞

由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家网共同举办的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

2022-06-16

原创

华鹏飞: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年轻团队经营管理焕然一新

华鹏飞

8月27日晚,华鹏飞(300350.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智慧物联服务、综合物...

2021-08-29

原创

华鹏飞与智汇奇策开展深度合作 赋能供应链数据经济新机遇

华鹏飞

8月2日,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50”)与深圳市智汇奇策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深度...

2021-08-02

原创

华鹏飞与建广资产等共同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30.2%

华鹏飞建广资产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8

原创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升,华鹏飞参股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华鹏飞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7

5.0色牢度代表什么?莫干山科技木以实力铸就行业标杆!

莫干山

木材,作为一种自带温润自然属性的家装材料,不仅让家居空间更加舒适健康,也让家居风格更加高雅不凡。

2023-11-16

原创

5天5涨停!又一妖股问世,实控方想清仓甩卖

小米汽车

有多重概念的个股,遇到热点风口飞得更高!​

2023-11-16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 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主论坛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

2023年11月16日,由华夏银行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联合举办的“数智添翼 融启华...

2023-11-16

百合佳缘报告揭秘婚礼份子钱,亲密亲戚最大方人均1271元

百合佳缘

婚礼份子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亲友的尊重、祝福以及对新婚夫妇未来美好生活的...

2023-11-16

警惕“风口上的猪”,能链智电路在何方

能链智电

在过去的 1-9 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 243.2 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 627.8 万辆,充电桩...

2023-11-16

新广益IPO亮点多,进口替代立新功 董事长退伍不退色,热心公益报社会

新广益

新广益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特种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夏超华。

2023-11-16

极光CEO罗伟东:生成式AI会加大企业间的数字鸿沟

极光

近期,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宣布推出GPTBots平台,该平台支持一键接入多个主流大模型...

2023-11-16

汇通达与中化MAP合作深化 解决“田间地头”痛点,共推农业服务现代化

汇通达

11月14日,汇通达旗下子公司阡耘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在...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