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力抗疫,助推发展!疫情大考下兴业消费金融展现的责任与担当

2020-04-26 11:53:40   来源:环球人物  作者: 

摘要:4月1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视频会议。

4月1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视频会议。核准了《G20行动计划——支持全球经济渡过新冠肺炎危机》。这份重要的财政文件提出,要“兼顾短期经济支持和中长期经济增长。行动计划旨在对冲疫情冲击,避免其影响长期化。各国不仅承诺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短期经济活动提供支持,还着重通过支持中小企业经营、促进就业、加大金融支持等措施,为疫情后经济复苏创造条件”。



12.png


而实际上,作为最早经历疫情的国家,中国金融界早已开始了各项支持举措,消费金融也发挥自身特点,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为抗疫一线保驾护航


今年2月,兴业消费金融公司的客户经理在朋友圈里看到他的客户王女士——武汉某医院的一位“白衣天使”更新了状态,状态显示她从1月疫情开始之后就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在了解到客户的工作状态后,客户经理主动和王女士取得了联系,询问其在金融消费等方面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王女士回应称,受疫情影响,丈夫的单位已经陷入了经营困境,1—2月几乎没有收入;她自己更是将全部的精力投入抗疫之中,无暇照顾家庭生活,他们的小家庭正面临着巨大的还款压力,家庭消费捉襟见肘,全家人都希望有更好的方法来渡过这个特殊时期。


兴业消费金融公司的客户经理立刻按照疫情期间帮扶政策,快速启动帮扶工作,王女士当天就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远程办理了延期还款手续,成功缓解了燃眉之急,同时也坚定了抗疫的决心。


作为消费金融领域的头部公司,兴业消费金融在金融助困、资金抗疫方面做了各项充分的准备。他们不仅针对客户制定了多项举措,帮助缓解千万个家庭的经济窘境,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消费金融行业的庞大客户数据优势,为及时制定各项帮扶政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刚刚打响之时,兴业消费金融就反应迅速,当即组织全体员工对公司客户开展了关怀性回访。经过两周时间,通过对数十万存量客户的电话回访,兴业消费金融得出调研数据报告,发现疫情对从事餐饮、服装零售、工程、服务、加工制造和养殖等行业的客户影响较大。


公司通过这份数据,针对不同客群制定了相应的抵御风险措施。2月13日,兴业消费金融即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个人信贷服务的温馨提示》,表示将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感染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其他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给予合理延后还款时间、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相关调整期间对无法按原计划还款的客户不计入违约记录等帮扶措施。


 “兴业消费金融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彰显客户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兴业消费金融高管人员如此表示。


消费金融助力大国崛起


消费金融行业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诞生,自2010年启动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至今,我国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经走进了第10个年头。10年来,消费金融公司在推动金融普惠、助力消费升级、在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广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促进我国经济转变扮演了重要角色。已经逐渐成为现代金融服务和组织体系中必要的组成部分。而面对此次疫情大考,消费金融行业也得到了最好的检验。


近日,消费金融行业内头部企业中的兴业消费金融完成了总额高达13亿元的两年期银团贷款,创下国内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募集银团贷款的新纪录,同时这也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募集的首笔两年期银团贷款。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今天,兴业消费金融的该笔银团贷款实现了期限、规模的双突破,可谓一枝独秀逆势而生,这也证明了市场对兴业消费金融管理能力的认可和信任。


兴业消费金融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国内第二批试点中率先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截至目前,兴业消费金融累计发放消费贷款超过10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900万户。该公司去年债券发行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其主体信用等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A级。


在这超过900万户庞大的客户群体中,有刚参加工作的城市新白领,有增加就业的中小企业主,也有保障民生的个体户,他们是中国经济力量中具有真实消费需求的最庞大的基层用户群体,服务这部分客群,正是体现了消费金融作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转型、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角色。


如在宁波做温室大棚种植平菇的赵军,创业初期为扩张产业投入全部积蓄,而自身生活消费却遇到困境,是兴业消费金融为他提供消费贷款10万,帮助他缓解了家庭财政窘境,让他能够更加无忧地投入自己的事业,不必为家用开销发愁;也有为了装修而贷款15万的张雷,他在成都买房半年却无钱装修,最终在兴业消费金融的帮助下入住新房。


兴业消费金融帮助了成千上万的普通人完成了他们各自小小的人生梦想,这些小梦想最终汇聚成中国崛起的大国梦想。兴业消费金融展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在诠释这份责任与担当中获得了自身发展的源动力,那就是服务万千的人民群众,帮助他们实现更美好的生活向往。


回望消费金融在中国发展的这10年,也是中国快速崛起蓬勃发展的10年,正是有了以兴业消费金融为代表的民族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帮助无数普通人在这10年中改变自身命运,带给国家正向发展的力量。而这些改变与力量最终成为今天疫情之下,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中,中国能做出承诺的底气和自信。

猜你喜欢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一碗和府捞面传递的人情与温暖

和府捞面

当今时代,加班、内卷、裁员等问题无时无刻不困扰着大城市的打工者,房贷、养老、医疗等压力也常常让人透不...

2023-11-29

首期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北京奥肯律所举行

民营企业法律权益维护研讨沙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引起全社会关注。

2023-11-29

向凌云获聘为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荣誉委员

向凌云

每年11月11日所属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联合国倡导并发起,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和平理念。

2023-11-29

华为云戴伯尧:构建专业金融大模型,拥抱数字金融未来

华为云

11月29日,华为云中东中亚金融峰会2023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金融周(ADFW)期间举行。

2023-11-29

寻它科技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旗下动物绿洲公益基地正式开园

寻它科技

11月29日,寻它科技旗下动物绿洲奉贤猫收容领养基地正式开园,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2023-11-29

京东工业工量刃具品类专业能力持续升级,与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深化合作

京东工业

量具和刃具是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削的工具,其中量具被誉为“工业眼睛”,是验证加工精度的尺子;刃...

2023-11-29

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生知医疗

上海生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知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海脉德创投领投,老股...

2023-11-29

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科兴生化

近日,“化学+生物”合成专精特新企业杭州科兴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兴生化”)完成近亿元B轮融...

2023-11-29

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长扬科技

近日,再石资本投资组合成员长扬科技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3-1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