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吴通控股:19年营收超3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06%

2020-04-28 14:24:5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4月28日,吴通控股(300292.SZ)披露2019年年报。

2020年4月28日,吴通控股(300292.SZ)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5.4亿,同比增长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7万元,同比增长106%,扣非净利润1178万元,同比增长101%。从行业来看,吴通控股工业、服务业及其他业务收入较18年均有所增长,尤其是服务业增幅达21%。


双轮驱动,两大板块稳定增长


2019年度吴通控股继续贯彻“通讯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服务”双轮驱动的的战略发展规划,两大板块均实现增长。信息服务板块中,子公司国都互联表现最为亮眼。据年报数据,国都互联营收实现19.4亿,同比增长17%;实现净利润1.8亿,同比增长3%。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移动信息服务提供商,国都互联坚持聚焦金融行业的经营策略,全年短彩信发送量约695亿条,创历史新高。市场拓展方面,国都互联与核心金融客户完成续约的同时,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新签约恒丰银行、昆仑银行、众安保险、拼多多、唯品会、高德等一批行业知名客户,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技术创新方面,国都互联持续对移动信息化平台、移动信息数据平台及云营销服务平台等核心平台进行完善与优化,在关键性能、系统容量、可靠性、操作维护等方面保持竞争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市场关注的RCS概念股,公司在年报中披露:紧跟运营商集团短信业务的5G化进程,推进与运营商RCS系统的对接联调,为实现RCS业务商用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摩森特实现营收2.6亿、净利0.3亿,同比增长分别为1%及18%。2019年度,摩森特将企业数字化运营云平台产品及业务拓展到建行、农行等多家分支机构,全年新增客户13个,新签合同41个。技术研发创新方面,摩森特不断优化本地生活云服务平台各项功能,完善平台内容,提升客户体验;不断改进消息平台核心逻辑,优化软硬件配置,上线系统监控与应急处理程序,加快5G RCS消息内容管理平台的测试验证,以期打造公司5G RCS消息整体解决方案。互众广告虽然2019年营收实现7.7亿,同比增长67%,但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互联网营销竞争激烈,客户预算缩减,媒体成本上升,且有部分客户拖欠款项,公司针对客户一次性计提坏账。


通讯智能制造业务板块,物联科技营收实现3.2亿,同比增长15%,净利扭亏为盈。物联科技专注于通信领域连接技术,2019年,物联科技把握5G建设机遇,加快产品升级转型。经过近一年运作,终于完成大客户对5G基站板对板连接器的各项产品验证和准入手续,并在年底招标中胜出,成为三家入围厂商之一。


宽翼通信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物联网类模块产品销售额超过7000万。CPE产品在行业内发展了稳定且有代表性的的客户资源,全年发货75.3万支,相比2018同比增长27%。智能电子实现营业收入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0.63%。智能电子是公司打造大连接产业格局的重要一环,企业引进6条西门子全自动SMT生产线,具备每小时100万点的加工制造能力。2019年度,智能电子成功导入Vero-guard,EDMI,博泰,汉朔等几家重要客户,企业整体运营管理体系通过汽车行业IATF16949年审,并通过了医疗行业ISO13485复核,为后续业务开拓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生外延稳健经营,20年目标增长10%


公司内生式增长方面,吴通控股表示加强对子公司管理,促进母子公司协同发展。2019年,根据广州新蜂、互众广告和国都互联的经营状态与业绩趋势,吴通控股主动调整、优化、完善了三家子公司的管理架构和团队成员,一方面强调结果导向,一方面使企业更好地适配当前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制造业子公司在集团内部审计部的牵头组织下,启动了制造业分权体系设计与梳理,并通过IT工具将其嵌入业务相关流程,实现了制造业子公司分权体系的落地,力求实现子公司之间相互协作,形成整体战斗力。


另一方面,吴通控股努力提高公司研发实力,促进公司技术升级。19年末,吴通控股(含子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184项,软件著作权226项。同时,吴通控股荣获2018年度苏州市相城区优秀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奖”、“2019年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9年度相城区高质量发展3+6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奖(大数据)”等荣誉,国都互联获得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颁发的“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2018年度第75位”,智能电子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苏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


外延式增长方面,吴通控股继续深化“通讯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服务”双轮驱动的布局。2017年11月,通过吴通投资购买全球领先的Small Cell(小基站)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佰才邦的1.68%股权,有助于公司在5G产业中完成技术布局和产品布局。2018年6月22日,此次股权转让工商变更完成。另外,广州新蜂19年成为互动广告全资子公司,其拥有的核心媒体资源以及客户的代理资源,信息流营销团队及视频素材输出团队,可以与互众广告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符合互众广告整体的业务布局和战略规划。


吴通控股在年报中表示,未来将继续执行“通讯智能制造+互联网信息服务”的战略发展规划,积极顺应TMT产业融合的趋势。在夯实通讯智能制造的同时,将互联网信息服务作为未来公司继续深耕的领域,加强主要子公司的融合力度,真正意义上实现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应,推动上市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2020年度,公司力争实现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0%。

猜你喜欢
原创

RSC消息逐步落地,吴通控股全资子公司获试点合作伙伴资质

吴通控股

RCS可翻译为富媒体通信,亦或5G消息,是一种融合语音、消息等通讯服务的通讯方式。

2020-07-14

原创

新基建推进5G基站建设,吴通控股等相关企业或将受益

吴通控股

5G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城际...

2020-07-14

原创

吴通控股纳入富时罗素旗舰指数,2019年净利增幅超100%

吴通控股

2月28日下午,吴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292.SZ,以下简称“吴通控股”或“公司”)发布《...

2020-02-2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重磅发布全新《2023跨国采购报告》

冯氏集团

夯实内功,迎接行业变革与可持续发展挑战

2023-11-07

喜报,华纳药厂吸入剂重点品种拟中选第九批国采

华纳药厂

11月6日晚间,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正式公布第九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