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贤丰控股:2019全年净利800.74万,同比增长13.74%

2020-05-01 13:51: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30日,贤丰控股(002141.SZ)发布2019年年报。

4月30日,贤丰控股(002141.SZ)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微降1.45%;实现净利润800.74万元,同比增长13.74%。当日,贤丰控股还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83万元。

贤丰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稳步推进发展微细漆包线业务的同时,努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坚定实施“微细漆包线产业与新能源锂产业”双轮驱动的实业发展战略。公开资料显示,贤丰控股旗下蓉胜超微是微细漆包线领域中极少数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企业。此外,公司2017年开始进军锂电产业,完成了在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布局。目前,公司技术团队已完成了核心材料-锂离子富集材料、天然卤水到电池级碳酸锂提纯等多个重点技术的研发及工业化生产的技术储备。

 

智能制造带来毛利提升 工艺提升打开高端市场 

贤丰控股旗下子公司蓉胜超微(简称“珠海蓉胜”)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微细漆包线专业生产企业,在继电器、电磁阀、微电机用细微漆包线市场上独占鳌头。其产品一致性具备国际水准,且年产量超过万吨。随着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毛利空间有望提升。

为了进一步拓展主营业务,珠海蓉胜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蓉胜基础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安徽蓉胜”),从事漆包线生产。截止报告期末,安徽蓉胜生产系统已组织调试正常投产,进入试运行阶段。珠海蓉胜则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积极布局华东市场,定位于高端、精品的微细漆包线品牌形象,未来将更加方便快捷服务于华东市场。

据国盛证券研报,当前全球电动车加速渗透,产业面临政策+市场双重共振的1-N机会,测算至 2025 年全球新能源车继电器市场将至 82 亿。目前,蓉胜超微已是新能源汽车的高端用线供应商。据悉,公司将向更高领域深层次发展,大力发展5G通讯继电器、新能源汽车继电器、接触器等高精密元器件用漆包线以及布局军工领域,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新能源业务技术储备深厚 静待产能释放推动锂资源行业发展

贤丰控股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促进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并继续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当前,公司致力于提锂技术及富集材料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通过对原有生产设备进行改造以及生产工艺优化,将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发扬光大。

同时,公司的研发能力技术也获得了国际市场的关注与认可。报告期内,公司与玻利维亚锂业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方案,拟将先进的、环保的盐湖卤水提锂技术引向玻利维亚并充分发挥乌尤尼盐湖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优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战略合作方案的签署代表着国际市场对贤丰控股盐湖卤水提锂技术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贤丰控股向新能源战略布局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前景可期。

根据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9全年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约117.7万台,同比稳定,动力电池装机量累计约62.38GWh,同比微涨。2020年特斯拉上海工厂规模化量产有望带动国内动力电池产业持续高速发展,5G换机潮也将扩大消费锂电对锂盐的需求。在市场需求增加、行业多重利好政策的背景下,作为新能源锂产业的贤丰控股或将迎来发展良机

 

展望未来,贤丰控股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微细漆包线产业与新能源锂产业”双轮驱动的实业发展战略,加大新能源业务的研发力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厚公司业绩。


猜你喜欢

贤丰控股:旗下独角兽企业热门游戏获得字节跳动抖音独家代理

贤丰控股

随着字节跳动入局休闲游戏IAA,基于流量,算法及广告主资源优势,已成为IAA重要一极。

2020-06-10

​玻利维亚前外交部长访问贤丰控股,推进锂资源战略合作事宜

贤丰控股

上周末,玻利维亚前外交部长费尔南多·瓦纳库尼·马马尼一行四人抵达贤丰控股(002141.SZ)惠州子...

2020-01-06

春天整家定制产品推荐官青山周平主题演讲:健康人居,健康城市

春天整家

作为春天整家定制的产品推荐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健康生活,健康城市”的思考,展现他对360健康...

2024-03-27

「坐标系」获北极光创投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极光创投坐标系

线控底盘跨域融合系统方案厂商苏州坐标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坐标系)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北...

2024-03-27

粤十机器人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粤十机器人湾兴资本

冷库机器人研发商「粤十机器人」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创产投、湾兴资本旗下湾兴创投联...

2024-03-27

朗誉机器人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朗誉机器人

重载AGV厂商「朗誉机器人」日前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曈辉创投领投,中车(青岛)创投跟投。

2024-03-27

层浪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

层浪生物

近日,北京层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层浪生物”)完成了由荷塘创投领投、毅达资本跟投的近亿元B轮...

2024-03-27

英创新材完成Pre-A轮融资

英创新材

近日,英创新材顺利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诸暨人才基金跟投。

2024-03-27

原创

1000亿灰飞烟灭,李想疯魔

李想

国内“狂卷”的新能源市场,正上演一出闹剧。

2024-03-27

供应链创新助力品牌企业出海,顺丰2023年归母净利增长33.4%

顺丰

3月26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年报。

2024-03-26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CPT Markets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本政府考虑正式结束通缩!日元将迎2007年来首次加息?

2024-03-26

以自主创新锻造新质生产力,博泰车联网获超百亿银行授信

博泰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智能网联加速赋能,不断增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已然成为新...

2024-03-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