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重磅:基金业协会主要领导变动,洪磊即将转任期货业协会会长

2020-05-13 23:15:58   来源:基金人事  作者: 

摘要:基金人事会员消息,执掌基金业协会多年的洪磊会长即将转任期货业协会会长,而现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或将接手重担,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

基金人事会员消息,执掌基金业协会多年的洪磊会长即将转任期货业协会会长,而现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或将接手重担,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

洪磊,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北京市政府工作,后到北京证券担任副总经理,1999年北京证券参与组建的嘉实基金,洪磊出任嘉实基金总经理。洪磊自2012年上半年调任稽查局巡视员(局级),在此之前担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长达11年,亲历了对基金业的整顿和改革发展,任内大力推动基金行业的制度建设。 2014年10月,洪磊调任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党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 2015年8月,正式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前会长孙杰退休。

图:洪磊

图:洪磊

而接棒洪磊会长的何艳春现任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也是一位证券监管的老将,在证监会工作多年,历任法律部主任科员、处长。何艳春主任还曾任中国证监会第五届创业板发审委兼职委员。

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6月6日,是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应当加入协会,基金服务机构可以加入协会。

协会职责包括: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有关证券投资的法律、行政法规,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制定和实施行业自律规则,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对违反自律规则和协会章程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制定行业执业标准和业务规范,组织基金从业人员的从业考试、资质管理和业务培训;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创新,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人教育活动;对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基金业务纠纷进行调解;依法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的登记、备案;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我国存续私募基金管理人24494家;备案私募基金产品81299只。截至2019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6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管理公募基金数量6500多只。


管理和服务如此庞大数量的会员单位,权责之大、工作之复杂可以想见。洪磊会长执掌基金业协会多年,工作有目共睹。从法律法规的修订,从业机构的准入,到业务开展的监管以及处罚,再到从业人员自律,都有具体的内容落地。可谓高举高打,存在感极强。

随着洪磊会长调任期货业协会,“洪磊”时代即将切换进入“何艳春”模式,协会定将继续加强自律管理与行政监管的协作,推动基金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财富》对话星纪魅族集团联合创始人苏静:手机与汽车跨界融合的底层逻辑

星纪魅族集团

023年10月25日,《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Most Po...

2023-10-30

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发行面市,熊猫母子图继续演绎“爱的十年”故事

熊猫贵金属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于2023年10月30日发行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14枚。

2023-10-30

德智新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德智新材

近日,湖南德智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智新材”)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2023-10-30

百度营销《打通全域营销 破局长效增长》重磅发布,重塑商家长效经营新范式

百度营销

日前,百度营销与益普索咨询联合发布了《打通全域营销,破局长效增长》报告,报告中强调将营销目标与企业的...

2023-10-30

丽天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丽天智能

近日,湖州丽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天智能”)宣布完成了由元璟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3-10-30

​未来盒子获天使+轮、Pre-A轮融资

未来盒子

10月30日,数字化快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盒子宣布连续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Pre-A轮融资,两...

2023-10-30

TCL,敢为科技攀登

TCL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

2023-10-30

海王生物:前三季度营收286.40亿 正加速回归医药工业

海王生物

10月30日,海王生物(000078)(000078.SZ)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0

星辰新能大功率全钒液流电池电堆量产下线 通过中国电科院认证测试

星辰新能

2023年10月20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自主研发的62.5kW大功率...

2023-10-30

今年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 VIIBEAUTY集团再度参展

VIIBEAUTY集团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即将迎来盛大开幕,此次进博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吸引了众多的优秀品...

2023-10-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