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巨亏2000亿!全球最奢华的男人,还能靠中国人翻身吗?

2020-05-19 16:49: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北川 

摘要:全球最奢华的男人是谁?

全球最奢华的男人是谁?

一定是,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公司LVMH的拥有者,贝尔纳·阿尔诺。他不仅拥有数量最多的LV,还手握芬迪、纪梵希、迪奥、宝格丽等79个奢侈品牌,令无数女性为之癫狂。

他的财富多的也是惊人,去年的时候,他以1170亿美元身价超越贝索斯,问鼎全球财富之巅。从这一点也能看出,奢侈品在全球需求是多么旺盛,特别是中国。有数据显示,全球奢侈品规模2019年接近1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市场增速30%,全球90%增长都由中国人带动。

就这样,贝尔纳·阿尔诺在中国人的帮助下成为世界首富。可他却只问鼎了一年,疫情的出现,让他损失了300亿美元(超2000亿人民币),大喜转为大悲。

和很多教科书般白手起家,创业发家的富豪不同,贝尔纳·阿尔诺从出生那天起,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父亲是法国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总,从小他就过着衣食无忧的奢华人生。

22岁,一个初出茅庐的年龄,这个时候的贝尔纳·阿尔诺,已经开始子承父业,管理建筑公司。

本来他的人生轨迹应该是,与水泥为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到法国迪奥陷入巨大财政危机,命悬一线。

使他内心萌生了一个,奇特的想法,收购迪奥。虽然,贝尔纳·阿尔诺家里非常有钱(房产毛利率最高,也是最能赚钱的行业),但必定是跨界收购。怎么看一个搞建筑的跟搞时尚的都没啥关联,可贝尔纳·阿尔诺却不顾家人反对,直觉告诉他,人生的新机会来了。

于是,贝尔纳·阿尔诺用9000万法郎收购了迪奥,卸下风餐露宿的水泥外衣,穿上奢华耀眼的服饰,转行踏入奢侈品行业。

贝尔纳·阿尔诺的野心在他很年轻的时候就暴露无遗,为了让外界相信他是一个最有潜力的商业巨子,他在收购迪奥前曾许诺给员工良好待遇,可收购之后,他变卦了,裁员9000人,大量抛售迪奥资产,妥妥赚了10倍,成为商场里最有潜力的野心家,年少成名,威震江湖。

由于贝尔纳·阿尔诺做事狠辣,雷厉风行,很快就获得《商业周刊》的采访,并被认为是“法国川普”,一个可能改变全球商业结构的后起之秀。

刚出手,就大赚10倍的贝尔纳·阿尔诺,并不满足于这么一个成绩。1987年,美国遭遇金融恐慌,经济大萧条。奢侈品之间发生激烈战争,LV合并名酒品牌酩悦·轩尼诗,成立LVMH。但即便合并以后,双方仍在内斗,谁也不肯沉浮谁。LV总裁想到了“铁血手腕”的贝尔纳·阿尔诺。

LV总裁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把好朋友拉了进来,却被好朋友反插两刀。贝尔纳·阿尔诺反而与LV总裁的死敌,轩尼诗老板勾搭在一起。竟把朋友LV总裁踢出局,又趁股市暴跌,内斗混乱之际,一举收购了整个LVMH,贝尔纳·阿尔诺真是好手段,为达目的,不惜一切。

一个影响全球奢侈品的百年品牌,就这样被贝尔纳·阿尔诺渔翁得利了。此后,他马不停蹄,开始各种手段收购奢侈品,妄图垄断世界。

什么芬迪、娇兰、纪梵希等等,只要知名的品牌,很多都跑到了贝尔纳·阿尔诺的麾下。他的资产也在买买买的进程中,疯狂升值,一度达到7900亿元,拿下全球79个奢侈品牌的LVMH则成了全球最奢华的行业霸主。

在奢侈品界,只要提及贝尔纳·阿尔诺的名字,就是恐惧,腥风血雨的到来。

在多达60多次的并购中,很多公司被他连根拔起,寸草不生,大幅裁员与换血。贝尔纳·阿尔诺也很鸡贼,专挑那种内斗的公司搞,一搞一个准,乘虚而入,低价抄底,制造混乱,恶意收购,过河拆桥......汉语世界里你能想到的“恶词”,在贝尔纳·阿尔诺身上,很好诠释。

快、准、狠、稳,财富扩张,1165亿美元!连贝索斯这么牛的商业翘楚去年都被贝尔纳·阿尔诺比下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道有轮回,沉浸在全球首富温池的贝尔纳·阿尔诺在2020年,遭遇了,人生最大危机!

疫情严重影响了他的计划,从首富宝座上跌落,身价缩水300亿美元,前脚还在大笑,老天都玩不过他,后脚就在大哭了。

而他的奢侈品帝国,也在疫情的肆虐中,摇摇欲坠。关店、关店、关店,一个月时间,就让他的产业损失数十亿美元。

他损失的钱,和去年他还在嘲笑的贝索斯赚的钱差不多了。最近,贝尔纳·阿尔诺又在琢磨一些新的手段,想要扳回一局。

为了扭转困境,LVMH盯上了全球奢侈品买入量巨大的中国市场,他所谓扳回一局的手段就是,涨价。

其实,这已经是LV半年以来的第三波涨价,在过去极其罕见,有一种中国人钱很好赚,要拿大麻袋抢钱的赶脚。

导致很多人对LV的涨价非常不满,还要抗议。但难抵消费者的买买买热情,北京上海等地的LV专柜,仍旧人流旺盛。

特别是从去年全球奢侈品贡献消费量来看,可以说,贝尔纳·阿尔诺混的好不好,完全要看中国人,挺不挺!

不过,还有消息称,LV的涨价并不是全球范围内的行为,主要针对中国!

原因是:越涨价,越稀罕,买的人越多。

虽然这看似像个强盗逻辑,可的确如此。贝尔纳·阿尔诺混正是借助这样的“心态”在中国没少捞钱,扬言下半年还要拿回上半年失去的一切。

他会如愿以偿吗?

猜你喜欢
原创

手握LV的奢侈品教父,却只当了5天全球首富

LV

“只当了5天世界首富,财富缩水360亿。”

2020-04-17

九识智能完成近1亿美元 A 轮融资

九识智能

蓝湖资本被投企业全球城配自动驾驶产品研发和应用领军企业九识智能近日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 A 轮融资,本...

2024-02-27

原创

高合停摆,哪吒汽车“寒气”逼人!

新能源汽车哪吒汽车高合汽车

年终奖推迟发放、要习惯过“苦日子”...哪吒汽车遭遇“倒春寒”!

2024-02-27

CNN报道瑞幸2023年度中国区收入首超星巴克

瑞幸

CNN香港—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其销售额远远高于竞...

2024-02-27

即时零售成为医药零售新的增长极,叮当健康专业服务受青睐

叮当健康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4-02-27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百惠金控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

2024-02-27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原创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达成水力发电战略合作

株式会社海帆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海外金融机构及海外电力建设事业者的支持下,开始了尼泊尔共...

2024-02-27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