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一季度业绩超预期,资产结构继续优化

2020-05-20 12:25: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蓝思科技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复工复产进展顺利。

日前,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0亿元,同比增长4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0.97亿元。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复工复产进展顺利


单季度盈利8.83亿元,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延续了自去年三季度以来的强势增长。公司从事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生产,同时生产视窗与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产品。消费电子方面,公司依托苹果产业链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并已经成功打开安卓机型市场。截止目前,消费电子产品防护玻璃行业已基本形成蓝思科技一家独大的竞争格局,苹果及安卓机型多采用公司的产品。同时公司通过投入大量资源自主研发及与设备厂商共同研发所需的生产设备,自主研发的专用设备可以完美适配公司生产线摆布和工艺技术特点,自主开发的关键设备的性能、效率、自动化程度、能耗及造价成本等指标均大幅优于竞争对手的标准化设备,确保了公司的生产销量和良率优势,这也持续的扩大了公司相对的竞争领先优势。得益于公司持续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提升改造,各园区人均产出、良率、综合成本等指标均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一季度疫情爆发的突然,公司在疫情防控、人员招聘、物流运输、原辅料储备和生产等方面表现也十分突出,充分保障了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以及公司一季度整体生产经营的高效、稳定运行,及时满足了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一季度业绩开门红也为全年的业绩实现奠定了基础。


在手订单充足,拟募集资金扩产能


公司已获得全球各大知名客户的信任与支持,竞争优势、行业影响力、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扩大。从公告披露的客户结构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第一名客户销售金额占比48.68%,并表明大客户订单意愿较强烈。当前,全球消费电子与汽车电子领域头部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资源加速向公司大幅集中,公司各主要产品的订单充足、需求旺盛。


基于行业步入景气周期,公司近期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扩产能,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500,000.00万元(含本数),用于长沙(二)园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项目、长沙(二)园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长沙(二)园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在过去几年内积极进行战略布局,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储备了一批新技术,发展了多个产品门类,未来募资一旦落地,行业地位有望进一步加强。


资产负债率下降,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资产结构方面,2020年一季度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为48.45%,较2019年年报的52.29%进一步下降,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具体的债务科目方面,因公司“蓝思转债”已转股或赎回,应付债券科目减至0元;同时长期借款科目同比增长39.20%,长期债务占比提升,表明公司正在主动优化负债结构。未来,如公司定增能成功发行,资产负债率还将进一步降低,可以预见公司的债务结构好转趋势明显。对应到利润表,一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减少54.10%,债务结构优化有利于公司优化费用结构,保障业绩增长。


综合来看,疫情过后,国内主推新基建,5G时代有望加速来临当前市场上的5G手机大多采用3D曲面屏+玻璃后盖,蓝思科技掌握了生产汽车视窗及手机后盖防护结构的核心技术和工艺,在2.5D和3D防护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领域有很大优势。全年来看,5G手机换机潮确定性较高,蓝思科技也有望跟随行业持续创造高业绩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官宣与支付宝“五福节”合作,舍得接入春节巨型流量池

舍得

互联网时代,新年习俗也在网络文化的熏陶下衍生出新的仪式感。近年来,每年春节用支付宝“集五福”已经成为...

2024-01-31

原创

曹德旺,再曝大消息!

曹德旺

刚刚,科技界沸腾了。

2024-01-31

海光信息2023年营收预计高达62.2亿

海光信息

近日,海光信息发布《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原创

海王生物计提商誉释放风险 轻装上阵有助长期发展

海王生物

1月30日晚,海王生物(000078.SZ)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2024-01-31

原创

蓝帆医疗2023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心脑事业部营收增幅约30%

蓝帆医疗

1月30日,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6....

2024-01-31

原创

江苏吴中“童颜针”获批上市“引爆”市场,获众多机构扎堆调研

江苏吴中

1月30日晚间,江苏吴中(600200.SH)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

2024-01-30

持续突破,中微公司超过十年平均年营收增长率超过35%

中微公司

近日,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证券代码:688012)发布2023...

2024-01-30

原创

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的首富没了?

特斯拉马斯克世界首富

马斯克跌落世界首富宝座,特斯拉被国产“围殴”再降价!

2024-01-30

糕点礼盒成年货黑马,锦华礼引领行业新趋势

锦华

春节将至,作为中国自古以来最盛大、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往往提前一两个月便开始购置年货。

2024-01-30

巨亏5亿,业绩大变脸!卖水公司也会亏损?

吉林森工在2020年改名为泉阳泉,主打长白山天然饮用矿泉水的生产、销售。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