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两会召开!猎豹移动用服务机器人助力新基建实体经济智能化

2020-05-21 14:37: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期盼已久的两会召开了。在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今天,关系社会、民生、经济新一轮发展的重要议题将再次提上日程,给社会各界和产业企业带来新的驱动力。

期盼已久的两会召开了。在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今天,关系社会、民生、经济新一轮发展的重要议题将再次提上日程,给社会各界和产业企业带来新的驱动力。

 

这其中,从中央到地方,被频繁提及的“新基建”无疑会成为代表们讨论的两会“热词”。与传统基建不同的是,新基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因此,加快“新基建”进度,离不开众多中国科技企业的参与,一些融合新型技术的代表型产品和服务也将发挥全新作用,助力经济转型。

 

作为中国知名的科技企业,猎豹移动也将依靠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其中——“新基建催生新机遇,机器·人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新基建下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广泛,包括政务大厅、法院、博物馆、图书馆、医院、商场、企业租赁、会展租赁等核心场景,呆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可以分身在不同场所,为不同人群提供服务,在智能时代的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中发挥中国服务机器人的价值和作用。

 

image.png

 

机器人抗疫获各方赞赏

 

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猎豹移动携手其投资成立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第一时间加班加点推出“智能服务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向包括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交付“疫情防控机器人”,迅速推出红外测温版智能服务机器人,助力企业、地铁站、商场等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智能抗疫。

 

在医疗场景,“智能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豹小秘可实现无人导诊、专家远程诊疗等服务,减少了医护人员与病患频繁直接接触发生交叉感染可能性。“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的豹小递,具备自动运输、精准导航、智能避障、语音控制等功能,能够提供患者化验标本与化验单递送,以及药品、防护装备与消毒工具配送等服务,缓解了疫情期间医护资源极度短缺的情况,让医生和护士可以更加专注于治疗患者,降低医护人员频繁穿越不同诊区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image.png

 

有数据显示,1台机器人约节省1个工作人员一天同等工作量;承担递送功能的机器人每台递送次数超过100次,递送距离超过10000米。北京海淀医院的使用数据证明,1台机器人能帮助医护人员对14位患者进行远程诊断服务;同时,机器人会把运行过程中的相关数据直接汇集到云端,经过大数据整理与分析,给医疗团队在防控过程中提供精准的数字化参考,提升疫情防控方案的科学性与精准性。

 

机器人像雇员一样上岗,让企业降本增效、会展魅力倍增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的复工复产,猎豹移动“机器人雇佣计划”针对企业场景提供“无接触解决方案”,让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以“企业管家”的身份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基础性、流程化但又耗费人力、需要专业门槛的工作。

 

如变身前台接待,承担无接触访客邀约、接待等工作;变身行政政助理,承担解答员工福利、后勤管理等工作;成为HR助手,解答公司规章、社保流程等工作;成为财务顾问,解答报销流程等工作。诸如智联招聘、易车、软通动力、金山软件等知名企业,都出现了“企业管家”的猎户星空机器人,并获得了积极反馈和好评。

 

image.png

 

此外,猎豹移动机器人雇佣计划还在智慧会展领域应用广泛,包括接待机器人豹小秘、新零售机器人豹小贩、机械臂无人咖啡亭豹咖啡等因为不同功能,成为峰会论坛、展览展示、企业年会、公关活动等会展场景的“亮点”。

 

豹小秘引领带路、解答咨询、特定场景接待讲解;豹小贩游走全场主动揽客,贩售各式口味的饮料;豹咖啡模拟咖啡大师制作手法,提供不间断的专业咖啡服务……让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到真有用机器人的智能体验。小米开园庆典、SOHO中国5G实验室、中关村创客小镇、成都车展等都成为猎豹移动“机器人雇佣计划”的成功案例,让会展更具魅力之外,也为该领域的智能化升级助力。

 

机器人发挥营销优势,帮助商家疫后复苏

 

在商场,猎豹移动的“AiM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发起了“涅槃行动”,释放上亿元创新营销资源,为线下商家免费推广和曝光,精准触达潜在消费者。这些覆盖在全国33个城市、743家商场的5500台机器人,有着招揽、交互和决策的独家优势。

 

它的人脸识别能够精准揽客,与顾客进行营销互动,并且能够规范营销话术,帮助用户实现精准的决策;它的语音交互则可以引导用户需求并且获得新品反馈数据,反哺商家的运营管理;在消费者决策的最佳时机商场最后的100米,它的高频曝光能够帮助商家影响用户心智。每台机器人可充当1位商场问询台服务员,提升服务体验与导购效果。

 

image.png

 

此外,猎豹移动“AiM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还充分发挥机器人大数据价值,及时展示商场客流、客流高峰、交互关键词、品牌关键词等,既可以根据城市、区域了解商场整体营业情况,又可以为商场、商家营销策略提供数据参考,成为观察线下零售业的一张“晴雨表”。

 

据了解,融合猎豹移动机器人智能化场景解决方案的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已经应用到轨道交通、医疗机构、大型商场、KTV、会展、通信、旅游、博物馆、图书馆、学校、政务大厅等20多个行业成功落地。服务总人次已超1.5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400万次,并有超8000台机器人服务超1000家客户。

 

结语:新基建下的机器人新机遇

 

新基建到来,智能服务机器人融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之后,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从而可以发挥更大作用,以新型载体的角色在新基建中贡献力量。

 

image.png

 

智能服务机器人已经成为线下商业场景中的数据智能化终端,连锁经营的企业随即拥有了基于机器人大数据的实体经济“商业大脑”。物理世界的智能化必将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升级。在零售业与服务业的广泛领域中,通过人机协作、利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大规模部署,政府和企业可以解决当前重复性工作劳动力缺失的社会问题。在智能化家庭场景中,服务机器人可以像家庭中的新成员承担起“智能管家”的角色。

 

这就是“新基建催生新机遇,机器·人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的真正含义吧。

 


猜你喜欢
原创

猎豹移动Q3财报:归属股东净利润2.66亿,商场机器人应用行业领先

猎豹移动

北京时间11月24日,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2020年Q3财报。

2020-11-24

原创

猎豹移动Q2财报发布:归属股东净利2.44亿,AI机器人部署超1万台!

猎豹移动

本季度,公司管理层通过持续调整,Non-GAAP总成本费用同比下降47%,环比下降22%。其中,No...

2020-08-18

原创

猎豹移动2020年Q1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49亿,AI业务环比上涨12%

猎豹移动

疫情期间,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机器人实现了在两大实体场景的突破。

2020-06-10

猎豹移动2019年AI等收入增72%,机器人服务规模居行业前列

猎豹移动

北京时间3月24日,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2019年Q4及全年财报。

2020-03-24

芯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芯璐科技

近日,浦东创投旗下浦东科技投资天使母基金参与完成对FPGA芯片设计企业上海芯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2024-04-18

乐骑智能获大横琴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乐骑智能

近日,智能短交通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乐骑智能成功吸引了珠海大横琴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称:大横琴资本)...

2024-04-18

「珩创纳米」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珩创纳米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珩创纳米」)宣布...

2024-04-18

中茵微电子获过亿元B轮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等持续加码追投。

2024-04-18

深圳宏语:美国Seewave通过宁波鼎亮取得新潮能源美338亿资产的管理权、控制权

新潮能源Seewave

美国Seewave通过宁波鼎亮取得新潮能源美338亿资产的管理权、控制权

2024-04-17

原创

信仰跨越山海,运鸿集团在布基纳法索“播种希望”

运鸿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运鸿集团旗下运鸿国际控股成立的“非洲冶金矿业集团”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黄金产业链,从开采到...

2024-04-17

热烈祝贺君盈控股集团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君盈控股

成功挂牌上市不近代表着君盈集团的品牌实力再消费和服务市场中拥有广泛认可,也意味着君盈集团获得资本市场...

2024-04-17

原创

鲁班到家获数亿元B轮融资,家居售后服务平台近年来最大单笔投资

鲁班到家

近年来,随着家具、建材、家电类产品的电商渗透率逐渐增高,大家居后市场服务市场空间进一步被激发。

2024-04-1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跨出关键一步,日本告别负利率时代!

近期日本公布的「春斗」劳资双方薪资谈判结果显示,平均薪资增幅达到了5.28%,除了超越了去年的水平,...

2024-04-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