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上市38天财富猛增72亿!董事长:我没4个老婆,创业不辛苦很幸福

2020-05-27 20:56:3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陈天一 

摘要:“上市38天财富猛增72亿!”

最近,娱乐圈的瓜、资本市场的瓜,一个接一个,瓜瓜不断!

华昌盛硬是靠“桃色新闻”在一片“瓜”中杀出一条血路。

一、四女侍一夫?公司紧急澄清:假的!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深圳市上善若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安扬的一篇投资笔记称,一家上市公司的四名女董事和男董事长均未结婚且都育有子女,女董事分管财务、采购等,并表示这种治理结构在上市公司特别罕见。

这没有逃过广大吃瓜群众的眼睛,网友迅速将笔记描述的情况和上市公司华盛昌对号入座,华盛昌当前的非独立董事构成中,恰好是董事长一人为男性,其他四位董事为女性。

华盛昌在IPO招股书中也曾披露,董事长袁剑敏与副董事长车海霞生有一儿一女,不过二人“未曾存在婚姻关系”。

5月24日下午,华盛昌紧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除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的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关联关系外,董事长和其他3名女董事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媒体所传播的董事长与女董事的关系与事实不符,并且不存在公司治理违法违规的情形。

华盛昌表示,上述不实传闻对公司已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于造谣诽谤中伤公司、损害公司形象的恶劣行径,公司已经委托律师锁定证据,将根据事态发展追究其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直至消除影响,赔偿由此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并对相关责任人侵害公司商誉的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既然“桃色新闻”是假的,那我们聊聊华盛昌这家公司,是如何做到上市38天市值增加72亿的!

二、辛苦耕耘29载,疫情助推成“牛股”

据了解,1991年,华盛昌成立,它是一家专注于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测量仪器仪表的企业。

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电力,暖通制冷、消防、石油化工,冶炼,电子制造,轨道交通、环境治理等专业领域。其中,非接触式红外人体测温仪就是其主营业务之一。

2020年4月15日,华盛昌登陆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发行价为14.89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4.54亿元。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资用途主要包括:

据悉,华盛昌堪称疫情期间的一匹黑马,上市一个多的月,公司股价一路飙升,截至5月22日收盘,股价为69元/股,涨幅近4倍,动态市盈率为57.7倍,总市值92亿,财富猛增72亿!

绝对的牛股!

根据其披露的财报数据,2017-2019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 4.56 亿元、4.90 亿元、4.66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30万元、8478万元、9096万元。

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90%,归母净利润8959万元,同比暴增322.89%。总资产增长45%至6.85亿元,净资产增长22.9%至4.83亿元。

根据其2019年招股书,华盛昌90%以上的产品销往国外,严重依赖国外市场。

其创始人,袁剑敏的创业故事也振奋人心。

三、创业维艰?董事长:创业路上没有辛苦,满满都是幸福

据招股书内容,袁剑敏于1991年3月入职华盛昌,并于2001年8月起任职该公司有限董事长兼总经理,目前担任董事长、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等职位;车海霞于1991年3月起入职华盛昌财务部,2001年8月起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2017年9月至今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等职位。

据了解,袁剑敏曾在上海电表厂工作,那个时候每个月工资为99元。作为曾经被公司送去香港学习的技术骨干,袁剑敏辞职成了“深漂”。

这些经历都为华昌盛成立埋下了伏笔。

很多人在创业时候,都会说很辛苦、很艰难。但袁剑敏却表示,“创业路上没有辛苦,只有满满的的幸福。”

据了解,华盛昌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90%,归母净利润8959万元,同比暴增322.89%。

业绩利好给股价带来强劲刺激,4月28日一季报披露以来,华盛昌已累计9个涨停。且4月29日以来,华盛昌累计登顶龙虎榜15次,成为市场人气最旺的次新股,甚至成为市场炒作的风向标,它今年以来的业绩也逆势大涨。

由于疫情的原因,加上它生产非接触式红外人体测温仪,带动了业绩的大幅增长,作为“防疫概念股的华盛昌,才得以在上市后股价大幅暴涨。

本来一切发展向好的华盛昌,由于这次“一男四女董事会”桃色新闻事件,导致股价大跌。

其实,在资本市场,名副其实的夫妻档企业并不少见。

在很多企业创立之初,由“枕边人”变为“合伙人”,婚姻关系与财富关系相结合的夫妻不计其数,他们所形成的“夫妻档”也成了家族企业中最具特色的一种。

但对于华盛昌事件来说,外界看见的是绯闻,律师则看到了“特殊案例之下的灰色地带”。

现在纠结的问题在于,华盛昌董事长与副董事长是否应该被视为一致行动人?

事实上,在华盛昌上市之前,证监会就曾向华盛昌发去招股书反馈意见,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袁剑敏与车海霞是否曾经存在过婚姻关系,以及未将二人认定为共同实际控制人的原因,并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意见。当时,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回应表示,未认定二人为共同实控人。

此次,华昌盛事件也是众多案例中的一个特殊个例。

在多位律师看来,事实婚姻、一致行动人、共同实际控制人是三个并不够清晰的概念。他们表示,“这种事情要做信息披露,没披露是证券欺诈,但对于华盛昌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关联关系也很难直接套用法律概念“。

如今,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监管层对于信披违规的处罚力度以及金额进一步提升。

根据《新证券法》第197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或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组织、指使从事上述违法行为,或者隐瞒相关事项导致发生上述情形的,处以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猜你喜欢
原创

突发!又一A股实控人逝世,公司股价年内涨超110%

A股中马传动

突发!上市公司创始人去世,其子刚于年初去世…

2023-12-12

市场低迷时刻如何理性看待上市前分红?监管重点关注资金去向

A股

继上周五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10月23日(周一)开盘,A股再次大跌,上证指数更是创出2923的...

2023-10-24

A股又到了关键时刻

A股

国庆节假期,港美股虽然经历超级过山车,但好歹整体上涨幅度不小。

2022-10-11

原创

A股大反弹:半导体、“三胎”概念暴涨,硬科技全面开花!

A股硬科技

3312.72点,7月29日早盘,随着恐慌盘的大量涌出,上证指数创下年内新低。

2021-08-02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2024-03-22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