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搜易贷智能化风控,严厉打击逃废债

2020-05-28 10:30:49   来源:北国网  作者: 

摘要:为降低网贷风险,网贷行业的从业平台数量正在急剧减少,行业进入清退期。

为降低网贷风险,网贷行业的从业平台数量正在急剧减少,行业进入清退期。行业热度居高不下,借钱不还、暴力催收、非法高利贷、老赖等都属于网贷话题中讨论最多的,混乱之中有一些借款人不禁心存侥幸地问:欠的网贷没有能力偿还,逃废债会坐牢吗?


在不少论坛中可以看到,有一批为数不少的老赖,不但自己恶意逃废债,还在竭尽所能搅浑水,一方面致力于让借贷平台陷入混乱,一方面唆使普通借款人逃废债,对出借人权益造成严重损害的同时,也让不少借款人误入歧途,付出血的代价。


侥幸心理让出借人付出沉重代价


受疫情影响,不少借款人在今年感到比往年更大的压力,既要操心企业经营,又要想办法归还贷款,时常感到焦头烂额。对于不少借款人来说,一开始并没有恶意拖欠的想法,但是在还款压力之下往往会轻信一些老赖的唆使,产生侥幸心理,误入歧途。


殊不知,为一点点侥幸付出的往往是难以承受的代价,业内人士表示,任何一个逃废债的行为人都将会面临法律的制裁。那么这些恶意逃废债的行为人将会面临哪些处罚呢?


首先,这些逃废债者将面临的法律制裁。虽然说在这些逃废债的行为人里面,有部分人确实是因无力偿还网贷才会被列入名单,但这并不能抹去他们逃废债的事实,在法律面前,只讲究证据与事实。


从法律角度看,只要借款合同真实有效,就算是平台倒闭,借款人也要将欠款还清。否则一旦被告上法院,交由执法机关处理的话,就要面临着吃官司的局面,甚至有可能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名单”中。


例如,为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今年2月份以来,江苏省丹阳市警方开展"打逃扫非"专项行动,雷霆出击,对欠钱不还的"老赖"进行隐匿资产大起底。截至目前,警方已经对犯罪嫌疑人潘某大、王某灯等12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及逃废金融债务数十亿元。


其次,这些人将被被列入网贷黑名单中。一旦被列入网贷黑名单中,就不要再奢望能通过网贷平台进行下款了。如果连网贷都办理不了,在银行贷款面前更是无处遁形。也就是说,一旦被认定为恶意逃废债行为人,将会失去任何办理贷款的机会。


最后,这些逃废债者被列入征信记录。众所周知,一旦征信报告中有了污点,就很难修复。为了减少逃废债,构建和谐社会,部分平台已经与当地的仲裁机构合作,联名处置这些逃废债行为人。一旦逃废债行为被坐实,借款人的失信记录就会被纳入到征信中。如下图所示:



因此,虽然不一定每一个逃废债的人都会坐牢,但未来自己以及家人的生活都会偏离正轨,背负沉重的压力是肯定的。


打击逃废债网贷平台严防死守


以搜狐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为例,搜易贷智能化的风控系统为打击恶意逃废债提供了强力的技术支持,搜易贷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风险预警体系,制定了全面的预警监控指标,包括借款人家庭情况、征信情况、经营管理及财务状况、国家宏观政策、自然灾害等情况,并根据预警信号监测借款人具体风险和信贷业务整体风险情况。在借款人环境因素发生重大变化时,触碰了预警监测指标,系统发出贷款风险预警信号并分派核查任务,贷后管理人员及时联系提醒借款人采取措施。


除了智能技术的支持,搜易贷还完成了全量信用数据接入百行征信并与百行征信共享信用数据。此外,搜易贷还接入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系统,实时报送借款和逾期信息,并由贷后部门联系和督促借款人还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可能的降低风险,保护出借人权益,搜易贷始终选择较为稳健的,有抵押物的贷款产品。这类产品是通过一定的契约合同,合法取得对借款人抵押物的抵押权而向其提供的一种贷款,其特点为强增信,贷款金额高,借款利率低等。借款人还款来源多样,除个人收入外另有家庭收入,经营收入等作为还款来源,对于资产安全性有更好的保障。


猜你喜欢

打击逃废债化解互金风险,搜易贷防患于未然

搜易贷

P2P行业经历了2018年的暴雷潮、2019年的严监管,步入2020年,“要多措并举,彻底化解互联...

2020-05-14

P2P清退加速逃废债抬头,搜易贷等平台重拳打击“老赖”

搜易贷P2P清退

今年3月份以来,已有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4个省份公告对辖内所有P2P平台全部取缔。

2020-03-31

平安租赁荣获年度卓越数字化转型奖

平安租赁

近日,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以下简称“科创节”)在北京顺利举行。

2024-02-26

童颜针差异化的第一弹来了:艾维岚赢在了起跑线

艾维岚

童颜针据统计,在中国医美终端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40亿人民币,也逐渐成为了各个机构利润增长点的重中之重...

2024-02-26

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复睿智行抢跑智能驾驶融合感知赛道

复睿智行

近日,汽车科技企业复睿智行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6

中复神鹰:营收首次突破20亿 竞争力持续强化

中复神鹰

2月23日晚间,中复神鹰(688295.SH)发布业绩快报

2024-02-26

中科科乐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牵头财务顾问

中科科乐

近日,国内领先的高端聚烯烃催化剂开发、高端聚烯烃材料研发商「中科科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6

五菱汽车携手五菱新能源 共启物流行业长续航新篇章

五菱汽车

25日,五菱汽车(00305.HK)联营公司五菱新能源在广州举行菱势黄金仓长续航版上市发布会,五菱汽...

2024-02-26

龙年伊始,餐饮行业迎重磅消息:卓远时代集团获8000万A轮融资加持

卓远时代集团

龙年开年,餐饮行业迎来一重磅消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全球领先的酒店餐饮及供应链服务商——卓远时代...

2024-02-26

中科科乐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中科科乐

近日,国内领先的高端聚烯烃催化剂开发、高端聚烯烃材料研发商「中科科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6

森歌深化体育营销战略,揭晓2024奥运新代言人,携手共创影响力奇迹

森歌

2024年,奥运龙年的春节将将过去,各大高端品牌便纷纷开始激烈博弈。

2024-0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