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汇港区,创赢未来!嘉兴港区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即将开放报名

2020-06-02 13:30: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人才是21世纪最宝贵的资源,对于嘉兴这个长三角一体化的“先锋”城市而言,尤其如此。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人才是21世纪最宝贵的资源,对于嘉兴这个长三角一体化的“先锋”城市而言,尤其如此。

 

近日获悉,由中共嘉兴市委港区(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工作委员会、嘉兴港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嘉兴港区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将于6月9日正式启动和开放报名通道,面向全球招募高层次人才和高科技项目。

 

据悉,大赛将充分发挥嘉兴港区区位及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挖掘并吸引与嘉兴港区产业领域相匹配的众多人才项目,助力嘉兴港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再出发,初心依旧!获奖项目最高1000万元落地资助

 

作为全球引才载体,以“智汇港区、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嘉兴港区创业创新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两届,首届共募集来自高端装备制造、航天航空、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71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第二届在契合港区多元化发展基础上又添新材料、生态农业等新赛道,并吸引184个项目参赛,且50%具有海归背景及博士学历,7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如果说首届赛事为嘉兴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第二届赛事为港区“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那么即将启动的第三届大赛则将进一步扩大嘉兴港区的影响力,深度拓展和加快集聚创业要素,推进港区创新生态建设。为此,大赛组委会也升级了整体赛制安排和人才奖励政策。

 

结合港区自身的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第三届大赛将聚焦三大产业:航空航天、氢能源、智能制造。尽管在整体赛制安排和导向上会略有变化,但仍会聚焦国家战略新兴产业。

 

随着海外创新创业的项目回国转化落地渐成趋势,本次赛事以嘉兴港区本土为主阵地的同时,辐射面进一步扩大,将联动北京、上海、深圳及欧洲等地的全国高校、研究院所、硕博团队海归创业团队、海归创业企业以及其他从事科研工作的个人、高技术企业等。

 

据悉,获奖团队不仅可获丰厚的现金奖励,落地项目更有机会拿到最高1000万创业资助和政策支持。通过大赛这个舞台,参赛团队将得到更多关注和专业评委导师的精准点评,令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来港区,孵化梦想!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嘉兴全国第四

 

在长三角众多明星城市中,嘉兴的存在感或许并不强,不过外界显然低估了它。根据《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报告》显示,嘉兴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四,仅位于杭州、宁波之后,成为位次最高的地级市。

 

作为嘉兴市重点产业发展平台,嘉兴港区地处上海南翼、杭州湾北岸,是嘉兴市市属两大开发区之一,是“长三角”沪、杭、甬、苏地区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2019年,嘉兴港区在54平方公里土地上创造了规上工业总产值达791.9亿元,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乘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2019年,嘉兴港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3%,合同外资同比增长50.4%,增速均列全市第一。

 

不仅如此,近几年嘉兴港区不断优化人才服务,积极打造人才引进智慧“新高地”。公开数据显示,仅2020年1-5月,港区通过“云直聘”“云洽谈”“云路演”等方式累计对接高端人才(项目)40个,意向落地15个,已签约落地4个。

 

在逃离北上广的大背景之下,“宜居”“慢节奏”的嘉兴所带来的幸福感,本身已足以打动许多年轻人,再匹配嘉兴不断加码的人才引进政策,这种幸福感则更加强烈:据2020人才新政,对来嘉工作的硕博人才首次购房的,给予购房补助博士35万元、硕士15万元,还有每月工资外津贴1000元和600元,同时硕博人才还可以一次性向公司申领 1 万和 2 万聘用补贴等。

 

可以说,这既是一座高速发展的产业新城,更是一片各类人才实现梦想、成就事业、体现价值的的滨海热土。在嘉兴港区全面融入长三角、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及着力打造G60科创走廊的2020年,这里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也更渴求创业创新人才。

 

据悉,大赛详细公告将于近日公布,敬请关注。


「奥礼生物」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奥礼生物

近日,深圳奥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Oralead Pharma Ltd.)宣布完成数...

2024-01-29

2024,让“降本增效”成为流行热词

用友

有人说,“降本增效”是反人类的。

2024-01-29

「亚电科技」完成Pre-IPO轮融资

亚电科技

近期,弘晖基金被投企业「亚电科技」完成超亿元的Pre-IPO轮融资。

2024-01-29

原创

学大教育发布10倍盈利预告,第二增长曲线隐现

学大教育

学大教育(SZ:000526)近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3—...

2024-01-29

聚芯为掣,合越万态 |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诸暨隆重召开

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

2024年1月26日,2024芯机联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诸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半导体产...

2024-01-29

醇氢科技完成1亿美元首轮融资

醇氢科技

1月29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醇氢科技宣布完成首轮融资,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和知名投资机构,融资...

2024-01-29

兔宝宝年会明星经销商专访胡养萍:策略驱动增长,服务塑造品牌

兔宝宝

近年来,下沉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升级,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前进动能。

2024-01-29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