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国移动开启200万片NB-IoT芯片采购:单一供应商为芯翼信息科技

2020-06-03 08:34:5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2日消息日前,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启动了NB-IoT芯片XY1100采购项目。

6月2日消息 日前,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启动了NB-IoT芯片XY1100采购项目。据悉,该项目共集采200万片NB-IoT芯片,采用单一来源集采方式,供应商为芯翼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image.png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移动此次集采的芯片面向的是自研模组,对芯片的成本,性能,以及芯片厂商的大规模的交付能力的要求更加严苛。同时,这也是25号文以来中国移动首次对NB-IoT单芯片进行的大规模的集采。

作为最主流的移动物联通信技术,NB-IoT已进入加快建设阶段。5月7日,工信部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25号文)提出,到2020年底,NB-IoT网络实现县级以上城市主城区普遍覆盖,重点区域深度覆盖;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推动NB-IoT模组价格与2G模组趋同,引导新增物联网终端向NB-IoT和Cat1迁移;打造一批NB-IoT应用标杆工程和NB-IoT百万级连接规模应用场景。

《通知》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移动物联网全面向前发展,未来NB-IoT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有望不断大规模涌现。

在我国,NB-IoT发展神速,数据显示,目前全网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超过10亿,2月,中国连接数就破亿。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NB-IoT连接数均已超过4000万,中国联通则超过1000万。

三大运营商一直是NB-IoT发展的主力,中国移动从2018年10月中开展NB-IoT业务,截止到今年2月底,中国移动NB-IoT用户数突破4300万。中国移动指出,2020年,将NB-IoT作为物联网业务的发展重点。

与此同时,芯片和模组厂商也不断提升工艺,加速协议演进,持续推出更高集成度、更低成本的新一代芯片产品,为NB-IoT实现规模化落地应用提供了强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单一供应商芯翼信息科技正是不久前中国电信NB-IoT模组开年“第一标”中的最大赢家。XY1100芯片被业内评价为是目前市场表现最好的第三代超高集成度超低功耗NB-IoT SoC芯片之一,自2019年6月量产以来,已被多家主流一线模块商采纳,也受到了运营商的青睐。


猜你喜欢
原创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旗下私募基金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30

原创

中国移动投资智能家居品牌乐橙

中国移动乐橙

【#中国移动投资智能家居品牌乐橙#】

2023-08-24

MWC2023元宇宙跨时空互动,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比特数智人携手总经理董昕亮相

中国移动MWC2023

2月27日,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3)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览中心开幕。

2023-02-28

拥抱数字经济浪潮,中国移动强业绩高股息重塑估值定位

中国移动

近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对中国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做了重要讲话,特别指出“探索...

2022-12-02

冰雪破圈,中国移动突围春节营销新玩法

中国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 人们的生活和娱乐方式越来越多元, 民俗传统离我们的生活渐行渐远...

2022-06-30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潮玩品牌黑玩旗下「MIMI-无事小神仙」系列盲盒首批售罄

Heyone黑玩

自以流行艺术、Z世代关注度为核心的潮玩经济在国内盛行以来,各大厂牌基于潮玩与国风有机结合的尝试就从未...

2024-02-01

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送药上门守护市民健康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2-01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蝉联年度医药APP排行榜NO•1

叮当健康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医药APP排行”榜...

2024-02-01

柏视医疗完成B轮战略融资

柏视医疗

近日,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柏视医疗”)宣布顺利完成由诸暨谢诺兴视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投资...

2024-02-01

「中科搏锐」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中科搏锐

近日,中科搏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搏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