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奥迪e-tron降价10万,豪华车“以价换量”向下施压

2020-06-12 13:19:51   来源:财联社  作者:徐昊 

摘要:财联社(北京,记者徐昊)讯,6月11日,中汽协公布5月汽车产销数据。

财联社(北京,记者徐昊)讯,6月11日,中汽协公布5月汽车产销数据。5月,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别达到218.7万辆和219.4万辆,环比增长4.0%和5.9%,同比增长18.2%和14.5%,增速高于上月15.9个百分点和10.1个百分点。

“这是基于政策刺激和刚需支撑,也和疫情后被抑制的需求恢复和去年较低的基数有关系,是多种因素叠加的结果。”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

虽然乘用车整体市场在5月实现了11个月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但内部分化却在加剧。据乘联会数据,5月豪华车综合销量同比增长达26.6%,在品牌细分市场中表现最为突出;相应的,部分合资和自主品牌受到了挤压,仍为负增长。

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目前大多数豪华品牌在终端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价促销,此举使其产品性价比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豪华车大幅降价

财联社记者日前对多家在京4S店的走访,印证了崔东树的分析。

“近期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为了冲量,这辆车三十几万,我们只赚两千块钱,再降就要赔钱卖了。”一位豪华车品牌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

在一家奔驰4S店内,消费者络绎不绝,店内的销售人员人手不足,已经无法逐个对接到店客户。目前,该店推出了“国三换新”的置换优惠活动,最高补贴可达到3万元。具体到各个车型,优惠幅度也有所不同,以奔驰GLC为例,最高可优惠4万元。

在另一家奥迪4S店中,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场面。由于正在店庆期间,大部分车型均有优惠,其中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更是“直降10万”。“10万元是综合优惠的价格,不是现金补贴,但这个优惠力度是这款车上市以来最大的了,并且只限本月。”一位销售人员解释道。

不仅BBA,二线豪华品牌也同样推出了大幅度优惠。记者在一家凯迪拉克4S店中看到,凯迪拉克XT5系车型给出了最高7万元的现金优惠。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五五购物节”上,新款凯迪拉克XT5曾以五五折在线上进行了销售。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了豪华品牌这一轮降价优惠取得的“成效”。数据显示,5月,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25,环比下降6.5%;与之相对应,合资品牌库存系数虽环比下降22.1%,但仍达到1.43。

“海外疫情导致豪华品牌部分车型供给紧张;同时节日促销活动多、消费者换购升级的需求旺盛,导致豪华品牌库存、销量压力较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分析了豪华品牌底库存的原因。

不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提出了警示,“目前厂家销量考核任务加重,经销商库存压力不断增加,经销商依靠大幅优惠活动加速消化库存,以价换量的方式提振终端市场。库存压力虽在短时间内所减缓,但多数品牌都已经提前透支了市场需求。在接下来的传统淡季,或将面对较大的销售压力。”

自主品牌需首购消费拉动

与豪华品牌4S店内的人头攒动截然相反的,是部分合资和自主品牌的经销店的冷清。

数据反应了这一对比——乘联会数据显示,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5月销量分别出现了同比0.7%和2.5%的降幅;而据中汽协数据,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已连续三个月下滑,5月当月降至34.1%,同比下滑2.2个百分点。

在记者走访的自主品牌4S店中,自主品牌车型普遍优惠幅度为2000元,仅有奔腾T99推出了现金直降1.5万的大幅优惠,而刚刚上市的吉利ICON则没有任何优惠。

“目前自主品牌压力相对较大,表明首购消费群体购买力尚未充分释放。”崔东树分析认为,目前各地促进汽车消费的重点措施大部分都是在促进换购需求,推动新购需求的政策少。“(出台这样的政策措施的)原因在于换购需求既能拉动销售额增长,同时还能拉动二手车增长,但是对总量的拉动不大。 ”

“政策还是应该在首购消费上下功夫,降低小排量购置税等政策对首购群体拉动明显。”“崔东树进一步表示,鼓励无车群体消费政策对做大国内市场,促进可持续消费有重大意义。

与崔东树观点相近,师建华也提到了政策对首购消费群体的拉到作用。“如果在下半年出台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和汽车下乡政策,并落到实处,市场提升的力度会更大。”师建华表示。

数据表明,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实施的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拉动2015年国内车市销量提升10个百分点,2016年全年汽车销量增量达到17个百分点,车辆销售增加340万辆。

“如果下半年汽车消费政策有实质性突破,在疫情稳定的前提下,国内汽车市场的内循环肯定会好于全球。”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预期,师建华分析表示,“我们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的增幅会和今年年初预测的全年2%的负增长持平。”


朗合医疗完成逾亿元C轮融资

朗合医疗山蓝资本Sunland

近日,朗合医疗完成了由上海上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国投资管”)和久有基金联合领投的亿元级...

2023-12-12

「琳顿」完成近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琳顿

近日,上海琳顿汽车底盘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琳顿”)宣布完成近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高榕资本...

2023-12-12

圜晖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圜晖科技

近日,国产三维数据转换技术企业「圜晖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北京深赛基金...

2023-12-12

星赛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星赛生物恒旭资本

近日,青岛星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赛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恒旭资本领投...

2023-12-12

「科思明德」年内完成两轮融资

科思明德

近日,软式内窥镜新星深圳科思明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思明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

2023-12-12

论道中国新金融,南方周末2023新金融大会在京举行

南方周末

2023年12月8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首届新金融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3-12-12

阿联酋新能源汽车企业纽顿参展COP28,展示阿联酋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纽顿集团

根据阿联酋政府公布的《2050年能源战略计划》显示,阿联酋试图在2050年实现44%的能源供给来自可...

2023-12-12

京东五金城大牌周SATA世达专场启动,海量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同款爆品价同11.11!

京东五金城SATA世达

临近年末,工业企业采购又迎来新一轮高峰期,提前为来年生产运营筹备物资。

2023-12-12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CPT Markets

CPT Markets黄金外汇交易之路三个必经的平台经历!看懂你就顿悟了?

2023-12-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