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清研精准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20-06-16 10:00: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清研精准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清研精准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湖北清研资本、重庆清研资本联合领投,清源华擎跟投,老股东华鼎资本继续追投,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和新业务市场布局。

 

清研精准成立于2018年,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重点孵化,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华鼎资本领投、博思投资跟投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为顺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新四化作为未来的方向逐渐成为行业共识,其中“电动化”最先商业化落地,“智能化、网联化”高速发展。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及推广新能源汽车,其中对于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生态,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尤其重视;自动驾驶技术随着人工智能、V2X及多传感器融合也将迎来商业化落地。

 

但随着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落地,行业也迎来了巨大挑战:新能源汽车起火频发、用户及车辆安全性无法保障、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检测维修保养缺乏有效方案、新能源汽车将迎来首个电池退役高峰、智能驾驶研发验证成本高昂等。

 

2020年2月,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11部位联合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到,应建立健全的智能汽车测试评价体系及测试数据库及认证认可机制,构建覆盖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认证服务体系。

 

在此背景下,清研精准针对智能电动汽车,在研发、生产、售后全生命周期内的检测需求,提供标准及定制化解决方案,包括测试平台、检测设备、检测服务、数据服务、评价体系等。清研精准成立两年,已自主研发十余种检测设备,申请专利、软著共三十余个,已与一汽集团、陕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城汽车、金龙客车、华鼎国联等十余家大型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展开项目合作。2019年11月,一汽新能源与清研精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清研精准团队深耕汽车领域,核心技术团队均来自清华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一流院校,硕士以上学历超过50%。公司深度践行产学研合作,除清华汽研院,清研精准与北京交通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均有联合研发项目,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

 

image.png

 

清研精准CEO董汉表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迅猛,亟待解决的安全问题还有很多。公司未来将持续深耕汽车新技术检测领域,并不断探索其应用场景,做好市场与实验室之间的桥梁,将最新的技术市场化,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定制化检测服务,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美团企业版获得金融界重磅奖项 「金松奖-技术创新成果奖」

美团企业版

3月1日,由移动支付网发起的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4-03-01

百事可乐全球品牌焕新,推出全新品牌主张“渴望就可能”

百事可乐

3月1日,百事可乐正式宣布,继北美市场品牌标识焕新后,于全球范围内包括中国在内的120个国家全面开启...

2024-03-01

科技引领无触高能护肤新纪元,思摩尔旗下MOYAL岚至将于3月4日正式上市

SMOORE

2月28日,全球领先的雾化科技平台SMOORE(港股代码:06969)宣布推出旗下首个科技护肤品牌M...

2024-03-01

加速整合步伐,朗姿医美再并购加固营收支柱

朗姿医美

2月28日晚,朗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5亿元收购郑州集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集...

2024-03-01

思锐智能成功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思锐智能

近日,青岛四方思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