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立足20万用户,正泰“泰集”持续带来“无忧”户用光伏

2020-06-17 12:54:20   来源:  作者: 

摘要:在浙江龙游,新农村社区芝溪家园的房屋上一片整齐的太阳能屋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杭州九龙山庄,蓝色的光伏发电组件在绿色的树林映衬下,更显生机;在河北,平改坡项目上的屋顶光伏发电装置,整齐划一,带来了亮丽的科技色彩。

在浙江龙游,新农村社区芝溪家园的房屋上一片整齐的太阳能屋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杭州九龙山庄,蓝色的光伏发电组件在绿色的树林映衬下,更显生机;在河北,平改坡项目上的屋顶光伏发电装置,整齐划一,带来了亮丽的科技色彩。

image.png

这些既美观大方、又给用户带来实际收益的户用光伏项目是谁建设的呢?这些项目都不约而同指向一个名字:正泰安能。

在国内众多户用光伏品牌中,正泰安能是正泰新能源旗下专注于户用光伏原装系统的提供商与服务商,成立5年来,已在山东、河北、河南、浙江、安徽等重点省份拥有超过20万的家庭光伏电站用户,并获得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授予的“首批户用光伏优秀品牌”称号,成为户用光伏领域不可忽视的生力军。

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的统计,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达25.89万千瓦。恰在此时,4月份国家发布了今年的户用光伏补贴标准政策,给光伏行业带来了新的前进动力,光伏户用发展再次奏响前进的号角。在政策的带动下,户用光伏的装机量预期大为提高,预计今年户用光伏装机规模可达到7.5~8GW,极有可能占整个分布式光伏全年60%左右的份额,市场前景光明。

目前国内户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光伏系统集成商的数量从2014年的不到500家,增长到了2019年的3000多家。今年很有可能是光伏迈进平价时代之前的最后一个光伏补贴年份,光伏系统设备的价格也在不断下降,而终端业主对系统功率和电力输出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给各家户用光伏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肖鹏军认为,未来的户用光伏事业发展,安全、高收益、绿色环保将成为户用光伏系统标准的主要方向和趋势。

正泰新能源、正泰安能并没有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他们不断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并及时进行回应。2019年9月,在正泰集团成立35周年之际,正泰新能源应时而起,在温州“智慧能源与绿色发展论坛”上发布了正泰“泰集”系列产品,突出了“泰集”产品的“设备原装”、“系统级优化”、“持久高效”和“智慧互联”四大鲜明特质,在正泰电气全产业链的综合实力基础之上,打造光伏平价上网的卓越品牌。

image.png

发布“泰集户用系统”产品之前,正泰新能源在市场上调研了20万+的用户群,探索用户在投资户用光伏电站时最关心的要素。经过大量而艰苦的调研、收集、整理、总结工作之后,正泰发现用户最关心的核心元素包括投资资金安全、产品品质保证、售后服务情况和收益量大小等。

用户关心的问题,就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企业得以发展的生命线。正泰新能源、正泰安能从用户关注的问题出发,推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四大“无忧”体系,给用户提供安心、无忧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正泰也积极探索户用光伏在平价上网时代进一步发展的应用模式。

那么,选择安装正泰“泰集户用系统”产品,有怎样的优势呢?

资金无忧

正泰多年良好的企业业绩,是正泰户用事业发展的深厚底蕴。

正泰新能源所依托的母公司正泰电器(601877.SH)及正泰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成立于1984年,企业历史悠久,涉足“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售电、用电”等全产业链各环节,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2019年年报中,正泰电器以302.26亿营收、37.62亿的归母净利润,显示了正泰作为综合类跨国制造商的实力和高质量发展优势,奠定了正泰电器的工业电气龙头地位。

在新能源方面,正泰新能源立足光伏业务,2019年的业绩同样优秀:120.46亿营收,同比增长12.56%;净利润11.17亿元,在扣除了向浙江省水利水电公司出售电站对上年同期净利的影响之后,公司的净利增长达到20.3%。即使当前市场电价持续走低,企业运营成本持续上涨,正泰新能源2019年的毛利率依然达到了22%,在行业中十分突出。

为了更好地保障用户的利益,正泰和众多国内知名银行进行合作,为光伏用户提供坚固、稳定的资金支持,合作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温州民商银行等机构。

这样,正泰以光伏贷业务模式与光伏用户进行合作,推出“新能源+金融”的新型合作生态,减轻用户负担;通过精确的财务测算,来帮助用户尽快实现高收益的投资回报,并有效平衡收益和风险的关系。

品质无忧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正泰新能源已经在55个国家开展了业务,在全球各地投建的光伏电站超过4500MW。正泰安能作为正泰新能源旗下专注于户用光伏原装系统的提供商与服务商,拥有正泰集团全产业链集成优势,所提供的产品均为正泰集成制造,有强大的原装保证,其品质获得金融保险机构的一致认可。正泰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行业内首家推出了出厂即带10年保险,并有专业的保险经纪公司为出险后的理赔提供全程指导。

正泰安能强调“高品质重服务”的发展方针,“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已经累计建成国内户用光伏电站20余万户,并获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授予的“户用光伏优秀品牌”等称号,在行业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光伏行业里,大多数企业的业务一般都集中于某一项领域,很少能够在产业链里前后贯通,自由整合资源。这一点,恰恰是正泰的优势所在。正泰集团的业务几乎遍布电气全产业链,建立起独特的经营模式,能够游刃有余地整合前后端资源,打破行业技术壁垒,各部门协同设计、专业施工,最后一体化完整交付。这样可以完整地把控产品从设计、生产、制造、检测到最终交付的全部过程,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的保障水平。

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2019年,正泰获得当年度“CPIA首批户用光伏优秀品牌”,产品质量获得权威认可。正泰工厂整个生产线高度自动化,每块组件都能实现生产过程的二维码追踪,产品追溯系统全面。这样全面的质量监控和严格的检验标准,使正泰的产品体现出高品质和工艺水平。基于正泰优秀的产品水平,2018年正泰协助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主编了浙江“家庭屋顶并网光伏系统”的制造标准,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并积极践行行业标准,推动行业标准的发展。同时,正泰户用系统获得浙江制造认证,得到权威机构认可。

正泰“泰集”和其他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所采用的原装智造、设备集采的方式,形成了产品质量和服务的闭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使广大用户没有了后顾之忧。其中,泰集系统采用的正泰原装ASTRO系列组件,具有高功率、低衰减、高可靠性的特点,产品性能和安全性通过了TUV、UL等第三方国际国内权威机构认证。泰集系统所采用的正泰原装逆变器,最大效率高达99%,具备多路MPPT跟踪特点,电流提升至13A,兼容高效双面组件,使用起来高效方便。

售后与收益无忧

除了资金无忧、品质无忧,正泰安能还提出了“售后无忧”、“收益无忧”的标准。

在产品服务方面,正泰的要求很高,正如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所指出的,成为正泰代理的条件很严苛,首先必须要有固定仓储,其次人员资质必须符合要求,具备设计能力,运维人员与销售人员有系统培训,还有施工考核过关等一系列资质审核。正泰之所以如此重视代理商的服务能力,是基于正泰“以客户为核心”的企业宗旨,以招收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的心态来寻找代理商。

秉承为客户服务的宗旨,正泰建立了强大的运维体系和智慧云平台,服务网点分布合理充分,配以充足的熟练服务人员,实现“1小时快速响应,24小时现场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体验,打造“智能、高效、便捷”的运维服务平台。在全国已经覆盖浙江、山东、江苏、安徽、河北、河南、福建等区域,拥有482个服务网点,1637位服务人员。由于出众的服务表现,正泰是行业首家获得TUV莱茵运维AAA级认证的企业,多年自持电站、运维第三方电站,电站管理运维经验非常丰富,能够确保为用户提供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

有了突出的产品品质保障、资金投入保障和售后服务保障,正泰“泰集”户用的产品使用收益自然水涨船高。正泰全力保驾“泰集”系统产品的生产,所用的设备与零部件均来自正泰产业链的优选产品,通过科学严谨的设计、施工和运维,为用户获得稳定健康的收益奠定了基础。根据2019年用户数据统计,正泰户用光伏系统年均发电量超理论值8.61%,平均收益率达13.3%,为用户带来实打实的收益。

除了基本面的收益之外,正泰在实践过程中也针对不同户型,进行了大量的优化方案改造。如针对常规斜屋顶、平屋顶、别墅房、阳光房、平改坡等应用场景,都能给出相应的改造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进行优化提升,实现用户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在浙江龙游芝溪家园、杭州九龙山庄、河北平改坡的项目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仅帮助用户获得切实的电力收益,还开拓工作维度,帮助用户提升生活品质,使户用系统和业主的生活结合得更为紧密,也让户用业主感受到更多正泰品牌的魅力。

结语:“泰集”者,集正泰35年发展之大成,服务中国老百姓,带有纯粹中国风,彰显民族品牌实力。正泰泰集户用系统聚焦用户之痛点,提供四大“无忧”体系,真正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关注千家万户的实际需求,得市场和用户之心,在中国户用市场上踏实耕耘,未来可期。


「旗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旗芯微半导体

1 月 2 日,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 B+ 及 B++ 轮两...

2024-01-03

「华津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华津医药

近期,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津医药”)成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4-01-03

协议转让?安奈儿拟引入拥有大数据行业资源的股东为其新业务赋能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盼盼安全门殊荣满载,守护千万家庭安居乐业

盼盼安全门

2023年,是极富挑战和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产品技术不断更迭,每一种变化,都在引...

2024-01-03

​2023年Yale耶鲁载誉前行,荣获多项智能锁行业大奖

Yale耶鲁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3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行业迎来了一次次品质和工艺的革新与发展。

2024-01-03

探路者收获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元旦贺电及多项大奖

探路者

2024新年之际,探路者收到了一份冰雪中的炙热祝福——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从世界之极向探路者发来诚...

2024-01-02

大模型时代生成式AI的商用范式——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iFLYBUDS

生成式AI“革命”正在带来重大的商业机遇,这几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2024-01-02

9天9涨停!跨年大妖股问世,无底线蹭热点?

如果说2023年底股票名字里带“龙”的是涨幅最猛的,那么2024年伊始,名字里带“光电”的便是最强的...

2024-01-02

数字微流控技术平台奥素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奥素科技

近日,佛山奥素博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素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2024-0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