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球疫情面面观:美国巴西仍水深火热,英国欧洲已柳暗花明

2020-06-23 16:11:22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摘要:财联社(上海编辑刘蕊)讯,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已达数月,势头似乎仍未减弱: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周日(6月21日)全球新增感染人数再创新高:当天全球超过18.3万人被检测为阳性。

财联社(上海 编辑刘蕊)讯,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已达数月,势头似乎仍未减弱: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周日(6月21日)全球新增感染人数再创新高:当天全球超过18.3万人被检测为阳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3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已经超过900万例关口,达到906.28万例,累计死亡470716例。

image

然而,如果按国别来分别观察,可发现全球不同国家正处于不同的疫情阶段:巴西和美国为首的美洲国家形势仍然严峻,印度感染高峰仍未到来,而欧洲和英国却似乎已逐步从疫情阴霾中逐步走出。

美国:特朗普“神操作”令病毒卷土重来

美国和巴西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两国每日报告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数约占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感染人数已经达到231万人。

随着美国重启经济,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从此前一度低于2万例又重回到3万例。其中,美国西部和南部感染情况最为严重,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已经取代了纽约,成为了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

image

美国各州感染状况

image

美国每日新增感染数(来源:美国疾病防治中心)

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似乎不以为意。当地时间6月20日,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再次举行大规模集会,为自己的竞选造势。不仅如此,他还在集会上公然宣称,新冠病毒检测是一把“双刃剑”——美国确诊数据最多是因为检测量最多,所以他已经要求官员放慢检测速度。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白宫方面紧急澄清说总统显然是在“开玩笑”,不过人们并不买账,各界纷纷指责特朗普无视疫情。

然而特朗普的“神操作”还没结束。据外媒报道,有2名参加过该场特朗普竞选集会的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感染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白宫官员证实,从当地时间22日(周一)开始,白宫将取消对所有进入白宫人员的强制体温检测,仅会重点关注与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密切接触的人。

南美:各国疫情仍水深火热

除了北美,南美的疫情状况同样严峻。截至6月23日,拉丁美洲报告的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00万例。

巴西是拉美疫情感染最严重的地区。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32例,累计确诊110.6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54例,累计死亡病例51271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image

墨西哥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据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43例,累计确诊180545例;新增死亡病例1044例,累计死亡病例21825例。

与此同时,墨政府日前表示,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比通报的确诊人数高。受疫情影响,墨西哥的市场、餐厅、购物中心、饭店和宗教场所本周仍将维持关闭;但汽车业、矿业、建筑业和啤酒厂可继续营运。

此外,智利的感染率似乎极高。尽管该国人口仅为1800万人,感染人数却已上升至24.69万。这一感染总数已经超过西班牙,而后者的总人口约为4700万。

印度:疫情仍未缓解莫迪已急着放宽封锁

根据印度卫生部报告,截至本周一(6月23日),印度累计感染病例人数达到42.52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3000,仅次于美国、巴西和俄罗斯。

image

印度感染总数

image

印度每日新增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感染人数相近的国家相比,印度的死亡人数较低,但卫生专家担心,印度的医院将无法应对未来预计暴增的病例数。

爱尔兰和德国的大使馆近日已接连向驻印公民发出了警告,警告他们在印度可能“几乎没有机会”入院接受新冠病毒治疗,建议尽量考虑回国。

尽管科学家们预计的感染高峰将在数周甚至数月后才到来,但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在6月8日放宽了将近三个月的限制措施,以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英国:下调疫情警报等级

英国新冠感染死亡病例仍位于全球前列,不过最近几周死亡病例持续下降,每日新增病例总体呈下降趋势,疫情状况似乎已经得到控制。

image

英国每日新增病例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22日消息,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05289例,其中单日新增958例;累计死亡病例42647例,单日新增死亡15例。

image

英国感染总数

随着疫情趋缓,英国政府19日宣布将新冠病毒警报等级由4级下调到3级。按照相关规定,英国的管控措施将逐步放松。在当天的疫情发布会上,英国教育大臣威廉姆森表示9月1日英国学校将全面复课。

英国首相约翰逊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公布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还将宣布关于是否应放松两米社交距离规定的评估结果。

据英国《卫报》当天报道,英国医学专家表示,目前英国全境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已经下降到2%至4%之间,不过伦敦地区的感染率近期可能会出现小幅度反弹。

西班牙:解除国家紧急状态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22日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6504例,全国死亡共28324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2例,过去7天新增死亡21例。

image

西班牙感染总数

image

西班牙每日新增病例

从曲线来看,西班牙疫情5月底已经开始逐步缓和。随着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据持续多日保持低位,西班牙宣告国家紧急状态在21日结束。西班牙21日起开始开放与除葡萄牙外所有申根区国家的边境,而第三方国家人员的入境限制将至少持续到7月1日。

紧急状态结束后,一些限制措施仍将保留,将由各地视情况而定。全国范围看,多数学校仍然关闭,直至9月新学期开学;博物馆、音乐厅、影院、咖啡厅和餐厅等面临严格人数限制,这类限制预计将逐步放松;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商店等密闭公共场所仍需戴口罩,违者面临最高100欧元(111美元)罚款等。

意大利:疫情缓解后开始寻求恢复经济

在疫情蔓延初期曾被认为是欧洲感染最严重国家的意大利已逐步好转。

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8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为3月3日以来最低的单日死亡人数;累计确诊238720例,累计死亡34657例。

image

意大利每日新增病例

随着疫情逐步缓解,意大利从6月3日起允许跨大区旅行并向部分欧洲国家开放边界,从6月15日起允许儿童夏令营、舞厅、电影院、剧院和其他文化场所重新开放。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政府可能会扩大财政赤字以提振经济。他正在草拟一项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以游说欧盟提供援助,以恢复意大利因疫情而饱受创伤的经济。


猜你喜欢

复苏将至?五张图看懂美国当前经济形势

美国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各州陆续解除防疫限制措施,人们对旅行、乘坐公共交...

2020-06-22

IMF:美国二季度经济萎缩或比预期更严重,中国经济增长正获动能

美国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美东时间周四(6月18日)表示,尽管对流动的...

2020-06-19

唤醒老友,焕新表达:沱牌酒的出拳与出圈

沱牌酒

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

2024-01-30

2024年展望:中原消金持续优化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中原消金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持久拉动力。

2024-01-30

灵笼第一季白月魁不是女主角,却为何能让观众入眼、入脑又入心?

灵笼

灵笼第一季最出圈的角色必属白月魁,在各大动漫白月光盘点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4-01-30

圣基茨和尼维斯积极倡导善治,助力投资移民项目蓬勃发展

圣基茨和尼维斯

近年来,中国年轻一代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理财方面展现出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前瞻性。

2024-01-30

「百盛光电」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百盛光电

玻璃等硬脆材料冷加工及相关设备企业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盛光电”)日前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

2024-01-30

「衡睿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衡睿科技

广东宜通衡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睿科技」)2023年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

2024-01-30

保障市民健康需求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

叮当健康

临近春节,甲流、乙流、新冠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共同流行,市民对于“送药上门、在线咨询”等健康需求有所增加...

2024-01-30

「XREAL」完成新一轮6000万美元战略融资

XREAL

近日,全球领先的 AR 眼镜品牌「XREAL」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 6000 万美元战略融资。

2024-01-30

原创

微至航空完成天使+轮融资,创世伙伴CCV跟投

微至航空

近期获悉,一家低空经济领域的初创科技公司微至航空科技,低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股权融资,此次投...

2024-01-30

原创

酷特智能牵手华为盘古大模型 共赢AI新时代

酷特智能

1月29日,酷特智能(300840)与华为云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盘古大模型项目,将在产品研发...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