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飓风出行完成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2020-06-28 12:14:2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6月28日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个性车租赁体验平台——飓风出行宣布完成了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KIP中国、PorscheVenture(保时捷创投)、蔚来资本联合投资。

近日,国内领先的个性车租赁体验平台——飓风出行宣布完成了近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KIP中国、Porsche Venture(保时捷创投)、蔚来资本联合投资。此次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飓风出行跨区域市场的开拓、个性汽车文化社区的深耕、并提升供应链深度。

成立于2018年10月的飓风出行,起步于上海,主要提供个性汽车租赁体验服务,以内容+社区为载体,向用户传播汽车文化;以汽车体验切入重构个性车消费者决策链条;旨在让世界上每个汽车爱好者都可以开上自己的Dream Car。目前飓风出行全网粉丝超千万,月度GMV破千万,平台可调度车辆超过万辆。未来,飓风出行将通过原创优质汽车内容和专业的产品服务来触达中国5亿汽车爱好者。

 

打造中国汽车文化,构建专业化服务平台

个性车租赁市场是传统汽车租赁的代际消费意识形态升级,对于新一代的90、00后用户而言,个性化、人格化、差异化的消费体验已逐渐成为标配。飓风出行通过个性差异的汽车内容建立了旗下汽车MCN内容矩阵,以短视频等形式吸引了大量的爱好者,通过个性车+SAAS+IOT+风控大数据为供需两侧降本增效,提供超值且安全的服务。

飓风出行的创始人兼CEO李林天受访表示:“汽车是一个链路极长又传统闭塞的产业,中国消费者对汽车还处于黑盒消费阶段,4S经销商模式对于新生代消费者而言略显陈旧,他们更希望能有一个多品牌的第三方,能从早期资讯获取、中期咨询、体验,到后续购买等流程提供全维度的服务,而第三方的专业性,正是获得这些消费者信赖的基础。成立飓风出行的初衷,是希望由体验切入,重构传统的汽车消费链条,让每一个平凡人都可以实现非凡的汽车梦。飓风只做最酷最潮最热血的泛汽车文化产品。”

在个性车租赁行业,成功利用自研SAAS平台的信息技术优势,同时整合线下行业资源、建立标准化服务机制、完整产品购买流程、持续进行品牌宣传、培养用户认知、养成消费习惯,并涉足汽车生命周期内的第一个环节,打造一流的汽车全生态产业闭环。

 

垂直领域发展迅猛,GMV和MCN总粉丝突破千万

在成功运营生态产业闭环解决传统个性车租赁行业的低效率、流程乱、服务差等痛点后,飓风出行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独有的车辆风控系统,也让车主安心将车出租、扩大用户范围的同时,也增加了车辆供应,不断扩大原有产业规模,在成立仅1年多的时间,即实现了两个千万级的突破——公司单月GMV突破千万,MCN总粉丝突破千万。

迅猛的发展速度受到了资本的关注,知名美元基金KIP中国投资董事林湧表示:“随着汽车保有量提升,中国汽车文化也日趋成熟,年轻人群的用车需求在兼顾功能性之外,对差异化和娱乐性也有了更高要求。我们希望飓风能抓住这一时间窗口,从内容端到交易端更好地服务用户,推动个性汽车文化在国内进一步普及和成熟。”

 

目前,飓风出行仅限于上海提供线下业务,但APP上大量用户则遍布全国,随着新一轮融资的完成,飓风将加速拓展全国市场,加强内容制作、完善平台功能,力争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专业的汽车全生态服务品牌。


《蛋仔派对》再出反诈重拳,联手无锡市公安局打击假冒诈骗组织!

《蛋仔派对》

近些年来,网络诈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蔓延,产生了许多全新的诈骗方式,令人防不胜防。

2023-11-02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