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互联网+金融火力全开,鲁大师收购万隆证券市场关注热度高

2020-06-29 14:24:17   来源:  作者: 

摘要:日前,鲁大师(03601.HK)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鲁大师咨询、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田野及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凡琛作为买方,拟向万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万隆证券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总代价1450万港元。

日前,鲁大师(03601.HK)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624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鲁大师咨询、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田野及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凡琛作为买方,拟向万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万隆证券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总代价1450万港元。

本次收购的目标公司为万隆证券有限公司,为证券及期货条例项下可从事第1(证券交易)、第4(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的持牌法团。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分别由鲁大师咨询拥有80%、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田野拥有15%及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凡琛拥有5%,并将成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鲁大师到底有多火?

20191010日鲁大师(03601.HK)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作为360系的第三家上市公司,鲁大师的开局备受市场关注,上市当天鲁大师大涨218%,换手率高达72%,总市值破22亿港元。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1231日止年度,鲁大师是中国最大的个人计算机及智能手机硬件和系统评测及监控解决方案供货商,基于个人计算机及移动设备每月活跃用户市场份额分别为98.8%58.9%。也就是说,几乎每一台电脑中,装的评测软件是鲁大师;平均每两台手机中,就有一台安装了鲁大师(03601.HK)。从2009年到2019年,鲁大师保持着高速增长。同时和各大厂商如Intel 、华为、AMD等保持良好的关系。

鲁大师破局之路已启程

如今的鲁大师(03601.HK)在深耕互联网业务的同时也寻找到了破局之路。随着移动技术的普及和在线交易的普及,在线证券市场迎来蓝海时代。香港作为全球第四大在线证券市场,其年交易量从2012年的404.5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6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31.3%,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3.1万亿美元。此外,互联网巨头当前正在继续投资在线经纪服务,同样也表明其认可在线经纪服务是金融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众所周知,很多券商纷纷研发自己的在线证券交易软件及APP,但是高要求的技术壁垒和建立可以超越地域和资产类别的安全基础设施的研发成本让很多券商望尘莫及。作为互联网企业,鲁大师的高管团队都是80后,公告显示,行政总裁、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田野在软件开发行业拥有约16年的经验,首席财务官张凡琛在证券资本市场及财务相关行业拥有12年左右的经验。如果在香港成立一家证券公司,并且拥有149号牌,这个申请时间相对冗长,过程也比较繁琐,从时间和其他成本综合考虑,显然收购比从零开始来的划算。

公告显示,鲁大师为个人计算机及移动设备工具软件开发商,通过在线广告及在线游戏业务变现及通过电子设备销售实现进一步扩张。通过提供自主研发软件及小程序的免费下载及安装累积了庞大的用户基础。鲁大师(03601.HK)拥有年轻、活跃且快速扩展的使用者和客户群。于20191231日,集团所提供产品的每月活跃用户约为152.6百万人,这是鲁大师的优势,也与在线证券市场的目标人群也相对契合。

对于此次收购万隆证券,鲁大师认为,一方面可以将公司庞大活跃客户群拓展至在线互联网证券业务;另一方面,公司在PC、移动应用程序平台开发的技术、人才和经验优势,可以增强在线证券用户的体验,进而丰富收入来源,增加公司的综合收益。

受此消息影响,鲁大师(03601.HK)今早(629日)继续高开报3.68元,随后曾经高见3.90元,截止中午收盘,涨幅5.07%,收报3.73元。


猜你喜欢

鲁大师2023年牛角尖颁奖盛典落幕,顶尖产品之间的又一次碰撞

鲁大师

1月18日,鲁大师2023年度牛角尖颁奖典礼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船石湖豪生温泉度假酒店完美落幕。

2024-01-19

鲁大师突发派息股价大涨超45%,360意外收获?

鲁大师

果然,市场是聪明的,永远是对的,你拿出真金白银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市场自然会给你反馈。

2023-09-13

周鸿祎的鲁大师:居然准备分红了

鲁大师

昨晚鲁大师在港交所发布公告,预计将在下周召开董事会审议派发特别股息的议案。

2023-09-13

一张图看懂 鲁大师2022年度业绩报告

鲁大师

一张图看懂 鲁大师2022年度业绩报告

2023-04-06

鲁大师战略携手美团,为电竞酒店商家提供SaaS云服务

鲁大师

近日,鲁大师(03601.HK)发布公告,鲁大师Pro软件成功与国内某知名大型互联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2022-11-22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面板行业酝酿新一轮反弹,TCL科技等大厂机会又来了?

TCL科技

最新的面板行业监测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各尺寸面板价格平均跌幅低于市场预期,整体较为温和,行业有...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共建ETF生态圈,中国银河证券“E世豪杰”ETF模拟大赛收官

中国银河证券

2023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核心指数在关键点位震荡徘徊,但市场ETF规模却在波动中稳定提升...

2024-01-04

中茵微电子完成B轮过亿元融资

中茵微电子

中茵微电子宣布完成了B轮过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卓源资本等持续加码追投。

2024-01-04

巨亏!追涨杀跌,基金经理又来割韭菜?

这可能是股民、基民最崩溃的事情:手里拿着一大把光伏、锂电等新能源股票、基金,结果动辄本金亏损过半,而...

2024-01-04

「领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领声科技

近日,中科创星天使轮项目、电池领域声学检测与监测技术的领跑者「领声科技」成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