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乐心医疗产业园三期顺利封顶,产能释放业绩有望再翻番

2020-06-30 12:37: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6月30日,乐心医疗(300562.SZ)产业园三期扩建工程在中山举行封顶仪式,三期扩建工程的顺利封顶意味着乐心医疗募投项目建设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6月30日,乐心医疗(300562.SZ)产业园三期扩建工程在中山举行封顶仪式,三期扩建工程的顺利封顶意味着乐心医疗募投项目建设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image.png

乐心产业园三期工程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东利路105号,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用于新建智能生产厂房、自动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全自动物流传输线、研发实验室、先进的实验及检测设备等。该项目是乐心医疗产能布局的重要发力点,也是继2018年12月获批立项建设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项目后又一重要发展里程碑项目。按照目前进展,乐心产业园三期扩建工程将于今年10 月投入使用,至2021年公司总产能将实现翻倍增长。

 

据了解,乐心医疗IPO募投项目有三项,其中“营销网络优化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毕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此次三期扩建工程的封顶将使其他两个项目“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加快落地。乐心医疗董事长潘伟潮曾表示,2019年以来,乐心医疗积极顺应和拥抱市场环境与行业格局的变化,梳理并适度调整了公司的发展战略,明确将聚焦于为行业优质客户提供健康智能硬件+软件整体解决方案的战略定位,目前乐心医疗已与国内外多家行业巨头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三期项目的加快落地将更好地满足这些优质客户的需求。

 

资料显示,乐心医疗专业从事“智能穿戴”与“远程健康管理”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智能健康云平台的研发和运营,目前拥有建康IoT领域最全的产品线,兼具制造、研发和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手环手表、血压计、血糖仪、体脂秤、睡眠监测仪、心贴等多个品类。

 

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催生了医疗产品和互联网线上医疗的巨大需求,进而推动了乐心医疗的业绩持续逆势增长。据乐心相关人士介绍,一方面,疫情发生后,国内家庭医生远程诊疗需求增大;另一方面,国外疫情的持续爆发导致国外市场的血压计等产品订单大幅增加,从而带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

 

另外,根据日前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一季度在行业增速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乐心医疗一季度出货量逆势增长72.9%,不仅增长率居行业第一,市占率也提升至第四位,仅次于华为、小米和苹果。

 

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第一季度乐心医疗已经实现了“开门红”。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乐心医疗实现营业总收入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4.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60%。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乐心医疗产业园三期扩建工程的封顶和募投项目产能的释放,乐心医疗将步入高速发展期,业绩有望再次实现翻倍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腾讯发布最新IoT生态发展战略,乐心医疗作为最有价值合作伙伴出席

乐心医疗

12月10日,腾讯云IoT生态峰会在深圳拉开帷幕,腾讯云在IoT生态峰会上正式公布了最新的物联网“聚...

2020-12-14

原创

心血管病成头号杀手,乐心医疗前瞻布局医疗级可穿戴设备

乐心医疗

近年以来,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死因,越来越受到关注,引起重视。

2020-12-02

亚太财险“运动无忧”含猝死医疗险暨乐心医疗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乐心医疗

2020年10月28日,运动保-亚太财险“运动无忧”含运动猝死百万医疗险暨乐心医疗签约仪式在深圳顺利...

2020-10-29

原创

乐心医疗前三季度营收8.47亿元,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

乐心医疗

10月26日晚间,乐心医疗(300562.SZ)发布了2020年三季报。

2020-10-27

原创

苹果新品更注重健康管理,乐心医疗等公司或将持续受益

乐心医疗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苹果公司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由于疫情关系,此次发布会改为提前录制视频线上播出...

2020-09-22

大仕城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大仕城

美瞳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市大仕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大仕城”)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08

「垠石精工」完成亿元级融资

垠石精工

近日,汽车一体式线控制动系统研发公司「垠石精工」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及A轮融资,由弘晖基金、襄禾...

2024-03-08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高质量发展拾阶而上攀新高 ——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五百万辆

奔驰

近日,随着一辆全新长轴距E级车驶下生产线,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大关。

2024-03-08

“盼无界,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盼盼安全门

“盼无界,启新程”, 3月4日-3月6日,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2024全国核心经销商大...

2024-03-08

零一数科VP翁依纯:建立学习型组织,让知识的流动更有价值

零一数科

伴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微信上下游诞生了无数生态企业,它们既是建设者,也是掘金者。

2024-03-08

中顺洁柔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标志校企合作迈向新阶段

中顺洁柔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4年3月7日,中顺洁柔集团董事长刘鹏带队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了新一年度...

2024-03-08

「雷科智途」完成一亿元A轮融资

雷科智途

近期,商用车自动驾驶企业「雷科智途」已经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关村资本和中关村创投领...

2024-03-08

原创

“投资家网·38位最佳女性投资人榜单”重磅发布

女性投资人

男性居多的VC/PE行业,女性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