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恒安标准人寿全资收购标准人寿(亚洲)

2020-07-02 11:31:41   来源:北国网  作者: 

摘要:6月30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人寿”)收购标准人寿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人寿(亚洲)”)100%股权,标准人寿(亚洲)正式成为恒安标准人寿的全资子公司。

6月30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人寿”)收购标准人寿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准人寿(亚洲)”)100%股权,标准人寿(亚洲)正式成为恒安标准人寿的全资子公司。


收购完成后,该公司董事长由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刘振宇担任、首席执行官由恒安标准人寿副总经理刘东煜担任。至此,这宗备受关注的收购计划正式落定。


缘何积极拓版图


恒安标准人寿自成立以来,经营已逾16年,拥有94家分支机构。自从2011年建立新的管理架构及实施新的战略以来,公司收入规模稳健迅速发展,各项经营指标表现优异,分类监管评价累计18次被评为A类。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公司在完善战略布局、开拓市场上一直有非常积极的表现。


恒安标准人寿总经理、标准人寿(亚洲)新任董事长刘振宇表示,恒安标准人寿的长期战略是建立一个包括中国内地人寿保险、养老金以及中国香港人寿保险业务的综合业务体系。此次收购标准人寿(亚洲),对于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推进具有深远意义,也使公司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拥有境外保险牌照并同时服务中国内地和香港客户的合资保险公司,公司价值和业务规模都将迎来跨越式的提升。


恒安标准人寿董事长郑艺(Eric Zheng)对此次收购也十分乐观,他表示公司双方股东均对此次收购充满信心。在过去十几年中,标准人寿安本集团和泰达国际两位股东为恒安标准人寿的成长提供了强大的财务和技术支持。双方股东未来仍将全力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战略目标,此前已于2018年底共同完成13亿人民币注资,以支持恒安标准人寿的成长,进一步证明恒安标准人寿股东对此次收购的战略支持和支持香港业务大力发展的承诺。


收购不是终点


自2018年以来,恒安标准人寿在战略拓展方面连续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3月18日,由恒安标准人寿独资设立的养老保险公司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成为首家获准筹建养老保险公司的合资寿险公司。


对此,公司总经理刘振宇也曾对外透露,公司能够在战略拓展上不断取得突破,与中国不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密不可分的,这进一步彰显了监管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恒安标准人寿注重以服务客户为导向着力打造核心能力,着力提升风险合规管理水平,在稳健合规运营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寿险服务。


标准人寿(亚洲)新任首席执行官刘东煜认为,香港是亚洲高度发达的保险市场,近年来依然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尤其是中高端客户市场潜力巨大。标准人寿(亚洲)一直以来为客户提供了较好的基于投连保险产品的财富管理服务,未来将充分利用恒安标准人寿在传统寿险方面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开发满足香港市场需求的保障和储蓄类产品,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与健康保障的综合服务。


“此次收购可充分利用恒安标准人寿在粤港澳大湾区已有的机构布局,在大湾区政策支持下实现区域战略布局,促进公司战略提速。另外,标准人寿(亚洲)也会依托香港的区位优势,为更多具有多元化财富管理及保险保障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


新时代开启


收购标准人寿(亚洲)进入香港保险市场,也被解读为延伸恒安标准人寿整体未来发展的举措,可以有效加快技术上和管理上的创新进步,同时,香港当地经验可以帮助恒安标准人寿拓宽产品研发、客户营销、投资管理等方面思路,提升创新能力,升级商业模式。


标准人寿(亚洲)收购的完成,标志着恒安标准人寿的新时代正在开启。


猜你喜欢

恒安标准人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果荣获两项大奖

恒安标准人寿

2024年3月14日, 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主管媒体“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4金融消保与服...

2024-03-19

恒安标准人寿传世金升、老年防癌B获中国银行保险报年度保险产品

恒安标准人寿

2021年4月9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在“2021 保险产品创新论坛”上发布了“‘严选·厚爱’2020年...

2021-04-15

恒盈年年回归惠众,传世金升助力财富传承

恒安标准人寿

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家庭的财富观。

2020-12-15

恒安标准人寿荣获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稳健经营奖

恒安标准人寿

11月11日,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恒安标准人寿在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中荣获“...

2020-11-13

恒安标准人寿跨界牵手悦跑圈,邀你一起为爱悦跑

恒安标准人寿

9月30日,恒安标准人寿牵手国内知名跑步APP悦跑圈,为广大热爱跑步的朋友带来了一场活动盛宴。

2020-09-30

“邻汇吧”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

邻汇吧

商业空间流量运营商「邻汇吧」近日完成5000万元C+轮融资,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

2024-01-05

伯远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投资

伯远生物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武汉伯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远生物”)数千万元A轮投资。

2024-01-05

博思云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博思云创

近日,深圳市博思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高新投、复星创富、金蝶、集富亚洲联...

2024-01-05

乃尔电子完成2亿元融资

乃尔电子

上海航空产业基金完成对国内航空传感器领先企业厦门乃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战略轮融资的领投。

2024-01-05

六大亮点!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回顾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2月28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以“守正创新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

2024-01-04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局?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CPT Markets

CPT 外汇:美联储平台转“鸽”,明年降息将会成定?美元是否开始下降周期!

2024-01-04

邱彬彬:年轻人活着就是为了打破偏见和秩序

领光者

在2023年的尾声,一场关于青年成长之路的演讲,他们不卖课,但提供当你自己人生教练的方法;他们不贩卖...

2024-01-04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未播先火,是什么原因热议不断?

艺画开天灵笼第二季

2019年上线的《灵笼》凭借出色的故事题材与超前的叙事结构,成为大热的国漫IP,被众多漫迷奉为“国漫...

2024-01-04

原创

2300亿!特斯拉亏大了

特斯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被比亚迪“踹下王座”,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超2300亿!

2024-01-04

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机构」

海尔资本

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及不断涌现的产业共创成果,海尔资本获评「最佳CVC投资机构」。

2024-01-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