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研发创新垂直整合并重,蓝思科技市值排名创新高

2020-07-05 19:45: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金融数据服务商万得资讯(Wind)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企业入围门槛312亿元。

金融数据服务商万得资讯(Wind)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榜单,企业入围门槛312亿元。榜单显示,截至6月末,市值千亿以上的企业148家,有7家企业市值超过10000亿元,大部分企业市值位于300-1000亿元之间,其中300-500亿元之间的企业最多,达到201家。


图片1.png


根据榜单统计,2020年上半年市值500强公司集中在金融、医药生物、信息技术、电子等行业,但金融领域公司数量出现明显下滑,医药生物领域公司入围数量显著上升,与此同时,软件与服务行业领域公司市值占比大幅提升,与银行业市值占比的差距相比去年同期缩小了10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除却榜单头部的银行业、软件与服务行业相关公司,消费电子行业也有不俗表现,据粗略统计,宁德时代、工业富联、中芯国际、舜宇光学、蓝思科技等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此次排名均有上升,其中蓝思科技涨幅居前,相比上期上升83个位次,位列榜单112位,与历年相比排名创新高(2019年度232名,2020年一季度194名)。


资料显示,蓝思科技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竭力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与服务”的企业使命,提供消费电子类产品供应链一站式综合产品解决方案。多年以来,蓝思科技凭借在行业内领先的工艺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以及出色的产品品质保障能力,持续赢得客户赞誉,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目前来看,蓝思科技在消费电子产品、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领域的市场地位、市场占有率均全球领先,与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摩托罗拉、特斯拉、亚马逊等诸多优质国际知名品牌客户建立了深度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58亿元,同比增长9.16%,归母净利润24.69亿元,同比增长287.56%,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96.63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母净利润13.60亿元,同比增长417.99%。


东吴证券分析认为,蓝思科技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得益于其持续推进新品研发,积极开展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同时行业龙头地位也加速了优质市场资源向公司的集中,除此之外,蓝思还积极推进垂直整合战略,拓宽成长边界,对自身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也起到了助力作用。


在公司战略发展过程中,垂直整合往往被考虑作为一项战略选择,据近期互动易公开信息,蓝思科技现阶段正积极配合各大品牌客户为5G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医疗设备等相关新产品开展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和布局,积极开拓新领域、新客户,推广公司的新产品与新技术,为抢占蓝海市场先机打下客户和技术基础。目前,公司基本实现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综合发展平台的构建,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优质资源向公司加速聚拢。


随着5G技术的落地,今年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多个市场都有望迎来需求爆发,而机会往往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蓝思科技以独到的战略眼光提前布局,打造了5G智能手机产业、智能穿戴产业、智能汽车产业、智能家居家电产业等多品类产品矩阵,为迎接行业风口做好了充分的产能准备,其未来业绩表现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市场需求逐步回暖,蓝思科技2023年业绩同比增长23.42%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于4月21日公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

2024-04-21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闪回有品深耕二手手机市场,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闪回有品

当今社会,理性消费和绿色消费已经成为主流趋势。

2024-03-25

原创

刚刚,苹果遭美欧反垄断诉讼!

苹果库克

库克来华,苹果遭欧美“背刺”!

2024-03-25

敦煌网3月大促掀起购物狂欢

敦煌网

在刚刚过去的敦煌网3月“Spring Sale”大促期间,平台推出春季百万新品、优质好商好品,引领当...

2024-03-25

融聚汇2023数据业务稳步发展 再获港交所大奖

融聚汇

3月20日,“香港交易所大奖2023庆典大会”在上海举行,融聚汇荣获2023年“最佳合作内地数据供应...

2024-03-25

中国引领效应凸显 采埃孚新技术持续在中国首发

采埃孚集团

3月24日至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5

「纵苇科技」完成近2亿元战略融资

纵苇科技

近日,苏州纵苇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完成两轮近2亿元战略轮融资,投资方为比亚迪、永鑫方舟、昇葆资本、领军创...

2024-03-25

大国浓香闪耀博鳌,五粮液将向世界传递“和美”文化

五粮液

3月26日-29日,以“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

2024-03-25

中顺洁柔与中国美院和西安美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

中顺洁柔中国美院西安美院

继本月初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合作之后,中顺洁柔于2024年3月20日和21日,再次成功牵手中国美术学院...

2024-03-25

王江平一行调研中复神鹰上海公司

中复神鹰

3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队赴中复神鹰上海公司实地调研。

2024-03-25

数势科技2024产品发布会 三大亮点提前曝光!

数智的力量

新一代产品亮相、顶尖的专家分享、实用的案例揭秘,三大亮点不容错过。

2024-03-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