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纵腾集团完成C1轮5亿元融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0-07-06 14:2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摘要:中国经济网7月6日讯(记者马先震)7月6月,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简称“纵腾集团”)宣布完成C1轮5亿元融资。

中国经济网7月6日讯(记者 马先震)7月6月,福建纵腾网络有限公司(简称“纵腾集团”)宣布完成C1轮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康人寿领投,厦门建发、浙商创新资本、福州金控、安诚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在过去一年内,纵腾集团已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10亿元。本轮融资是近年中国跨境物流领域最大的单笔融资之一,代表着各投资机构对于纵腾集团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的高度认可。


同时,华兴资本此次与纵腾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将在战略资源上实现优势互补,共促跨境物流大生态圈的双赢布局。


纵腾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之一,目前主营业务集中在国际专线、海外仓配、电商供应链分销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经过近12年发展,特别是两轮融资以来,集团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19年发布的“G2G”核心战略及三大战略部署,已经初见成效,建成了覆盖美、欧、日、澳等国家与地区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网络,拥有26个海外仓或枢纽,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47条物流专线线路覆盖六大洲33个国家,境外员工超千人,日均处理超过100万份订单,客户涵盖中国顶尖的跨境电商卖家、品牌商和出口工厂。


纵腾集团CEO王钻表示:“过去三年,在投资者和客户的支持下,在全体团队共同努力下,集团服务品牌矩阵已初具规模,物流专线和海外仓业务上了新台阶,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增值业务开局势头良好。我们将牢牢抓住当下行业新契机,以前瞻视野引领业务布局,开拓服务范围,夯实运营链条,创新运营中台,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的同时抓紧储备未来竞争资本。我们力争未来两年在‘G2G’业务上给行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泰康资产投资总监魏巍表示,跨境出口电商的快速发展,是中国制造产业链优势的体现,这一优势也注定了跨境出口电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状态。纵腾团队拥有多年跨境电商行业经验,深知行业痛点及解决之道,通过近六年在跨境物流领域的不懈耕耘,纵腾集团如今已建立了适应新兴电商体系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网络,并已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持续增长的日订单规模进一步提升纵腾的服务效率、降低了单均物流成本,使其在行业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从而集聚更多订单。目前纵腾已形成了拥有高竞争壁垒的正循环,是中国跨境电商物流领域极具竞争力的集团企业之一。泰康看好跨境电商市场前景以及纵腾所体现的专业能力,相信未来纵腾有较大潜力能在全球范围内脱颖而出,成为世界范围的“三通一达”。


华兴资本董事、产业互联网领域负责人张慧表示:“全球化的市场浪潮开启了跨境电商的全新时代,商流的升级促进了物流的变革。随着跨境电商渗透率的逐步提升,出口物流行业增长迅速,同时海外仓和国际专线基于时效性和价格优势,未来将成为主流。纵腾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通过其‘海外仓配、国际专线、电商服务’三大核心产品,持续保持其行业龙头地位。希望本次融资继续帮助纵腾团队进一步贯彻‘升级、开放、跨越’三大战略,打造全球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最终实现Global 2 Global(G2G)的全面覆盖。”


本次融资后,纵腾集团将继续秉持“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企业定位,研究行业发展的新问题、新格局、新趋势,适时调整、落实“升级、开放、跨越”三大战略部署,包括加快拓展非中国始发国的客户市场,强化干线运输能力,发展支线运输网络,加快海外物流枢纽和仓储建设力度,提高尾程配送能力,提供更优的国际电商物流解决方案,将纵腾集团打造成全球领先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商,实现Global To Global(G2G)的全面覆盖。


猜你喜欢

速腾聚创IPO背后,华兴资本的韧性与成长

华兴资本

在商业世界里,有这样一个规律:每一次行业逆境,都是企业展示自身护城河的绝佳机会。

2024-01-05

华兴资本2023年上半年总收入及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9.3%

华兴资本

 2023年8月31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资本”或“集团”,股份代号:1911.H...

2023-09-01

华兴资本王力行:与周期共舞|华兴观点

华兴资本

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如何认识和拥抱经济周期成为企业家的必修课。

2023-08-14

华兴资本贾妍:当资本遇上慢跑赛道,脑机接口落地医疗场景不再遥远

华兴资本

 脑机接口作为一个“慢跑”赛道,抛开与科幻相连的吸睛场景,在科研领域已经有50年历史,在医疗领域也有...

2023-08-04

华兴资本周亮:新能源是长期确定性的趋势,商业模式还在迭代

华兴资本

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预测,未来十年是“储能黄金时代”。

2023-08-01

纯利增长120%,朝云集团(6601.HK)业绩盈喜

朝云集团

2月28日晚,朝云集团(6601.HK)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23年全年纯利翻倍,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

2024-02-29

原创

比恒大更劲爆的雷,来了?

恒大碧桂园

“平地一声惊雷起,万顷风雨加于身。”

2024-02-29

天博体育携手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赋能深度合作!

天博体育

近日,天博体育与阿尔梅里亚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

2024-02-28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华为Mate X5荣获多项巴展国际权威媒体大奖,创新技术实至名归

华为Mate X5

在MWC 2024上,华为向全世界展示了其在智能终端、运动健康、数字创作等领域,自大会开幕以来,华为...

2024-02-28

CPT Markets美股分析:揭秘背后残酷关键点! 电动车风潮已过,特斯拉正失去平台优势?

CPT Markets

回首2023年,电动车市场持续保持激烈竞争,呈现近30%的成长,但综合经济情势变化、美国汽车工会罢工...

2024-02-28

机构调研酷特智能,探讨新质生产力的革命性突破

酷特智能

近日,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特智能”)接受国投证券等机构的实地调研,酷特智能董事会秘...

2024-02-28

原创

不玩了!苹果突曝大消息

苹果苹果汽车Vision Pro

苹果造车,十年无果!

2024-0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