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神州控股科捷牵手逨科,大数据和AI加持开辟国际市场

2020-07-06 16:28:34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科捷集团与马来西亚物流公司LINECLEAR(简称:逨科快递)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科捷集团与马来西亚物流公司 LINE CLEAR(简称:逨科快递)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image.png

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双方在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开展物流、仓储、订单履行、分销和货运业务机会的联合合作;在马来西亚(包括但不限于东南亚其他国家)开展物流、仓储、订单履行和分销业务机会的联合业务和营销合作,神州控股相关业务在逨科公司的技术部署等。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评价双方合作时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即‘一带一路’倡议)之后,科捷积极开拓沿线国家的业务合作,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入日益增长的全球市场。作为供应链服务专家,科捷旨在向中国或当地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专业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仓储运输、清关服务等综合供应链解决方案。科捷在中国拥有众多大数据、AIoT核心科技产品以及庞大仓储网络和客户群,此次与在本土市场具有领先优势的逨科强强携手、优势互补,势必将大大促进双方在中国、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

长期以来,依托“供应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核心战略,科捷持续打造协同层的物流协同管理软件、并通过与神州控股“软件互联网”产品的结合,提高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效率。在大数据“KingKooData”产品基础上的智能化服务,执行层的“人机共舞”人工智能方案等系列产品及IoT 新品捷运宝及捷云快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差异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竞争力。以自主创新技术建立科技领先优势,对内搭建起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保障,对外更快速高效的反馈市场,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智能供应链服务。

逨科快递首席执行官黄榮仕表示,公司与科捷签署谅解备忘录,藉此建立双方实体之间的业务合作并探索更多的协同效应,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尽管逨科快递在马来西亚已建立了全面的46间分行,但与科捷的合作将产生更多合力,为所在国及邻国提供更好的连通性,创造更多的价值。

对于此次合作,黄榮仕也表示,尽管逨科快递在马来西亚已建立了全面的46间分行,但与科捷的合作也结合了其在东南亚区的实力,这将为该国及邻国提供更好的连通性,也借此为社区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为在马来西亚持有“A”级快递执照的快递及物流服务公司,逨科融合并引进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技术,使仓储运送服务更加透明化、信息化,采用实时货运追踪科技,为马来西亚及东南亚的中小型企业及跨国公司提供更专业和更可信赖的快递服务。

2020年伊始,神州控股宣布启动“捷盟”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与政府、客户以及供应商、院校等多层面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全生命周期供应链管理体系,通过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生态联盟双引擎驱动模式持续提升服务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并实现基于供应链的产业链整合。显然,此次与逨科公司的合作又是科捷强化生态能力、开辟国际市场的又一重要战略落地。此举将使科捷的业务进一步走向海外,完善国际化布局。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七年来,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投资不断深入,涉及行业也从基建、制造、物流等方面,逐步延伸至高科技、现代服务等新经济领域。面对多种多样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多的本土及跨国企业已经着眼于海外业务布局,并积极寻求产业链转型升级,以实现多元产地、全球布局的国际化之路,提升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这为科捷这样的中国智慧供应链领军企业和逨科为代表的海外知名物流企业的合作成为可能,并将逐步向各个细分领域深入拓展。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2024-03-28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蛋仔守护月反诈氛围浓,《蛋仔派对》助力建设未成年网络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作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行业先锋,积极参与未成年反诈工作,月前推出“蛋仔守护月”,在每年的三...

2024-04-02

在线科普、专家直播 叮当健康携专家助力市民预防近视

叮当健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儿童青少年由于课业压力大、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长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近视发生。

2024-04-02

东极王博:问界M9定位科技车皇,Su7定位尚不清晰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新晋品牌THEMIS HOME谈美舍全面上线,探索「家」的一万种美

THEMIS HOME谈美舍

在一系列的反思与警醒中,THEMIS HOME谈美舍诞生了!

2024-04-02

微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坚蛋运动

坚蛋运动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贵州文投领投,麦纯电商跟投。

2024-04-02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

2024-04-02

南京清普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南京清普生物

近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清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

2024-04-02

豪恩汽电获全球知名汽车品牌52亿元项目提名信

豪恩汽电

自2024年以来,豪恩汽电就陆续收到多个项目定点信息,公司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4-04-02

长效防护与精细化成防晒新重点,柳丝木解码“精准防晒”新机会

柳丝木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国产防晒企业需持续创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

2024-04-02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阿卡索生物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